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南法【魯貝隆區】9/15_Lagnes_食物篇3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除了被電影"美好的一年"裡的畫面與情節吸引,

深深 為片中那位留下遺產的亨利叔叔的聲音著迷? 包括他說的那些人生哲理,

例如那句 「成功不能讓你學到什麼,失敗卻能讓你從中獲取將來生存的智慧」。

(雖然實際上是編劇講的)

那自信悠哉、讓人感覺很舒服、很安全的聲音,竟然在Le Mas des Grès重現了!


電影片段之1分45秒處有那叔叔的一小段談話聲音




我當然不是遇見片中的叔叔,而且聽到的也不是英語,那是隔壁桌一位喝著

普羅旺斯粉紅酒的老紳。

雖然他講的是法文(我猜的),但那聲音與調子,尤其是哈哈笑聲,包括外型,

簡直是電影中那叔叔的翻版呀!


當時整個房間內包括我四桌客人,我只聽得到他的聲音,

一邊吃飯一邊聽著他與那塗了綠色眼影的(老)女伴的談笑,

那簡直比當時房間內播放的音樂讓人心情愉悅啊~






這是第二次在南法看到用餐客人點普羅旺斯粉紅酒,第一次是在Cassis村的晚餐,

兩次都是看到酒瓶被裝在一個裝了冰塊與水的透明方型塑膠提袋內,

開瓶後還會用塊布蓋在瓶口上,感覺好像是喝香檳那樣浪漫喔。

只是750ml的太大瓶了,我一個人一次或分兩次哪喝得完,因此都不敢嚐試,

只好回台灣後也去買了普羅旺斯粉紅酒感受一下。






為了9/15這天的晚餐而沒吃中餐,因此當第一盤麵包送上桌時對自己的食量非常有自信。

只是,可能因為昨晚第一盤的烤麵包我沒吃完,今晚他們給我的麵包量就減少了3個。


到現在我還不清楚盤中那一碟以馬鈴薯為底的塗醬還加了什麼,總之非常好吃很下胃,

連單挖著吃都可以,所以一整碟我當然都挖光了。






前菜是蔬菜沙拉,唯一失敗的是豌豆及四季豆是罐頭的。






今晚每人桌上多備了橄欖油及鹽胡椒。






用餐時間下樓時還疑惑著為何每人桌上多了兩片磁磚,沒想到前菜之後,

竟然端來一盤熱騰騰的白飯!

我盯著這盤米飯,想,是我(亞洲人)給大廚的突然靈感嗎?

還是因為他們知道我已離家一週了應該會很想念米飯而為我準備的? (自作多情)

只是我笑不出來。

出國旅遊,除非是到日本,不然我最不愛的就是吃到米飯呀。(哭)






還好,接著上來的不是咖哩,而是加了培根磨菇的燉小牛肉。

金屬鍋很燙,桌上的擺磁磚就是為了隔熱用的。






要說是白醬牛肉也行,雖然美味,我很喜歡磨菇,卻是很失望,

因為不是我原來期待的野磨菇,何況我只在這待兩個晚上,今晚以後就沒機會了。


因此當大廚又出巡時,我跟他表達了失望心情,說他們網頁上的9月菜單主角寫了野磨菇,

原本以為可以到此嚐到聞名的普羅望斯野磨菇說,當然我也誇了今晚的磨菇很好吃我很喜歡.....

可能他見我對今晚的米飯沒有振奮之情,只好跟我解釋說近來市場已很少見到野磨菇交易,

如果我喜歡磨菇還想要的話,廚房還有.....






只是我已吃不下了,為了不失禮而吞完那一盤白飯,我剩下好幾塊肉沒吃,

連"乳酪時間"都放棄,讓Nina都好奇問我今晚怎不吃乳酪呢。(不想回房後再吐一次嘛)






餐後甜點是柳橙口味的冰淇淋,吃得出來是homemade的,因為沒加那些乳化劑安定劑之類的東西,

口感就是跟市售的不一樣,清爽而沒那種黏稠感,當然那樣的冰淇淋很快就會融化。


如果喜歡吃不含乳化劑安定劑的冰淇淋,可以買一台冰淇淋機回家自己作,

那種機器在"帥哥廚師到我家"出現過,台灣有賣喔。




以前烹飪課學員的留言。



另外有一件奇怪的事,在跟大廚講完我對野磨菇的想法後,當他轉身到隔壁桌,

那位老紳的女伴竟然也跟他講起英語,說她喜歡這幾天以來哪幾道菜怎樣怎樣的........,

但,她昨天明明跟他講的是法文啊!


所以,她的英文是講給我聽的就是了。



A Good Year "La Vie en Ro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