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小布






不懂怎麼照顧寵物的老爸帶回來的新成員

原以為他會帶隻大的回來跟那隻柴犬作伴

但他卻帶回一隻'口袋犬'

爸說是因為被牠的眼神吸引了






才剛兩個月大

是個男孩

姪女將牠取名小布

即布萊德的意思






小布非常的乖

愛黏人很會撒嬌喜歡窩在人身上取暖

只是個頭太小了

放牠在地上走不小心就會踩到牠

想幫牠買項圈或禦寒衣物又找不到

因此就用一條綿線編織的幸運繩加了個小鈴鐺讓牠當項圈掛

至於牠套的衣服則是用我的平口襪改的

不錯吧






這幾天爆冷

怕冷的小布在爸頂樓那邊感冒了

每次見牠打噴嚏流鼻水抖啊抖的很可憐

但實在太幼小連打預防針都還不行怎麼帶牠看醫生吃藥

因此目前暫住在四樓

每晚我都給牠暖風扇吹

結果真的改善多了






來家兩個星期裡

每天吃吃睡睡的

現在比剛來時的老鼠大多一個頭囉(台語說法)






我跟家裡的小朋友們說小布是妞妞再投胎來的

因為牠覺得我們疼牠的時間不夠多所以想再來跟我們當家人

也因為剛巧小布的出生日期是在妞妞離開的日期後哩


我是這麼想啦

而她們也都相信






只是

這一次牠的身材大小跟前世的差好多喔

 


17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是「巧手」呀! 邊邊還能縫得那麼漂亮....
其實襪子的纖維結構,不縫應該也不會脫線吧?

Joanna 提到...

袖口部分還好
但因襪子是伸鬆性編織所以剪掉邊後會卷起
縫較大範圍得衣服下擺時就難了
用平口襪是省了打版問題
不然使用布織布就沒布邊的麻煩

Joanna 提到...

不會脫線
但會掉絮

jckuo 提到...

這個也很古錐!

tsuiyigene 提到...

超口愛,真的好小一隻喔..

xianck 提到...

好迷你喔
會長到很大一隻嗎?

NickHoHoHo 提到...

女紅不錯喔
我家的狗狗也需要一件
你有很大件的半統襪可以改嗎?

(快溜.......)

Joanna 提到...

嗯....如果你家的狗狗有牛那麼大的話
應該可以拿你的兩條內褲來改哦~
(噗)

tsuiyigene 提到...

所以剪過的地方都是自己手縫邊的嗎??
我熊熊以為是用機器車出來的,
縫得好精緻啊...

Joanna 提到...

那種手縫邊法很簡單喔
沿布邊同一面同一個方向進出然後拉勾前一個圈就行了
我這算縫得很醜的,布質硬挺一點的話就能縫得比較漂亮
比如像布織布

Joanna 提到...

阿賢
以前沒養過所以不知牠最後會變多大
但這種狗算是全世界最小的品種了

takuya26 提到...

好小哦
我對動物近乎無知 他是不是一直都會這個尺寸?

joanna0130 提到...

兩個多星期來牠有大了一點
但最終會多大可能要等到6個月大時才確定吧
從我查過的資料看
牠長大後應該會比我目前養的瑪爾濟斯還小哩

傑夫(jeff) 提到...

(台語)水...啦! 看一看這小帥狗的相片,還真的激起了我想養狗的心情!

Joanna 提到...

若能有隻忠誠的狗狗能陪你海釣應該很不錯
重點是,牠的個性必須能忍受你每日加班晚歸
因為養一隻狗起碼要10年的責任義務
不能像買鞋一樣不合腳就換喔

NickHoHoHo 提到...

說一個訣竅
一般狗狗的頭不會長大太多
尤其是眼睛不會長大的(依此猜測狗臉的大小)
加上看他的腳骨與腳掌大小
大概可以猜測到將來的大小
所以你的猜測應該是右邊

Joanna 提到...

但我倒不希望牠長得太小
太小太脆弱
連幫牠套襪子都怕會不小心折斷牠的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