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橙蜜烤雞腿






烤雞有很多種烤法

家中若有現成的橘子就可利用橘子汁來烤


使用材料:(一人份)

去骨雞腿一隻、橘子一顆、蜂蜜些許、橄欖油些許、蒜頭2顆、適量雞香草調味粉及鹽與黑胡椒。

各材料均依雞肉多寡而作增減。

橘子與蜂蜜的比例則是1:1(目前的橘子很甜,怕甜的..蜂蜜可減量)






程序:

將所有材料在烤盤內混合後稍稍按摩雞肉使其容易入味,然後醃漬至少一小時。

(最好的方式是前一天準備並置入冰箱放至隔天再取出使用)

烤箱預熱後,將烤盤放進烤箱以180度烤個45分鐘或雞肉表面呈金黃後即可。

期間,不時在雞肉表面刷些橙蜜以免表面太乾。

至於切片橘子則是在最後10分鐘才擺上去的,不放也可以。

盛盤後可撒些蔥花或其他對自己味的。






罐裝馬鈴薯是在家樂福買的,加熱後再拌以奶油後即可食用,不錯吃(我好像對馬鈴薯都不挑的)。

微波加熱後即可食用的普羅旺斯燉蔬菜呢,實物完全不像照片上的,不僅黑黑的很醜,

也比自己作得難吃。

橄欖油則使用可直接沾食的初榨橄欖油,橙蜜中加些橄欖油可讓烤雞表面晶亮很多喔。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看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甜甜的雞腿我最愛了
下次也來試作看看

jckuo 提到...

我中午要買白飯回來配!

Joanna 提到...

早說
我多準備點青菜外加冷飲

xianck 提到...

把波蜜果菜汁冰一冰
青菜跟冷飲就都有了

tsuiyigene 提到...

我超愛這種柑橘類口味的烤雞腿,
又香又解膩,讚))))))

Joanna 提到...

這是一道又容易又可口的烹調
我最愛這種懶人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