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南法【亞維農】9/16_要命的2星旅館






9/16早上在Le Mas des Grès用完早餐,再等Nina先送小孩上學回來讓我結帳刷卡後,

開車離開Lagnes時都已是9點半了。雖然Lagnes離亞維農才30多公里,

但要30分鐘內趕到還車地點也很拼。


跟Nina確認了EUROPCAR在亞維農TGV站的位置 (剛好在車站對面),在魯貝隆區鬆散了幾天後,

離開民宿第一次緊張得狂"飆車",速限70,我開80,加上接近Avignon外圍後,

十字路口開始變多,車速變慢,圓環與紅綠燈也多得讓人煩。


會這麼趕是因為趕著要10點還車,晚一個小時還車要追加的費用可是很高。

只是,我忘了9/9那天其實並非10點準時取車的,當然就不需準10點還車啊。

難怪超過10點才抵達TGV站,還將車停放在離Europcar辦公室很遠的地方再走回辦公室交還車鑰匙,

櫃台小姐看了我的租約後就只問一切是否OK,我說是,便讓我走了。

當然買全險也是有這好處,連油箱有沒有加滿油也沒有問耶。

早知如此,前一晚就不用在魯貝隆區找加油站找得很辛苦,因為不是都下班了就是關閉了。



從TGV站前可搭接泊車到舊城內,原本因為自己行李很重而想要搭計程車進舊城,

但TGV站前並沒一般常見等候的計程車群,若要專車接送只能撥打計程車站牌上的電話再等車子來接。

不過當時在等計程車的就只有一個穿西裝的旅客,另外一群旅客都是站在接泊車牌下等巴士,

看樣子,搭計程車並不會比搭接泊專車方便啊,只是得自己提行李上巴士罷了。


其實,除非是到巴士不到的地方,或是行李特別多,或想有尊貴的感覺,不然應該不需要搭計程車的。

上車後好像只需投幣一塊多歐元吧(忘了),沒零錢司機也會找你錢,待所有旅客上車後,

巴士就一路開到舊城的城門內讓旅客下車,非常迅速方便。






當初會訂下在舊城內這家離城門對面車站很近的2星旅館Hotel Le Colbert Avignon

只因為這裡價錢很便宜,一晚才55歐元,拉著行李從旅館走到火車站只需5分鐘。

在考量我得晚上八點就寢,凌晨四點起床,五點多出門的情況下,若花120歐元住在火車站隔壁的

那家新建築的飯店,怎麼甘心。只是當我拿到房間鑰匙,櫃台看了看我的行李後說,

房間在三樓喔(即四樓),我聽完抬頭看看櫃台邊的樓梯後心一沉........

笨蛋! 雖然他們網頁上沒標明,但當初怎麼沒料到舊城區內的老房子也是沒電梯?


不管刷不刷卡都要付55歐元,除非認賠,然後拉著行李走出舊城投宿車站旁那家旅館,

只是那邊有沒有空房也還不知道呢。


好久沒這樣逞強的搬東西了,在鋪了地毯的狹窄旋轉樓梯上拖著已經超過20公斤的行李,

簡直是酷刑,尤其脊椎軔帶原本在美國時因兩次搬家就受傷過了,加上心臟又不好,

即使上個幾階就休息一下喘一喘,但將行李拖到四樓後眼前已經一片黑了........






房間在閣樓,很小,床上方被一根大橫樑壓著,而且橫粱很低,

害我進房後就撞了三次頭。浴室也很小,不僅同樣得小心撞頭,

裡頭的燈還壞了,結果隔天清晨當然是藉著床頭燈的餘光在裡面刷牙洗臉洗頭上廁所。

房內唯一優點是有個可以吹風看星星的電動天窗。


只是這一天城裡風大,晚上溫度冷到爆,十度以下吧,然後又不懂得怎麼操作房間內的

空調將它變成暖氣,按了半天都不成功後便決定放棄了。

但即使如此不方便還是沒叫櫃台派人來修理浴室燈光或換房的原因是,

想說只是暫渡一晚,何況原本還想乾脆就待在火車站裡直到隔天清晨,

這樣絕不會錯過六點的火車的,因為九月的南法七點才開始要天亮,我很怕凌晨睡過頭。


所以,雖然八點一到就吃了半顆安眠藥,在被窩裡縮著的身體卻是冷得睡不著,

只好起身將那件當天在街上為了怕隔天凌晨出門冷到而買的長袖T套在當時穿的兩件短T外。

但還是冷。於是再起身,拿了手帕綁在脖子上後繼續縮回被窩裡,卻仍然冷冷冷。

最後,乾脆將明天要穿的襪子也套上,這下才好多了。



兩星的旅館是這樣,就不知隔壁那家一星的旅館又是怎麼情況。




4 則留言:

samson611204 提到...

你都一個 人去自助旅行的嗎?
真勇敢!
我連坐飛機都要老婆陪了
我超怕坐飛機的
哈哈!
每次飛機起飛時手心都是溼的
膽小的要命
就跟打針一樣
都三十幾歲了
看到還會BB挫哩

版主 提到...

如果以前為了找房子自己一個人搭機到美東待一個星期不算的話
這算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感觸與參團或結伴旅遊時很不一樣
我從小就膽大吧也喜歡變化與小挑戰加上又敢開口問人
只要不到治安差的地方去哪應該都沒問題的

搭機喔....哈哈
只要不是落後國家的小飛機(保險要多買一點)
多搭幾次就都沒什麼感覺了啦

虹荳秉 提到...

總比在火車站呆一個晚上來得好....
不過我可以理解那種冷到睡不著的感覺....

版主 提到...

要不是白天逛街時行李沒地方擺(自助旅行還是帶不超過20吋行李箱才好)
待在火車站直到天亮可能比天還沒亮就拉著行李在街上走安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