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天天吃鵝肝的這段日子2






第五天

參考了一些從google搜尋來的鵝肝吃法後

還是回到之前以奶油紅糖及紅酒醋熱過的奇異果的搭配法

然後再丟幾顆櫻桃乾"點綴"一下


只是吃到這一天

對鵝肝的熱戀已經消退了

"The honeymoon always ends. The bloom of romance always fades."
嗚~






光吃鵝肝不能飽

當然還得有能填飽肚的主食

因此第五天晚餐主食是義大利麵....(噗)

義大利麵是算前菜不是嗎

但管它的

自己高興就好


先將義大利麵條以加了鹽的滾水煮熟後撈出瀝乾備用

接著將培根剪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入加熱後的平底鍋

待其出油後 加入磨菇及綠蘆筍段(多點綠好看咩)

再加入超市賣的罐裝培根磨菇口味的義大利麵醬

然後將義大利麵條及適量高湯倒入並以鹽胡椒調味拌勻即可


這一天

竟然覺得這義大利麵比鵝肝還美味啊!






因為拆封後的鵝肝最好在七天內吃完 (之前介紹過的網頁有提到)

為此

我還將冰箱的冷藏溫度降低了幾度

但既然老媽不肯捧場嚐一下我的鵝肝料理

只好連鵝肝都拿來當宵夜吃了


這是從google圖片上看來的好笑搭配法

利用鍋內煎鵝肝出的油再打兩個蛋下鍋煎熟即可

看來

在國外也有人拿鵝肝當早餐吃的呀






此外

切鵝肝也有應注意事項


101老闆建議先將刀子在火上烤一下再切鵝肝

但因為我沒用瓦斯爐

因此是採用那網頁上講的

以熱開水將刀子燙過

然後擦乾刀面才切鵝肝

每切一片鵝肝後得將刀子擦乾淨

再重複一次之前的燙刀步驟後才切另一片鵝肝


這很重要

101老闆也千交代萬交代要記得

但第一天到貨後 在切第一、二片鵝肝前

卻因當時的兵荒馬亂而熊熊的給它忘記了

後來是因覺得下刀時感覺有點澀

而且鵝肝切面粗粗醜醜時

才想到那老闆的叮嚀


果然

以熱燙的利刀去切鵝肝不僅會很滑順

鵝肝切面也會很漂亮






另一個101老闆介紹的方法

就是先用熱水燙熟鵝肝切片


將水燒開後調至小火

然後將切片鵝肝置入熱水中

至於燙多久時間我已忘了

所以我只'燙一下下就鏟起

然後再後續的火煎步驟


101老闆的方法是先以熱水溫熱

起鍋 以餐巾紙吸乾水份後再以火煎一下

火煎只是為了上色


若沒經熱水溫過之步驟

將剛從冰箱拿出來切下的鵝肝

在室溫下回溫後再煎即可

不然剛從冰箱拿出來時鵝肝裡頭是冰的






第六天

大概看多了關於鵝肝料理的網頁

連睡覺作夢

都夢見自己在洗鵝肝、煎鵝肝



這一晚決定再試試不同的搭配食物

那就是煎鲑魚

也是從google圖片上看來的

輸入「foie gras recipe」 就會冒出一堆各式鵝肝吃法

找幾個食材簡單容易取得而且好下手的便行了

鲑魚排便是一個

這樣的搭配我個人覺得不錯

跟鵝肝菲力一樣多了鵝肝香與滋潤口感

不僅能飽腹也比較不奢侈

何況

聽說多吃鲑魚有益健康

(但吃多鵝肝健不健康啊?)






為了保鮮期

吃鵝肝吃到像在「趕進度」

因為第六天晚上睡覺前我又再拿鵝肝來當宵夜吃了



這次以煎過的蘋果來搭

結果

可能是現在的蘋果都不酸

所以感覺糟透了

讓人吃鵝肝吃得有點勉強說




開始倦膩了鵝肝.....






第七天

將最後剩下的鵝肝切得像要吃豬肝那樣的薄

煎多久就隨意了(反正到後來我都嘛憑感覺在煎)

然後將這些當是"鵝肝醬"用的鵝肝片放在烤過的麵包片上吃

結果比前一天搭蘋果感覺好

也挽回了鵝肝的最後顏面


呵呵

早餐將薄薄的煎鵝肝搭著法國麵包吃的滋味

可是塗上任何鵝肝醬的麵包都比不上的唷

推薦~




鵝肝啊鵝肝

花3000元就將她玩完了

一個結論

任何再美再好的東西

給多了 給久了

容易了

就會將當初的傾心愛慕之情給拋諸腦後

只留下「不過如此」的記憶

再美味的食物

真要天天吃

可是會厭煩

此後

當然也就"免疫"了




加貼一張google圖片上的有趣照片

這世界自從有了數位相機後

每個人都是自己專屬的攝影師了~呵呵





16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天天吃肝臟好像會引起風痛的危機,小時候好像這樣聽説過
意大利面看起來很誘人

哈哈 最後一天的話 我可能會拿來做麻油燒酒鵝肝
看看會不會比豬肝補很多

版主 提到...

