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希臘_搭船之瑣碎






第一天抵達雅典結束白天的市區觀光行程後即是搭這艘夜臥船到克里特島的。

這種的不叫郵輪,只是夜臥船罷了,搭夜臥船是為了省下無聊的船行時間,我只記得是八點以前上船,

九點餐廳開始供餐,但究竟是幾點開航的我已忘了,總之,要到隔天清晨六點才會抵達克里特島。


幸運的話可以租得到艙房,但若不幸,也仍可夜臥,而且任何地方都可臥,通道,樓梯,甲板地板,

甚至電梯門口,想臥哪裡就臥哪裡,只是隨便臥的旅客很多,因此有點像難民船。

可惜,沒有照片沒有真相,就用想像的吧。






臥艙長這樣,空間比西班牙的夜臥火車好一點,至少有個迷你浴室可洗澡,而且,

人家還有提供迎賓水果呢.....

還好吃了半顆的安眠藥,不然整夜一定昏迷不了。






這一班夜臥船的船票,一趟73歐元。






這張貼過了,結束薩瑪利亞峽谷健行後所搭的船隻。






一個多小時的航行,票價7.5歐元。






這張也貼過了,很喜歡的可遇不可求。

(天空不作美,要是能有一道光多好啊!)






9/10上午離開克里特島往聖多里尼島時所搭的船,漂亮的紅色SEAWAYS。






船票30.5歐元,完全不懂該怎麼看座位號碼!






SEAWAYS的船比SEAJET漂亮多了,而且下層的普通座位已經很舒適,因此很好奇上層的商務艙到底長怎樣。






船上一杯3.5歐元的咖啡,我有喝,滋味沒啥特別,不過是買個感覺。






從座位椅背上拿下備用的紙袋,剛好在最後一天摘仙人掌果時派上用場。






太大的行李得集中保管,不能隨身帶上船。






到希臘小島旅遊,行李真的得越輕便越好,而且別帶硬殼的行李箱,不然上船下船的真會苦不堪言....






每個碼頭總會有一群人拿著旅館或民宿廣告牌招攬剛下船的觀光客。

這是在聖多里尼島的Fira。






這是我們放棄的海盜船。一趟多少錢? 不瞭。






9/12離開聖多里尼島往帕羅斯島的船票,藍星號,15.5歐元。






藍星號就是這艘啦,應該可以用渡輪來形容。






藍星號在納克索斯島碼頭靠岸時會播放........






9/14離開納克索斯島先往帕羅斯島的藍星號船票,7歐元。






因船班關係而無法在帕羅斯島作停留,對這個島的唯一印象是這個屎人。






9/14,這張從帕羅斯島往米克諾斯島的船票,讓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暈船。16.5歐元。






9/16離開小島最後一次搭船也是恐怖的SEAJETS,玩2個小時的海盜船42.7歐元。

此趟能安全過關都靠一顆暈船藥,1/4顆安眠藥,再加一撮鹽巴與一張沙隆巴士。






回到雅典,但這張是9/6剛到雅典那天拍的,聽說這張不錯,所以趁此擺上來。






末了,在9/17那天上午當大家在早餐後搭地鐵到市區做最後衝刺時,我寧可抱著NB下樓到飯店的咖啡廳裡

坐下來點一杯5歐元的現榨柳丁汁。可惜坐在這的都是老頭,沒什麼可勾引的。



(完)


【註】

一趟希臘小島行,光是船票費用就要185.2歐元(不包括Agia的那張7.5歐元船票..那筆是從公積金支出的)




11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那杯五歐元的現榨柳橙汁事實上不值錢
值錢的是當下你滿心的美好回憶
等待搭機回台細細品味的心情
一個旅遊看你從去年寫到今年一年多
終於寫完了
應該吧(你上次說還有兩篇這就是第二篇)
看到你的攝影技術進步不少
值得恭賀
尤其那張鳥與人的照片確實不錯
有動感有樂趣人的姿勢好玩鳥也來逗趣
不錯拍

Joanna 提到...

