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吃不得








有位男性友人之岳父是作遠洋漁業的

因曾託他買過大海蝦(作蝦排那種的)

他才跟我說海蝦的蝦頭都黑黑的

是因為沒吃過"毒"

而且含天然鹹味所以烹調!時不用加鹽

而一般養殖場的蝦因免不了要吃抗生素長大

所以蝦頭都乾乾淨淨的白


螃蟹呢

在外面餐廳絕對看不到這樣色調的處女蟳

因為都來自養殖業

不僅生長環境單純

或許也吃抗生素長大

差不多百毒不侵

所以隻隻肥美

但野生的呢?


這是傳統市場外的流動攤販賣的當天補獲的野生處女蟳

活生生時可能看不出哪裡不對勁

但回家煮熟了後

其中一隻扒開殼一看

裡頭顏色竟是這種奇怪的綠

誰敢吃啊

這不是第一次遇到內臟染綠的蟹

上次是發生在紅蟳身上

而且更可怕的是腹腔一瓣一瓣的也是綠色還長出像豆牙的東西咧

這讓人不禁感嘆台灣的河川污染太嚴重

沿海漁產也跟著遭殃啊!




4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我...不愛螃蟹,所以也不會分辨 ^^"

joanna0130 提到...

但這狀況絕對是中毒狀況吧?我媽都不相信的捨不得丟!

takuya26 提到...

我這裡只有海螃蟹可以吃,還是比較喜歡吃河的
換作是我也捨不得丟了

joanna0130 提到...

但這顏色搞不好是金屬中毒(亂猜的),比幅射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