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很難厭食之養生3/8


下廚是件開心浪漫的事,但只有為自己作飯時才有這種感覺,因為忙到幾點吃晚餐吃什麼吃多吃少都不會有只出一張嘴的人批評抱怨碎唸。



那天某人line裡,說以後我會孤單,我回她,就是我這種人到老才不感到孤獨呢。但並非每個單身者都能如此就是了,這取決於天生性格與對自己及生活的認知與能力,就如一次只煮一餐份(小菜除外),不喜吃隔夜飯的我連白米飯都一次只煮半杯米(舅媽問半杯怎麼煮?用6人份電子鍋煮沒問題的),一個人吃飯也不馬虎的。 所以前幾天一個剛與男友分手的26女子說她要向我看齊時,我笑,叫她多談幾次戀愛後再說,何況年輕的她廚藝很棒,該給某個幸運男人機會的。但話說回來,她也沒因一手好廚藝穩固四年戀情,不適合就是不適合,不要勉強。



新竹包餡魚丸: 沒有當年新竹同事買來的好吃。
悶煮紅蘿蔔+罐裝麵筋調味: 增強免疫功能, 預防心血管疾病,降糖降脂。(複製貼上)
煎鮭魚: 降低血脂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醬悶苦瓜: 美白保肝,防癌抗癌,降血糖。
絲瓜: 只是喜歡。
台南菜粽: 剩最後一顆。
白玉米: 防癌,降血壓,降血脂,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沒有空的晚餐。
水煎包,醬悶苦瓜,境內版的韓國炸醬麵+波菜,草莓可爾必斯。




清蒸香菇胡蘿蔔: 降低膽固醇血壓,促進肝功能正常。
                                   增強免疫功能, 預防心血管疾病,降糖降脂。(複製貼上)
沒使用油的碎花生炒高麗菜: 從愛玩客看來的澎湖望安之古早菜。
也沒使用油的鹹鴨蛋炒山苦瓜:  降血糖,抑制癌細胞、降血壓、降血脂。




228連假前一天放鬆的一餐。
重奶油之各式丹麥麵包是我的最愛。
被糖霜吸引之肉桂捲。
回家路上被啃完的香蒜法國麵包兩條。



連假第一天之意猶未盡的麵包餐。
肉桂捲,明太子法國麵包。香蒜的比較好吃但賣完了。



清燙波菜:  促進腸胃蠕動,補充胡蘿蔔素.鈣.鐵.磷及維生素E。(複製貼上)
沙茶炒一點點培根[青椒]紅蘿蔔: 預防癌症,預防老化。
新竹冷凍包餡魚丸: 還是台南的魚丸好吃。



越南式之芋頭排骨麵線。 2碗。
一盒超市買的豬小排,剪掉肉層間所白色脂肪後,只剩半盒的量。


只使用一滴油爆香,被香菜搶味之南瓜義大利天使麵。



只使用一滴油爆香,被香菜搶味之黃節瓜義大利天使麵。



北海道白醬料理之玉米口味。2碗。
青花菜,紅蘿蔔,馬鈴薯,甜豆,洋蔥,蘑菇,澳洲牛肉片。



好想吃麵包之晚餐。
白醬料理: 青花菜,紅蘿蔔,馬鈴薯,甜豆,洋蔥,蘑菇,澳洲牛肉片。
前一天剩的湯汁續加料。




日本拉麵: 讓我滿滿罪惡感之細嫩叉燒肉。



為叉燒肉贖罪之晚餐。
清燙[長豆]紅蘿蔔: 提高免疫能力,促進新陳代謝機體排毒,降低脂肪吸收功能。
不使用油之乾煎酸辣馬鈴薯條: 抗衰老,和胃健脾。
清蒸美國青花菜: 防癌抗氧化強化心臟功能。



一點點培根炒洋蔥蘑菇[綠櫛瓜]:  補鐵補鈣提升免疫力。
清蒸茄子: 降低膽固醇。
皮蛋豆腐: 只是想吃。



甜酸龍鬚菜:治療心臟病、高血壓、血管硬化以及抗癌作用(複製貼上)
魚香干貝XO醬炒鮮菇(杏鮑菇,蘑菇,美白菇,鮮香菇,洋蔥)
清蒸南瓜: 防癌,降血壓。



婦女節晚餐。
韓國紅醬(就是辣醬)悶煮綜合菇類+青椒: 吃菇對身體好。
鳳梨蝦仁蘑菇甜豆: 隨意組合。
松村煙燻鴨翅: 飯後零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