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大面神

 


(圖文不符)


訐譙龍


勸別人大度的只是在用別人的慷慨表現出自己的慈悲

一定要遠離

若遇到也出一張嘴說教的

就去傷害他然後叫他放下仇恨看看




老爸說某人又來電話了

因為有支傳統電話無顯示號碼功能

否則他一向也不接無號碼的來電

這種特地到中華電信申請不顯示號碼的

給人去電還怕留下紀錄的都嘛心裡有鬼

比詐騙電話還不如



有幾次老爸接了

一聽是她

厭煩

就推說人不舒服給掛了

這次又從傳統電話接聽

對方立刻講出了打那麼多次電話來的目的

不就是要麻煩別人為其"遭總"

說白了是又要利用別人啦

老爸就說他人不舒服要掛電話

對方就趕急著說

那你就叫那些小孩要怎樣怎樣啊…

然後又被老爸掛電話了


聽完我笑說

「五告奇怪咧

挖ㄟ父母從未對那些親戚說你要叫你小孩怎樣怎樣

怎麼那些人老出一張嘴管別人家的事

老爸聽了說

對對對

接著我再說

難怪上次老弟會對阿斗怒罵

你只會嘴砲



而這個大面神夫家都敗落幾十年了

過了幾年好日子總將'拿錢砸你'當絕招打壓異己(這種話後來竟也從其女兒口中冒出)

誰想到在阿公喪期就被受其奚落過的姊妹當眾嘲笑

一句"機罵謀ㄤ湯可阿吼"而讓大面神哭坐在地

卻只能繼續編謊擺姿態以為仍是百年不敗的貴婦

還騙來了個傻女婿騙到現在甚麼渣都沒看到

母女倆明明是特愛面子高調的人只要誰提到甚麼東西就算說謊也要硬壓下去

已經無力擺闊還說甚麼真正有錢的人都很低調

謊話說到連她們自己都信了

也不知大面神還編了啥謊讓女兒女婿以為大家得拱著

真是不知斤兩




說個話總彎來繞去的聽了就累

包括祖母喪事期間只會來蘸醬油

然而說最多的最會挑事的永遠是那個做最少的

當時就拉著未成年的我到一旁

先來一句’你也已經懂事了’

接著就批評起我媽這個媳婦哪哪哪做不好

我沒說話只在心裡#*︿%#

更可恥的喪後那幾個女人在阿嬤房裡搶分阿嬤留下的首飾

為了一件較珍貴的這個大面神就說

"我付出最多該我得"

當時也在阿嬤房裡的我見那一幕只覺悲哀

出嫁前其實是最不受阿公阿嬤疼的一個

當年藉著夫家挖了娘家幾百萬去投資後來成空

當時的幾百萬若按爸主張去買土地現今價值可很驚人

沒福祿相的衰星

一年回一次娘家是付出甚麼?

逢年過節送東西給母親報答養育之恩本是理所應當

不然是甚麼用意

你家有小孩要顧我媽也有還四個ㄟ

七七四十九天的喪期法會你們家小孩有來跪拜嗎

大家光出一張嘴

甚麼都賴到我們這一家

沒人說

就讓我來講




打電話來說想吃保安路虱目魚羹希望我幫買後郵寄也繞一大圈

自己就裝不懂

夫家沒落後攀高踩低的作風能留下甚麼朋友

資質差就當別人也傻

連夫家親戚也鳥獸散了

至今母女倆見人仍冷眉冷眼的上下打量秤斤論兩

看人總以身家地位住哪區甚麼房衡量對方達標的就巴著拿來說嘴沾光自抬身價

幻想著富豪圈卻又拿不出手只能躲起來

想想就好笑

社會上應酬交朋友你來我往得花交際費啊

那些工會獅子會扶輪社等團體都是靠金錢在玩

更別說選舉時的政治捐款或公益捐贈金額都是至少5個0在講

可不是真誠朋友間一杯咖啡的事


身邊沒人了

多年來母女倆用盡方法拉攏我當在娘家的一條線(父母都不在了哪來娘家)

