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洗澡喔







喜歡鳥兒的人

其實可以不用花錢買鳥回家養

照顧鳥雖然比飼養貓狗輕鬆省錢

但畢竟鳥要能自由飛才真正快樂

因此住家如果有院子或陽台

只要每天在樹廕或陰涼固定地方放些穀類及水果(如木瓜)

並擺上一盆乾淨的水

鳥兒們就會常常飛來給你看

還唱歌给你聽


有一回在與姪女在頂樓講話

突然飛來三隻斑鳩站在我背後圍台上

姪女驚訝問:現在是怎樣?

我轉頭看後說:喔...牠們是來找我的啦XD






這(去年)不是第一次看白頭翁洗澡

卻是第一次有機會拍到這逗趣模樣

因為要不是來不及拿相機或電池沒電

就是牠被紗窗門後的影子嚇到就不洗了






白頭翁跟某些人類一樣

還會邊洗澡邊唱歌喔

而且牠是睡覺前洗的澡






問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都是傍晚換的水啊

換完水後牠就會來泡澡

接著天黑就回家睡覺了






不只泡澡牠還洗臉咧

總要上下泡個好幾回才甘願






這大概跟人一樣總得讓身體清清爽爽的

才能睡個好眠不是嗎







鳥應該不會游泳

所以我裝的水是夠牠泡澡的深度(4~5公分高)

不過

天氣一熱

連斑鳩也會想來沖涼哩

只是體積比白頭翁大好幾倍的斑鳩

蹲在盆裡一動都不動的

搞笑的咧



ps我的綠繡眼也很愛洗澡:)

16 則留言:

OBS 提到...

除了木瓜 還得多盆水了

joanna0130 提到...

呵呵...供綠繡眼用的碟子就小一些,水也淺一點囉
而且碟邊是牠們腳抓得住(如我用的碟型)

虹荳秉 提到...

好可愛喔....
我們最近也開始在窗台上擺一些米,是為了有鳥飛來給小貓看,
第一次擺到第四天才被吃光,第二次擺隔天才被吃光,
後來就變成早上擺下午就被吃光了,想必大家都"甲厚到修跛"啊...

小明 提到...

老師的暗示太深了
我不太明白
可以講白點嗎
嗯...斑鳩??(不會是我吧
ha ha 

joanna0130 提到...

虹荳秉:
當初我也是為了怕小布無聊而養鳥
又為了怕自己養的鳥無聊而在陽台撒米放木瓜吸引其他鳥來陪牠...
哈,繼續下去你們將會發覺越來越有意思
不只甲厚到修跛,等一到盛夏還會看到有人帶小孩來呢XD

joanna0130 提到...

小明
不知道你是誰
但這裡好像沒有老師耶XD
斑鳩是一種體型約鴿子大的鳥類啦

takuya26 提到...

前一陣子我兒子拾到一條毛毛蟲回家
之後他就築了蛹,今天早上出門他還是褐色的,下午下班就看到蝴蝶了
我立刻打開來放她出去,結果他都掉在馬路上飛不起來
今晚估計會暴風雨,又擔心在馬路中央他會被車輪輾過
只好又帶回來,還叫兒子去公園偷了很多杜鵑花回來
蝴蝶要怎麽養啊?等她強壯了就放出去

joanna0130 提到...

這個故事好童話喔!
我沒養過蝴蝶,可能要上網查蝴蝶吃什麼(蜜?)
但應該可以暫時養在透明透氣的容器中吧
然後容器裝再放些樹枝花朵葉子之類的(杜鵑好像沒花蜜)
等天氣轉晴再放生了

takuya26 提到...

現在我家附近只有紫陽花(開一點點)和杜鵑
我也不知道花蜜要哪裏找
蝴蝶好脆弱,翅膀看起來很容易斷,都不敢抓她去硬吸蜜
找了一些網 都說破繭以後就可以放出去,可是沒有說他們會掉在地上飛不起來,還是遇到暴風雨天的

對了 我兒子是在蜜柑樹下找到他的,據説也是掉在地上

虹荳秉 提到...

蝴蝶啊,滴一滴蜂蜜在他的容器裡就可以讓他撐一陣子了,
要是沒蜂蜜,糖水也可以,不過撐不久喔...

takuya26 提到...

我切了1塊蜜柑放在玻璃箱内,可以代替嗎?家裏沒有蜂蜜

joanna0130 提到...

果醬或糖漿也行吧,不含起雲劑的那種XD

takuya26 提到...

我給了去年我煮來做月餅的糖漿,可是他不吃
他好弱

joanna0130 提到...

那就只能順其自然了...生命力強的話就能像海嘯中活下來的那些撐得過去的

OBS 提到...

離巢了 突然覺得好失落

joanna0130 提到...

明年會再來孵蛋的:)
但其實過個幾天,鳥媽媽大概就會帶孩子回來玩了
尤其這裡還有東西吃喝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