還好我沒痛風的問題,話說回來,平常我也吃得蠻清淡簡單就是了,
所以偶爾的"澎湃"根本沒影響甚至也不會發胖...哈哈

麻油燒酒喔...一時沒想到,不然就作給我媽吃看看...呵

samson611204 提到...

下次趕進度吃東西
通知ㄧ下
我們家有三隻可以幫忙吃啦

版主 提到...

那麼小一隻的也能吃鵝肝喔?
吃奶油嗎? 因為下一波要趕進度的可能是法國頂極奶油
不知道一公斤的奶油有多少要多久才能吃完哩...哈哈

takuya26 提到...

頂級奶油 合適作頂級蛋糕

我家鄉的頂級蛋糕食譜 都指定要用荷蘭一個高級奶油做的

版主 提到...

但要怎樣的蛋糕才叫頂級蛋糕啊? 還是用頂極奶油作的蛋糕就頂級....
我是因為很懷念在南法吃到的奶油
才好奇101賣的那法國手工奶油究竟有何不同

takuya26 提到...

這個定義好難説明
我住的島上(borneo)有一些蛋糕 只有當地土人會做 一個蛋糕可能要10個小時來做(他們當年接
受英國荷蘭的影響,配合族人的飲食習慣發明出來的)
材料也都要用一定水準的,不然吃起來有差異
平時要買也買不到,一定要托人訂購,然後吃過的人都終生難忘,地方上的洋人領事館太太們更愛


我以前帶過一個去中國送人(帶到哪裏也差不多要腐敗了),吃過的人,到現在只要和我説話,都會
問我,那個蛋糕到底要哪裏買

版主 提到...

今天101老闆來電中也聊到所謂頂級蛋糕這件事
我想,除了製作過程與功夫
使用好的材料應該是最大因素吧(奶粉麵粉雞蛋等等)
妳說的那蛋糕好像很神奇, 有名稱嗎?
若有名字就能上google找找看了

takuya26 提到...

我找過了結果找到一大隊人都在詢問做法
可是卻沒有人公開真正的做法

賣相看起來就是蛋糕而以 看不出味道
有幾種
比較出名的叫
serikaya sarawak

網絡上公開的做法作不出來

他裏面有一種材料 類似卡斯塔醬
可是要用手連續攪,慢火煮3個小時
單準備材料就是幾個小時,還不包括後來的10個小時

材料真的要用好的
我在中國看國有麵包店用豬油做牛角包 因爲節省成本
那個我根本不敢去嘗

版主 提到...

我去查了serikaya sarawak的圖片
確實長得不起眼耶
"卡斯塔醬"是夾心層嗎?
我知道卡斯塔醬這東西好壞差很多
雖然市場售有現成的
但有心的話確實該像你說的那樣自己煮才道地
就像 用南瓜罐頭+無糖蘋果汁煮出來的南瓜濃湯
絕對跟新鮮南瓜+新鮮蘋果煮出來的不一樣

我知道好吃的牛角麵包都是使用牛油的
雖然豬油也很香
但好像比較適合用在台灣一些傳統糕餅上吧

takuya26 提到...

serikaya這個蛋糕沒有夾層
那個醬是一起混合的材料之一
那個蛋糕很黑 可是完全沒有使用巧克力

中國的豬油麵包是爲了節省成本 根本就破壞了食物原本的味道

哈哈 下次我回國 看看能弄一個給你嘗
http://www.keklapissarawak.com/

這裡也有一些我們那裏的蛋糕照片
其實都是荷蘭英國的影響下做出來的東西

版主 提到...

這網址上的蛋糕不就妳之前作過的"千層"嗎
跟那個黑黑的感覺是不同的口感
但我記得妳提過的那打蛋過程就會嚇壞很多人了
妳回國是指馬國還是台灣?
我想啊下次若妳有再作給家人吃
然後分給鄰居後還有剩的話再給我就好了
但我也懷疑這蛋糕該怎麼寄才好哩
雖然還沒吃到還是先說謝謝喔....哈哈哈

takuya26 提到...

裏面材料有不同
我做的是印尼做法 我奶奶是印尼人
不過全世界所謂蛋糕
都要用麵粉 奶油 雞蛋就是 都是親戚

黑黑那個 我除了不知道正確的做法 只有知道部分 材料在日本也買不齊
我其實自己很哈那個做法

我也很懷疑蛋糕要怎麽才不會腐爛
國際好像沒有冷藏宅急便

版主 提到...

我只能猜那黑黑的顏色是某材料"焦"出來的
又或者是跟糖有關
荷蘭的焦糖與英國的太妃糖也是黑黑的
何況製作過程得花那麼多時間
我只藉其想像那蛋糕的味道...哈哈

就是不能配啊...不然早配台南肉燥給妳了~

Jeff 提到...

請~你~不要再鋪上好吃的啦!
(尤其是宵夜時間....)
因為...."跨料嬤豆嚨就腰A".....,"挖"抗議ㄚ啦!
Orz.....

版主 提到...

哈....民以食為天嘛~
常常想著要作些什麼好吃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喔
何況要看我貼好吃的也不一定都看得到
生活嘛~隨興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