哈,你說對了
越來越喜歡找個地方坐下來悠哉一下
雖然旅館大聽有很多免費沙發可坐
但感覺就是不同

其實這篇跟合照那篇是多出來的ㄟ
因為覺得不夠完整才再挑出照片的
真是寫得有夠久的
下次要去17天的可不能再這樣寫
拖得太久激動的情緒會熄了就變得言不由衷

感謝您的誇獎
隨走隨拍真是件非常有樂趣的事
可惜自己被高溫弄得有點心浮氣燥
一個感想
好畫面要不是等來的,就是緣份來的~

NickHoHoHo 提到...

快門機會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
只有把自己丟在那個環境才會碰到
至於把自己丟在那裡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畫面是碰到遇到的
只是你能不能看到並且按下快門
同樣的情境兩個人同時去拍
一定會拍出不同的東西
這就是創作吸引人的地方
你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
加油!繼續拍
但是,千萬不要把娛樂與興趣變成職業
很辛苦的

Joanna 提到...

嗯..你說的大家應該只是你一個
只有你會仔細看我拍的照片而且說出為什麼
但你放心
我很清楚偶爾為自己下廚
跟每天作菜給人家吃還要接受批評是不一樣啦

很糟糕的是
現在說要去玩時我都會想想哪邊有什麼可拍的
一個玩遊玩伴說過年要去土耳其但我說古文明不適合我
若去北海道搭破冰船...我只想到以前在美時拍過的冰柱...
其實
應該要如你說的要有看看自己能不能拍出不一樣情景的創作心態才是啊

感謝尼克大師&兒子
只是
你不哈拉時真讓我不習慣

Jim 提到...

攝影我不在行,我只會欣賞天堂海灘的相片,
但我覺得這系列有好幾篇文章我很喜歡,
有用感情去寫出旅遊的心境,
遊記就是要這樣寫!
雖寫很久,但完成之後應該很爽吧!

拖太久,我現在寫遊記好像是要交作業一樣,
越寫越沒勁。

Joanna 提到...

攝影我也不在行
不過,框住自己要的畫面比所謂攝影要容易多了
比如說天堂海灘啦...

寫這麼久其實中途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
腦袋裡裝很多但連要當日記寫都很牽強
沒受過文字訓練就是這樣
像我室友都是每天睡覺前寫當天旅遊心得
那才讓我佩服

平常要學生交作業的老師竟然為了遊記作繭自縛....
嗯..那個阿拉斯加郵輪一定刺激太大才讓你變這樣

NickHoHoHo 提到...

旅遊是旅遊
拍照是拍照
旅遊拍照是旅遊拍照
這三種是不一樣的
我是為喜好而拍為美麗而按

文字美,美在他容易打動人心(字誰看不懂?)
圖片美,美在他要看而懂而知其美(這是經過消化)
旅遊心得想寫就寫不要為寫而寫
讀者會退費的

哈拉是一種掩飾
小丑也有嚴肅的時候
哇!
太正經了
旅館的大廳真的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Jim 提到...

我是為自己,為了後代子孫而寫,
只是寫很久還寫不完,感到很煩罷了!

我作業最少了,派太多作業還要改,我又沒助教可用。

Joanna 提到...

旅遊了這麼些地方
拍照就跟當地食物一樣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一定要玩到吃到拍到
旅遊才算完美
而寫遊記呢
最初只是當在相簿裡作備註而已
難免的就當是日記寫了
只是公開的日記與不給人看的日記還是有差哩...

寫煩了乾脆就暫停
不像那些專業作家即使心情不好也得考慮截稿日期

Eiffel 提到...

因為五月份要去 Crete,上網蒐集旅遊資料,就逛到妳的網站。妳的文字(讓我大笑好幾回)和照片都好棒,讀完妳的希臘遊記,感覺自己好像已經去過一回
了!

joanna0130 提到...

哇 '大笑好幾回'可是我得過最棒的迴響 謝謝!
祝你也有美好的希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