當其可利用的人

利用了別的親戚就再利用我回人情

還讓別人以為我跟他們家很要好似的

母女倆一個樣

自己心裡明白只是裝傻

從小到大有機會就刺你一下的事每件我都記着

所有親戚就這個心眼最壞最愛挑撥離間搬弄是非

前幾年因姪女的事還跟我說出要給她「洗腦」兩字

這就是她一貫伎倆

活到那歲數了也沒變善良

童年時什麼愛吃咖哩的都比較醜愛吃豬肉的都比較笨

老拿漂亮的老妹拐彎抹角來當面奚落挑撥(都不瞧她自己女兒)

還硬要我從爸媽中挑一個來愛的問話

都來自這大面神

成年後還對他自己小孩說甚麼我媽"都不會教小孩四個竟然都沒變壞"

那句話他的小孩竟也原封不動的對我說

果真甚麼媽媽甚麼女兒

這件事自己當然講給家人知道

仇恨加值



身邊沒人三天兩頭往這邊找人

這個電話沒接就打給另外一個

樓上樓下打一輪

尤其我這個單身的

後來沒有號碼的通通不接

過去到家裡來也挑三揀四的到處摸摸看哪有灰塵不乾淨

難怪弟妹們都不想理會

老妹還曾告誡我別與之往來

小姪女出生後老弟每天沉醉有女萬事足中

沒人理大面神家也生了個女嬰

這大面神竟不甘寂寞的打電話給老弟問起小姪女

老弟當然滔滔不絕地講

然後大面神就冷冷一句

"彎刀馬己咧捏"

笑死

是活在哪個星空

崊刀ㄟ呆幾關灣刀底呆啊



幾年前老弟因故被人順便帶去她家

因是第一次去

回來後就一針見血的說一句

怎麼沒裝潢?

對啊三十年前都沒能力了

何況夫家無恆產坐吃山空後的現在

還敢來我們家挑刺呢

不過

也只會對不回嘴的我們母子女那樣罷了

沒人敢對老爸說一句刺耳的否則會被怒回去

而不喜歡正面衝突爭執的自己只會在這不吐不快

正面衝突起來的我變臉切換到爸模式會嚇到人



早期為拉近關係

大面神女兒薪資低也小氣老利用公司資源擅自寄來一些阿哩不搭讓我丟棄的’垃圾’來充人情

–如百貨公司點數換的塑膠撲滿、如大清倉的內衣內褲(有夠誇張)

連看了就討厭的粗糙假名牌包也送真是辛苦了我家垃圾桶

更可笑的是當初一同事友人從事飾品加工如網路上那些鋯石鋼製鑽戒

大面神要了一整盒過去看然後挑兩只各400元的鑽戒

送給她好姊妹的兩個女兒即其外甥女

還特地來電叮嚀我不可講出假鑽的事

嚇得兩個剛出社會女生不敢收還打電話給他們娘求助

自己都當笑話講給家人聽



沒事自己沒有打電話找人聊天的習慣包括交往的男人

(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大面神女兒從事之工作不需專業沒啥可說混水摸魚慣了老用公司電話打來東扯西扯哈啦

卻從沒問我當下有沒有在忙

末了都一句不跟你說了隨即掛斷

不都是她打來她在說嗎

還跟傻女婿說之所以那麼胖是因為從小備受大家疼愛給餵來的(及紅包唯一有寫名字的謊)

