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當下就是最好的



前兩天看到一心理導師講魔法棒的心理測驗

如果生命剩最後三分鐘

而手中有一魔法棒可以讓自己回到生命當中

任何一個時光任何親人或朋友的身邊

你想回到哪? 看到了誰? 感受到了甚麼?





這位心理導師說很多人都會說回到童年

當下自己想了一下

答案是

現在此時





那時剛剛帶咪咪去剪完指甲

最近店家改規定飼主不能再進美容室內

所以咪咪是被抱進去套在美容桌上背對著門

自己則站在門邊看

咪咪一臉憂地轉頭看我那一幕讓自己好心疼

想到花蓮天王星大樓那幾隻受困的貓咪

就跟她揮手說"我在這裡、沒有把你丟掉"

結束後帶咪咪回到家

坐下來喝杯拿鐵

咪咪在貓爬柱上的透明艙窩著

小莉也剛吃飽在墊上睡覺

這就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很純粹





過去常說覺得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段是在美國那幾年

但經這魔法棒一說法

突然明白怎麼突然變了

因為這幾年來排除掉那些讓人討厭也沒必要往來的親戚(斷親)

還有那些愛玩套路心機有所圖而來的人

現在也會從心理學角度去解析人與事


「誰有情緒誰負責,誰有問題誰改變,誰有痛苦誰成長」

https://youtu.be/sr2_rUE9EQE?si=-48FKaxvtFKZtJ9G

不讓自己被封建八股威勢血緣輩分鉗制

不讓自己被PUA-

我沒對別人做的事

別人就別想那麼對我

我沒干涉誰家的事

誰就別干涉我的事

人與人之間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不需要誰

就不必被誰拿捏

遠離那些開口只會否定與負能量的人 (反之也別如此那般的煩擾別人)

有寵愛的貓與狗

她們也愛我

就活得舒心美好




自己童年生活是熱鬧有趣的

但即使阿公阿嬤疼

小孩子也無法對抗那些因莫名忌妒恨而來骨子裡當我假想敵的親戚

棒打出頭鳥的意思

成長過程學生生活是活潑多彩的

但也有小孩的就愛拿成績外貌比來比去

小五時還被壞心眼的大面神姑姑帶去看老爸外遇一幕

國一時與同學在路上又撞見老爸新買的車上載著不認識的女人

國一暑假曾拿起電話分機聽到老爸問女人等下要去哪

她說要去洗頭......

事後就跑去跟媽講這件事然後跟弟妹說

若那個女人敢進家裏我一定潑她硫酸(電視劇都這樣演)

哈哈哈國一的自己這麼悍

然而藉機挑事暴跳如雷將家搞得雞飛狗跳的卻總是做錯事的那個

離婚可以但孩子甚麼都不給

加上那些挑撥離間搬弄是非的親戚

說來並不美好

也影響後來對婚姻男人女人的看法

更不信輩分高就要尊著的那種事




天生命格犯桃花招小人自己也認了

就這麼長大

長相算單純

對任何人都會先表善意

但就別軟土深掘的踩我底線

在不良親戚以外的別人眼中是純善的

曾因常穿粉紅衣服有個大哥就封我 Pink Lady

只是單純的人能改變的空間最大

不過自己很滿意改變後的現在就是了

只有良善的人配得起我的良善



今年初兩個老人突然離世

自己既沒感覺也沒參加喪禮

因為一個在自己心中是不良長輩

一個則是去了喪禮會給自己牽引來後續麻煩

兩個老人都重男輕女自小也不曾感受他們的真心關愛

身為女兒身的我自然不重要

何況自認已經付出夠多不欠誰



我相信命理

我相信因果輪迴

我相信正氣

我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冤親債主在記錄著言行心念(拜佛誦經也抵銷不了惡)

我相信反噬這種事

自己不去害人已經很心安理得了

那些惡意傷害欺詐過我的

就各人造業各人擔吧



【藍大咖家暴慣犯】妻兒長期活在恐懼陰影下 爆藍營大咖S家暴慣犯

不是被打才算家暴,依法只要是言語、精神暴力都屬家暴類型的一種。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40407inv005





這陣子又看完了吳磊演的愛情而已及星漢燦爛

在星漢燦爛中飾演霸氣將軍凌不疑的這一幕偷聽戲戳到我笑點

主要是那兩個護衛跟著一起的動作

害我一直重看一直重看

隔天吃飯時想到這一幕也笑噴

對岸戲劇導演不知是因競爭激烈還是人才資源多或怎樣

看幕後花絮才知道

導演們對於這類小細節的笑點導戲能力好強喔









https://youtu.be/o6PxmT2xYbI?si=Wf1DDVOUHuPYNSY3

1:17處

今天看到新聞有人從台北去花蓮要救雞貓


你從哪裡來的?

台北

你走下水道喔?

沒有 我坐火車

那你怎麼會從這邊出來?


這段對話也讓自己笑到沒氣



找不到想看的戲劇時

浙江衛視綜藝性節目【奔跑吧】

也能笑到沒氣

笑死人就是這樣來的

笑點低的人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