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6狗狗紀事


長幼有序,不然小布照片裡的神情在主人眼裡總覺得比較有戲。


Maggie:
一張臉又白了些,只剩右眼視力,毛髮變短也沒那麼濃密。一口牙仍然安好,但啃咬能力已不如前。肢體活動能力依然靈活,開心時仍然衝撞蹦啊跳的,卻不再對蟑螂壁虎感興趣。一樣重聽,每天都讓老爸拉開嗓子大喊才出現,卻對我的口哨聲反應靈敏,一聲就能讓她從睡夢中彈起,因為那表示有好吃的零食。過去咬死多隻幼鳥還會追著斑鳩跑的她,現在當他們是麻吉,竟會在趴一旁淡定的看著他們吃她碗裡剩下的東西。
別稱:
Maggie小姐。

小布:
邁入十歲了,夏天幫他換了另一款電扇後,就不願意再進客廳吹冷氣。天冷了,要幫他穿衣服,會表示拒絕的倒退嚕,他只要有保暖燈即可,這樣就可以依照身體需求換位置躺臥換地方睡,比起無法自行脫掉衣服自由多了。目前只能吃進口軟飼料的他,因為心臟問題,沒有哪個資深獸醫敢幫他洗牙齒,但他仍咬得動A*Star 多效雙刷頭潔牙骨,那是他最愛的可食物,其他品牌味道的都不對他嘴。
別稱:
布布,阿布,郭小布,小布先生,小布哥哥。



小莉:
沒再依賴藥物與其他昂貴保養品,換了飼料,少吃肉類,多吃小黃瓜與地瓜乾,及靠水晶皂,就改善了因過敏皮膚增生層的異味問題。是的,洗完澡後將增生層梳刮掉後也會讓她不再自行啃咬,只是長期過敏讓胸口毛髮變得稀疏。也罷,又沒要她參加選美。
轉眼已七歲的她,吃,仍是每天最關心的事,瓜瓜,是她最喜歡聽的詞,廚房則是她最熟悉的地盤。我起床後,我出門前,我回家後,我看電視時,我睡覺前,都必須給她至少一片,不然她一定會提醒。
別稱:
莉莉,阿莉,阿莉小姐 ,郭小莉,小莉小姐,郭小姐,小莉妹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