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徬徨的幸福著?


 

前陣子開車時聽吳若權的廣播卜卦時間

有一聽眾打電話進去問

她要退休了要怎麼好?

主持人與卜卦老師一頭霧水

說問題不精確

原來從小沒有興趣嗜好的她

就業後每天工作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

如今要退休了卻不知做甚麼好

後來老師就建議她上FB上IG看看大家都在做甚麼玩甚麼

建議她都去嘗試看看找出自己喜好

說她有完全開放的空間是很幸福的

相比另一通電話問說工作得很累可以退休嗎

但他錢賺得不夠

主持人笑說是問著玩的嗎

卜卦結果當時是不行



前者從小應該是個乖乖牌

除了念書考試就是考試念書

考上公職(大概)也很安分盡職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然後單身(應該是)

從未想過退休後的人生

如今生活突然沒了重心

難怪徬徨

不過這是第一次聽說有人從小沒什麼興趣嗜好的







有人看過我的畫後

說我應該繼續畫

這就不懂我了

也討厭有誰來叫我怎麼安排生活

自小花錢拜師學過的東西

鋼琴 吉他 縫紉 網球 手拉坏 插花 

沒花錢學的

口琴 油畫 烹飪 手面相紫薇及其他手工藝

書不算的話

網路普及前已買室內設計繪圖軟體玩了

畢竟那是國中時的夢想

學生期美術勞作音樂課不錯

小一時畫的一幅外太空世界還被老師拿去張貼校內

運動也不錯

韓劇浪漫速成班中那明星補教老師被追趕時說他學生時百米跑16秒

自己國中時是15.6秒

雖不到田徑隊標準

但小學時班上接力賽都排最後一棒

博學不精這幾個字就是在描述自己命格

興趣廣涉獵多卻喜新厭舊容易膩

曾有本命理書寫到'自己人生自己導演'

不會無聊

就是在說貪狼

學習任何才藝只是體驗生活的過程

人生色彩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不是用來消磨時間打花時間

也不是為留名聲

更不是讓別人讚揚歌頌




傲嬌是有

只是表面上沒讓你知道

知道了也沒你的事

不爽別往來

任何找到機會就踩的人一律封殺

不管是誰

幾個月前某個硬要踩的人(因沒順其意不如其利)

當眾對我說幾句惡意的話幾天後就瞎了

我可是客氣的裝沒聽到一個字都沒回呢

因此知道時一點憐憫都沒有只在心理說活該





幾天前那位強者又來電聊

跟我說人就要健康的活到100歲

那時一有小狀況都很快死不會拖著折磨

這是丈夫子孫女婿一家人都醫生的她的見解

問我了不了解

我說有懂

哈哈

很久以前排過一生流年運勢

人生最低谷在去年熬過了從此高峰

原本以為有死劫

如今想來確實多災多煩也看透一些人與事

自己生命線算很強勢

只是不知能不能健康活到100歲就是了



光碟片裡的心臟斷層掃描圖檔好幾十張卻看不懂

總之

持續快走

希望讓心臟左迴旋枝動脈<25%的輕微斑塊也消失


幸好有自費做檢查

否則醫生一直開藥

乖乖吃的話到最後肝腎都壞掉了

這帳要算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