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

貓也相由心生

 


手相變了




因為受疼不需再為生存冒險跟人打架




去年夏季前是富士山形肉墊

後來變幸運草形了(最接近的)

性格特點 – 情感豐富

有人說貓的肉墊不讓摸

還有人說貓的肚肚也不讓摸

但咪咪是可以隨我摸的

太幸運了




很黏人

表情多

也怕我大聲

會立刻跳開躲遠遠的一臉落寞地看我

有時懷疑是小布投胎轉世嗎?

同樣眼睛很有戲

嘴也是









養了貓會淪陷

尤其當她對我做的動作說的話都會有回應時





當被嬰兒抱時聽我說話還會伸手碰碰我嘴

是愛說話的貓







討厭那種養寵物也要比較誰聰明的

寵物是來寵的

又不是為出國比賽拿金牌







小莉原本就不是會吃醋的狗對誰都不排斥

現在咪咪也不擔心會失寵

每天下樓時會看到她已經站在那喵喵叫的等我

而我跟她早安的方式就是嬰兒抱

想到就抱

睡前再抱一抱

嬰兒抱是我跟她的日常







曬太陽是她每天早上例行公事

尤其最近曬完抱她時全身熱呼呼的





上周有事需將她與小莉送去旅館寄宿幾天

小莉送住家附近

她則送到安南區一家有獨立大貓房可讓她跳上跳下的貓旅館






去了三天兩夜

她都不吃不喝





剛送去第一天躲在她的提籠裡五個多鐘頭都不敢出來

旅店人員說後來只出來貓砂盆上小便一次又躲回去了






第二天去看她

她聽到我聲音才走出來

有我在有差

但還是不吃飯






第三天

她終於敢出來走動了




下午再去看她

讓她出貓房放風

旅館人員養的未成年狗狗傻楞楞的想咬破玻璃進來



又喊媽媽了😊

這一喊讓我決定提前帶她回家




兩天不吃不喝好委屈喔

回家立刻狼吞虎嚥




小別勝新婚

離別才知相思苦

哈哈哈


講解得很有趣

我的貓咪會不會孤單?要不要再養一隻貓陪他?養一隻貓還是兩隻貓?再養一隻貓合適嗎?

https://youtu.be/fvKy9oQJDKs




ps1
根據貓旅館人員經驗說
很多人將貓取名咪咪
叫咪咪的都很好養
我說
大概都是第一次養貓的人會幫貓取的名字吧
而我是在沒計畫收養她前跟著鄰居叫的


ps2
旅店闆娘說
咪咪這種花色屬於龜甲貓
既非玳媢也非虎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