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是藥都三分毒


長榮路邊上的含羞草




今天去看心臟超音波報告

結果跟24小時心電圖與運動心電圖一樣

都沒問題

剛巧昨晚看到一篇提及蕁麻疹藥物的副作用

極少數人有心律不整現象

就跟醫師說心跳太快那段時間剛巧是蕁麻疹用藥期間

但醫師只說檢查結果我並沒心律不整情形

是啊他不管蕁麻疹用藥

但還是開給我低劑量保護心臟的藥物

難怪某醫師說醫院裡病患那麼多每個只給三分鐘

醫師哪有時間幫病患徹底分析該不該用藥

每科醫師只管他的專業範圍

只是顧了這個就傷了那個

是藥都三分毒 

吃到最後肝腎害了了

今天就看到一名一臉金黃的病患

那是嚴重肝病的顏色

沒親眼見過還想像不出來



之後去抽血檢驗

長這麼大抽過那麼多次血

雖然血管埋較深不好找

也從未覺得抽血會痛

今天卻第一次遇到技術這麼差的

連手都不拍拍就扎進去

抽不到血還繼續推進

痛得我啊叫一聲

她說血管滑掉了

就換抽左手

這次是插到血管了

還是痛得我叫

難怪在取號碼牌時前面有個女的說她要自己抽

本身是護理師吧

也看不下去乾脆自已來



(抽血抽到瘀青)


現在抽血站不須排太久的隊

只需等個20號左右

不像過去總是大塞車

但抽血技術卻嚇死人了




 

不包括走步機部分

今日獲得成就(笑)

除了特地將車停離目的地遠一點(回家就不用走步機)

逛大賣場也是走路的好機會

但比起某人還是差多了

他說每天下班後必繞住家附近公園一小時

一年沒見

他說我瘦很多

我說你也是


人到一歲數都開始聊健康話題了

那是年輕時絕對不會懂的心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