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還是回家舒服

 


下午醫生來電說明小莉情況

我說跟她講過會陪她到最後


17日下午轉診住進加護病房

這幾天雖然有退燒

聽說胃口也還行

但體重有掉

每天上午下午晚上會去看她

幫她梳毛擦掉眼屎、幫她清理吃罐頭後的髒下巴

然後用濕紙巾擦擦可能沾到尿液的手腳

只是週三她又懶懨懨的

昨天下午將她抱出籠時在我懷裡她身體一直發抖

不知是因為病痛還是身體變化掉毛感到冷

今天上午去就又不會

不出所料

那5800元的血液檢查報告都還沒出來

就確定是癌

淋巴瘤

肺部也有腫瘤所以有時會很喘


醫生說現在動物有注射式化療

一個療程三個月

說小莉的肝腎狀況還可以

在醫生的立場要讓主人知道治療的可能性

舉例曾有一隻十四歲老狗接受化療後多活了一年

我說

就一年

然後再重複一次病程折磨?

今天如果她只是六、七歲

當然試

但她已經十三歲了

更別說可能的副作用加重她原有的其他身體問題


病房內見到一隻主人一直不放棄的老法鬥

好像屁股還有個傷口

因脊椎問題無法走也無法站正準備接受開刀手術

就像人類對重病親屬即使開刀後可能成為植物人也不放棄


昨晚去探視後

與同樣住進ICU的老吉娃娃之主人在醫院外聊了很久

那隻吉娃娃的精神狀況很差

對她主人的出現沒情緒反應

跟我一樣已經送走三隻狗的他只能下班後去探看

說他不知到底要讓狗住院住到甚麼時候

我說自己在第一天就跟醫生說

只要小莉情況不會好了就辦出院

然後跟他建議前人給的經驗及當年Apple的方式

其實當狗已經不願意進食時就差不多了

住院是讓他們接受醫院不斷檢查與安寧照顧

然而那些費用並非一般上班族能輕鬆面對的

但若在家安寧需主人有時間有能力/辦法

若問老一輩的想法通常是順其自然

說著說著兩人都眼框紅了


這幾天看到有處理寵物後事專責單位到醫院收紙箱

紙箱內是離世的寵物

有的可能斷氣前都沒見到主人一面

我不想要這樣

相信小莉也是

就算最差情況需作安樂

也要在她身邊抱著她走最後一程




最後請醫生給小莉嗎啡貼片

三至五天帶去醫院換地方剃毛換貼一片

醫生說

沒化療的話惡化速度會很快

這些我知道

現在只希望不要讓她痛太久時間

折磨她也折磨我自己


傍晚帶回家後

先幫她泡溫水清洗下半身後吹乾

讓她乾淨舒服的躺在軟墊上

然後將念佛機擺附近

之後一匙一匙餵她罐頭食物

胃口很好

吃了三分之二盒

這樣怎麼會住院那幾天一天只吃掉一罐呢?

以她體重需要兩罐的量

她目前只能用舔的進食而且容易將食物從湯匙內舔出湯匙外

如果照顧人員沒耐心就餵不了多少

難怪每次去看她

她嘴邊毛都"侯給給"





話說回來

飯後她就一直睡

晚點勉強能餵她些水



ps

人類的安寧照顧會讓病患至少躺在無壓氣墊床墊上

但寵物的醫院安寧照顧卻只是鋪了尿墊冰冷且小小的不繡綱箱內

雖然需要時可調保暖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