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烘蛋也能這麼作






這是幫姪女外甥女烤鬆餅時的作法,將鬆餅粉換成雞蛋就成烘蛋了。


份量6個

準備:

1.鬆餅烤盤一只(至少6個坑的),烤盤內先以橄欖油塗抹均勻。

2.雞蛋6個,液態奶油半杯,切小片火腿適量,切小塊馬佐拉起司適量,碗豆適量,少許鹽及黑胡椒。


先將火腿、起司及碗豆分成六份擺入烤盤內,然後將雞蛋與液態奶油攪拌均勻再以鹽及黑胡椒調味後,

分成六份倒入烤盤,烤箱預熱後以180度烤約25分鐘或至蛋液熟化蓬起表面成金黃後即可。

沒有火腿、起司及碗豆時,也能以其他如煮熟的香腸馬鈴薯玉米粒等食物代替,反正喜歡什麼就加什麼。

當早餐最好,而且要趁熱吃喔。



另外,若將它作成甜點也很棒,蛋液以糖及香草精調味,內餡則改成乾果或葡萄乾之類的就行了。

(牛奶多一點就變成烤布丁了...呵)



 

ps.

這一篇的墊檔期將會很久....


22 則留言:

jckuo 提到...

沒問題,我吃慢一點

虹荳秉 提到...

這個要學起來...
我很愛蒸蛋烘蛋類的食物...

Joanna 提到...

請大家慢用

小郭
下次再幫你準備點新鮮的

傑夫(jeff) 提到...

哈哈....烘蛋A!
這個"小媽"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嘛!

Joanna 提到...

怎樣...6顆烘蛋跟你換一尾"煙仔虎"如何
不然...用檸檬烤雞翅跟你換也行! 哈
(如果能那麼早起的話...)

Nick 提到...


很煩ㄟ
什麼都不能回你幹嗎寫?
害我們還要到處找地方回你的話
圖不錯文也好
怎麼看都是有某人的風格
這下換我逃了~~~~~~~~~~~咻

takuya26 提到...

你好有創意哦
照片拍得好專業

Joanna 提到...

尼克阿北
若照你的說法,那沒人回的還幹麻寫啊?
何況既然不開放回應就是沒想要誰來回
所以你說回我話是否不合理呀?
不過還是感謝你說圖文好
至於有沒有誰的風格?.....'誰'我不知道,但'風格'兩字感覺不錯
不過半年來我有好幾篇都是這樣的書寫方式,包括希臘系列,
這樣的寫法讓我感覺很輕鬆
另外,照片是裁切過的
只是將幾個月前拍的一張不起眼的照片變得讓自己有感覺罷了
就這樣

Joanna 提到...

yoyo,
專業是絕對沒有啦
但我喜歡妳說的創意
謝謝

Nick 提到...

不管說什麼
你都挑你喜歡的聽
這個厲害
好啦!算你贏了

沒人回也是可以自己寫的高興
我家就是一個好例子

拍照是一種功夫
裁圖又是一種功夫
我要說什麼呢?
裁的好

Joanna 提到...

話,每個人都嘛是挑自己喜歡的聽也挑自己喜歡的回
跟去算命一樣嘛

拍照真是一種功夫
大部分得靠搶時間按快門與相機的操作技術
裁圖呢...除了去掉當下一些不得不入鏡頭的雜物外
我倒覺得是一種設計與備置的能力
不能搶時間,卻能發揮想像力喔

感恩啊~

Jim 提到...

我也覺得Joanna超級會裁的,以前學過裁縫的樣子。
我拍的相片若讓你裁過,一定會點石成金。

我很想回選擇那篇,你的處境跟我很像,
只差在性別,男人若不在事業上有些成就,
就變成無路用之人,唉!

Joanna 提到...

我是學過裁縫沒錯, 雖然只有3個月,哈

就是身為女人而且又沒家累
才能有較多的選擇
只是我倒不覺得男人一定要有成就哩
有錢就行了
古時候的貴族都嘛是這樣
聽說聽說喔(因為跟哲學家不熟)
古希臘一位有名的哲學家因為出身富裕
因此其一生都是在享樂中體悟人生的
但因為現實生活中酸葡萄心理的人太多
才會說什麼作人一定要成功才有生存意義這種話...呵
成功是因人而異的,沒有一定標準
生活過得愉快才是最大的成功不是嗎

Jim 提到...

我也想如此瀟灑過日,但要拋開一切世俗壓力,
何其困難!

再沈潛一段時日,屆時機來臨才做進一步打算!

Joanna 提到...

嗯..要瀟灑不難
只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擁有什麼就不會將世俗壓力看得太重
前些天從少正卯的版上連結到一個曾是女記者的版
她的文筆及思想讓我非常喜歡(小房子)
ㄟ...竟然丟下好好得文字工作改去學習命理將來要開命相館ㄟ
能為樂趣而活也是一種成就

Nick 提到...

現在回話越來越難了
要往下拉好遠
那張新娘腳的照片不錯
令人莞爾

Joanna 提到...

不叫回話, 是回應啦

若那幾個人是向著我這邊走來
而狗是向著他們跑去
我就不會拍了
那是一隻貪吃的狗
跟了新娘一段距離後才放棄掉頭回來
那張也是裁過的
因為他們離我很遠

Nick 提到...

什麼?
你說什麼?
好遠喔都聽不到你說什麼

來去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每雙腳都露出來
新娘的最細
黑襪藍鞋!台南都是這樣穿的喔
有趣,有趣

Joanna 提到...

(拿起大聲公) 我說---照片是裁過的啦))))))))

人老了真麻煩...重聽


所以啦,同樣一個景每個人按下快門的動機可能都不同
同一張圖,每個人會切出的畫面也可能不同
新娘子的裙子要是沒撩起來畫面就冷了
而在標題"新娘與狗"下,畫面中的狗是平衡作用
至於黑襪藍鞋呢...品味這件事若要認真說,是沒個準的
還是住台北的都以為懂穿著呀?

Nick 提到...

ㄟ怎麼有一股酸味?

喔對了
我忘記拿下耳塞

Joanna 提到...

哈,罵人不被鼓勵
所以就要加強"酸"的功力才能得到相同效果

joanna0130 提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