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南法【魯貝隆區】9/15_Gordes村_那隻貓






是誰說貓一定得跟聖多里尼島劃上等號?    我在魯貝隆區遇見的貓,比到希臘時看到的還多。






這陣子某電視廣告上的一句「人一生一定要擁有過哈雷」,雖然只是廣告詞,

但我好奇是哪些人會被潛移默化、就跟相信那句「馬上好」一樣。






日常生活中就是充滿了類似的「魔咒」:人一生一定要怎樣怎樣....,到了哪裡一定要怎樣怎樣....。

有的魔咒是智慧,有的魔咒是豆腐渣,但不管是哪樣,很多時候,聽多了聽久了真的就會跟著作,

常常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






這是在Gordes村的某一荒角看到的貓,對面就是進村前的那個瞭望台,只要從噴泉廣場找一條巷子逛下來,

順著路彎大概就有機會走到這裡吧,一處雜草叢生的矮牆邊上。

當時因為這隻貓,矮牆邊上站了好多大人小孩在看。






當時拍這隻貓的不只我一個,因此,或許在國外的某幾個部落格上也有可能看到這隻貓的影像。

如果其中有個專業攝影將貓拍得很迷人,後來出現在明信片上,然後有一天,

貓竟然也成了Gordes的代表.....(噗)






形象,常常就像這樣被炒作出來的,跟貓一點關係都沒有,卻讓很多人到了聖多里尼島一直要找貓~ 呵呵

人不也是一樣嗎?



6 則留言:

府城小品 提到...

初四去安平老街逛逛
非常有過年氣氛 人潮擠擠擠
在劍獅埕表演舞台附近看到一戶民宅上的對聯寫的令人拍案叫絕
也吸引粉多遊客拍照留念
馬上失業慘慘慘 馬上裁員滾滾滾 橫批 馬上股跌 了了了
這位屋主就粉有智慧瞭 沒被洗腦
建議版主可PO上來 博君一笑
粉應景

版主 提到...

我是初五晚去安平 都入夜了確實還很熱鬧
只是這次過年期間的市區交通狀況沒以往的塞車狀況了
那隻峱是台灣的百年業孽
能不能熬得過就看今年(悲觀)
否則所有台灣人包括那些現在還著迷於他的人都要一起陪葬了

Jim 提到...

人一生一定要怎樣怎樣,很多人都被這魔咒害慘了,唉!

哈!我也覺得這貓的顏色跟這裡的建築才協調!

過年期間許多餐廳居然沒客滿,消費券大概用了差不多,
什麼!還要發教育券!又是在為失業率造假,粉飾太平,
乾脆發旅遊券算了!

版主 提到...

國泰民安時,那些魔咒聽聽也就算了,
現在台灣連個外勞工作大家都要搶著作而且還穿著西裝去面試
未來還能有啥希望? 真的得去學個第二第三技能的好啊

發什麼券都沒用了,我看乾脆發小馬哥木炭券比較快,
很多人連燒碳自殺的錢都沒有...

tsuiyigene 提到...

有位空姐曾經很不屑的對我說「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有一個凱莉包」
他拍了他的收藏,大大小小LV、外雙C....大概二十來個..
即便這樣,我還是不會想要去買個很貴的包。

我媽的話都不聽了,怎麼會去聽這種妖言惑眾。

版主 提到...

每天在空中只問客人coffee or tea的服務生
要腦不長繭還真難
因此「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有一個凱莉包」當然就只有那種腦長繭的女人會信囉(物以類聚)

不過,現在連當主播都不吃香了,何況自從10多年前長榮降低空姐標準後(降低成本)
空姐的的美好時光早已消逝了...幾年前已變成每個空姐都擁有"曼谷包"了...因為那很便宜....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