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世界末日前想作的事?


(2005在科巧拉島)

自己算是樂天派的人
但每天從世界各地傳來地球日益惡化的報告
讓我不禁悲觀起來
北極即將在幾年內完全融化
南極的企鵝寶寶最近也凍死一堆
以及接下來將發生一連串的天災
我開始想像世界末日的樣子



(2005在離開科巧拉島的船班上)

如果可以選擇死亡的方式
我希望是像’明天過後’那部電影裡的急速冷凍法
那樣看起來比較沒有痛苦
但實際上不見得是這樣
因為曾看過的一本”了生脫死”裡講的死亡過程並非這般簡單呀


(2007年在高鐵台南站)

最恐怖的是先來個海水倒灌淹沒整個城市
台南 尤其我們這一區就有這個可能
年初掃墓時兩個叔叔還因為那個2020年北極將融化海水上漲的報導
而討論起要到關仔嶺買塊山坡地避難
我則笑說
如果全台灣淹水只剩下山區可住人
當超過一半的台灣人都淹死了
到時物資靠誰
回到原始生活在山上自給自足嗎
那時活著還有什麼樂趣啊
嗚~

所以
該來多想想趁還活著的時間作點什麼讓自己快樂的事
因此今晚到家樂福買了一堆乖乖
也幫狗兒們買一堆肉乾跟起司棒
順便到司搭罷可幫自己用紅利點數換了一杯拿鐵
開心
然後回家上網辦個人攝影展

又是一個好玩的東西
而這是從某個加我好友的阿家看世界部落格上看來的
他是個愛好自助旅行的人
文章很有趣
尤其提到為了怕在巴塞隆納被搶被扒而裝窮酸的打扮
害我也想了好久9月時自己該怎麼穿才安全哩.....哈哈
 他也將到克羅埃西亞旅遊了

5 則留言:

chiang3618 提到...

真是杞人憂天 未雨綢繆

路人

版主 提到...

凡事先作最壞打算...呵

感謝你 路人

Jim 提到...

乍眼一看嚇了一跳,那雙腳看起來很熟悉啊,
後又驚嘆你的影像合成功力,
看了文章才知原來是這回事!

台灣真的淹大水了!幸好台南沒淹水,但停水了,一樣慘!

版主 提到...

影像合成這飯碗有專人在捧啦何況又賺不了大錢
哪需要我們這種自大的人去參一腳啊

雨是下得蠻多的
但會停水的地方通常地勢較高因此將來被北極冰水淹沒的機會就少一點
幾年後我們這邊就得靠您們那邊的人划著橡皮艇來救濟囉

更正:
真的停水耶...剛剛看到我們家電梯裡的"公告"

joanna0130 提到...

一個字: 唉!
當大環境很糟很多人過得不好時除非是沒良心
不然難免都要受影響 也擔心這些小朋友未來要面對的改變
就像去南法玩我也有些罪惡感的
但眼見地球環境社會政治人心越來越險惡情況下
此時不作以後更難
接下來台灣要慘烈好幾年
繼續當好人真的只是求問心無愧的

下次用登入的悄悄話啦不然我打的 不是你看不到就是我在自言自語...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