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去喝個咖啡






隨時都可作的事

其實也不需要理由

就像在咖啡館裡一些低頭看書報彼此不交談的老夫老妻

去那邊只是打發時間不為聊天談情說愛

在我看來

跟很多靠利益經濟子女或社會觀感來維繫婚姻關係的夫妻比起來

他們算幸福的

畢竟會出去吃飯的老夫妻很多

但週末會結伴去咖啡館耗時間的老夫妻好少



一封轉寄郵件「明天會更老」裡寫的:

「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

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

有的夫妻是什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但我說,什麼都不吵的也很糟)

想想婚前是有話說,婚後變成有話說....」


每當聽到或知道周遭友人婚姻出現狀況時

除了當好聽眾不再像過去勸離不勸和亂出主意外

自己也會吃飽沒事幹的暗自剖析可能原因

只是....紙上談兵真的比較容易呀






在這家北安路上的ZiZa咖啡館裡

找到跟小布門當戶對的對象了

只是不知道好不好用哩









昨晚終於去跟心臟科醫師好好聊了一下

結果讓人很放心

知道自己沒有猝死的風險

幾年來偶發的一些狀況

只是容易因驚嚇焦慮緊張或壓力等等而導致的胸悶或短暫昏厥

其實就是小時候醫生說的心臟神經敏感

還好也遺傳了老媽的低血壓

而不是老爸的高血壓與糖尿病

不然就真的要加入猝死高危險群了


不是因為怕死去找醫生

像睡美人般死去可是我認為最美麗的死亡方式呢

怕只怕九月在南法的高速公路上若因突然的不適而出意外

不僅可能傷到別人

到時還得麻煩家人搭機去收屍哪.....呵呵



話說回來

少了猝死的機會也挺可惜


6 則留言:

jckuo 提到...

搬搬蠻
猝死又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少了猝死的機會一定也不可惜!!

版主 提到...

矮有
我是覺得猝死比病死橫死或自殺死來得沒有痛苦
才覺得可惜咩

虹荳秉 提到...

對於那種甚麼事都可以吵的夫妻,我相信他們的子女猝死機率會高一點...

版主 提到...

那妳要小心喔.....妳的機會也很高

JEFF 提到...

一正一負, 所以 老爸+老媽=0 (猝死機會等於0),
0+騎腳踏車=OK , OK= own + King
所以一切都像"國王"不愁吃穿到處玩...
喂....我掰的不錯吧!

版主 提到...

騎腳踏車的是你啊干我什麼關係
掰得我看不懂
地球要滅亡了啦...到時大家都會不愁吃穿在天國見了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