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挽救憂鬱

 


一個月來為照顧小莉

讓咪咪有了憂鬱傾向


其實並沒忽略她

每次餵食小莉或陪伴小莉後都會回頭去抱她摸摸她額頭

跟她說姊姊生病了妳要多體諒喔

但陪她玩的時間確實變少了

這段時間每回餵食小莉時

她都會蹲在一旁眼神哀怨地看著

之後再讓小莉在我身旁窩著睡

後來她就都會躲進她的專屬窗台



(懷念以前到處串門子有人陪的日子吧)

雖然每次都會邊餵小莉時邊安慰她

但這段時間小莉更需要人陪

自己也有自我時間需求

尤其輪到我吃飯時

她會在一旁喵喵叫不然就偷襲我求陪玩

有時不耐煩地說我也要有自己的時間耶

然後她就哀怨的再躲進她的蛋窩裡

回想起來那一幕幾乎每晚出現好幾回

直到10/25那天帶小莉回醫院換嗎啡貼片回家後

晚上她又在腳邊痴痴地看著我

我用紙板兩邊都幈蔽起來後

睡前那一餐她就沒吃了

連餐後的肉泥條也不吃

隔天10/26一整天都不吃不喝

連平常她最愛的貓補丁及凍乾餅乾也只瞄一眼

肉泥條換了幾個口味

連日本進口的也不舔一口

喊她

她不應

不像平日她會喵一聲回應

雖然叫她來仍然會讓我抱

但就是貓生無可戀狀

上網查

糟糕

是憂鬱傾向

再不吃就要看醫生了




於是10/27下午要出門幫小莉買餐盒時就順道帶她坐車兜風散心

回家後她仍不想吃

傍晚到超商拿包裹

是幫她買的新逗貓棒

然後一整晚陪她玩

再抱抱她跟她說話

還好

她吃了一點點凍乾

今天又陪了好久

第一餐吃一點

傍晚帶她去找她的老朋友(鄰居一家人)

回家後第二餐有吃了餐盒

晚上又陪她玩好久

終於

她肚子餓了



給她甚麼吃甚麼

一次不夠給了兩次

還須持續努力






吃飽後要我陪玩時就那麼痴痴地看

太黏人了

哪可能時時陪她玩

另外一個鄰居說養兩隻就不會這樣了




然後又玩偷襲我的遊戲了

每次都會被她嚇得狂笑




小莉吃得真香

現在一天三餐一餐要吃一盒半+些許煎鮭魚才能滿足她

不然就需1又2/3盒

給她吃餐盒只能用湯匙餵

不然會吃得滿臉還都舔到碗外去

每天都有大小便還都是自己去蹲

今天為吃飯還急得吠叫了

如過去沒生病時



10/29

憂鬱退散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