哈哈這都是傻女婿親口跟我說的我都不好當面拆穿呀

自己胖太寂寞了就乾脆讓先生女兒一起胖

圓圓一家人

明知我在控制膽固醇避免高用量奶油類食物何況從小不愛吃西式喜餅盒那種奶油餅乾

不問就寄來一盒自製硬實的奶油餅乾當是好意

如那擅自寄來自己根本不穿的內衣褲

心裡不舒服嘴裡只說很香結果是帶去給那些年輕越籍看護當休息時點心

她自小矮肥我可是未曾笑話過

但這種內心其實對外表自卑又好妒的人啊見別人比她好就陰陽怪氣的

忌妒不分年紀輩分差距大小

愛來找又老冷不防的當面指出哪裡差

雖然莫名其妙我也都充耳不聞沒回應

論五官外型更別說學經歷每樣都比她強自己也不曾笑話她啊

從小被幾個壞心眼的長輩總拿老妹跟我比做離間就知道自信要建立於內在

那會比一張表皮走得長遠

從小看的閒書比課本多十七歲就能下廚餵一家人

打擊不了走佳人路線的我啦

不靠外表吃飯

戀愛也沒少談過

哪像她外在沒有學歷沒有專業沒有才藝沒有廚藝也沒有還得靠媒人婆騙來一個

男方對結婚與否拖拖拉拉

讓恨嫁的她焦躁的來電怪說男方不積極

只因之前急著炫耀還說要Tiffany鑽戒卻婚期沒著落

大面神才開了空頭支票讓對方提親趕半年內辦婚禮

高調了幾年如今…又是個笑話

更別說另一個弄巧成拙偷雞不著蝕把米讓人笑掉大牙的



當年大面神女兒生產後我態度冰冷(結婚都送過一次禮了)

就來電問能否到東區幫忙購買一大箱儲乳袋寄給她

連公司那些婆婆媽媽想買台南小吃也要我跑腿先墊款

就為撐她面子

是不會電話訂購匯款後宅配喔?

有次氣急敗壞直接開口說我這個當OO的該對其女兒出生有所表示

就像那堆狗皮倒灶的事都想左右他人如她意

最厭惡這類楷油敲竹槓了

後來又多次刻意在小孩生日前寄來我不需要的包裹

意圖索回禮

也常寄孩子照片來轟炸

只是自己都不理會

有回還讓孩子爹打來公司找我說他們這個孩子跟別人家的不一樣喔(傻女婿)

自己只淡淡一句

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沒有誰不一樣

還老提想讓她女兒來跟老弟女兒一起玩

就是要讓孩子來跟我們拉近距離

只是外姓的外姓

可遠了

何況那家子的教育方式讓人反感

大面神母女的事啊

罄竹難書




我這人不想做的越逼就偏不

尤其這種厚臉皮的外姓者

親弟妹不曾開口過要他們小孩的禮物

自己卻都不手軟

尤其對外甥女

是從老妹婚後未懷孕就開始準備了



尤其兩個很佔空間玩家家酒用的組合小屋與溜滑梯

週歲時則是從日本抱回來的沒嘴貓和後來外甥女習慣抱著睡的企鵝布偶



前年大面神又讓女兒line來電說要給我一只玉鐲

我們家又不缺這些何況有過去假鑽戒的事那家子都不能信

她們拿慣了假名牌就以為別人也是還拿起媽跟我參團去荷蘭時在LV專櫃買的包翻著裡外檢查

要我來說那叫沒教養

讓媽回來生氣跟我形容大面神的行為

當年老弟結婚在家辦喜宴順便辦新居落成喬遷喜因此那兩天來往親戚多

還有人在我這住宿

自己一只媽陪同去買有紀念意義的玉鐲戴了好幾年

擺在茶几置物盤上竟憑空消失至今遍尋不到

一個人住財物從不東藏西藏

卻也沒證據說是誰順手拿的

只是自己提及玉鐲不見的事沒講完電話就被其女兒掛斷了(電話擴音)

當下一愣

隔兩天一家三口來台南

line我不讀 電話狂扣我不接

從此刪除line好友封鎖電話號碼

這種人到哪都被嫌惡

姑息只是觀察給機會改變而非無所謂

我忍夠久了

要不是媽臥床那幾年讓她們再有機會貼上來

在廢棄臉書前早將其刪除不想往來


生活中是甚麼體質交甚麼朋友行君子之交

糟糕的親戚則像死纏爛打的渣男怎麼都找你負責

只要想透徹了就可不讓其繼續消耗自己



總而言之這些無能不孝的親戚

幾十年來始終如一

格局小視野窄短視近利

給個一塊糖一塊餅

都另有居心

尤其刻意的好意都顯得莫名其妙(在佈局嘛)

原本只是親戚不計較

就以為人家不懂其玩甚麼戲碼

客氣久了當隨便

拒絕了還覺不可思議

現有網購代購宅配到處是旅店還有仲介

只要願意花錢沒有成不了的事

所以我就來說一句

是不會教小孩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