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僅此二家








雖然已經脫離必需開冷氣的夏天,但在南部吃剉冰的季節卻還沒結束,

而最近我幾乎天天到這報到(抓住夏天的尾巴),源由於跑了兩次國華街的店都撲空後,

才想到海安路也有一家的。


第一次到這就遇見原已退休的老頭家也在此幫忙,沒想到我只是隨口問國華家那邊是休哪一天,

老人家就抱怨了一些,我笑笑安慰他說難免啦...哪個家族沒在兒女各自婚嫁分家後出現紛爭的,

但畢竟年事已高,在兩兒之間總希望作到公平,各憑老爸老媽傳下的手藝都有口飯吃不是很好嗎。

(我也這麼覺得)

總之,對於國華街那家公告的"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在老頭家而言絕無此事就對了!!!^^


而我也不得不讚這家大兒子經營的店,是我在台南經驗過的剉冰店中唯一燈光柔和溫暖的。

除了些許懷舊風,在這裡吃冰很有露天咖啡館的FU說,而且店家也比較親切有笑臉,

有一次晚上10點來,竟是整店大爆滿的非常熱鬧,店內雖具懷舊風卻又有著年輕氣息,

很搭現在海安路段整排燒烤店與啤酒屋的調調。另一重點是,本以為它離市區遠了些,

但到此卻不像到國華街本店時得在附近繞好幾圈才找得到車位,

因此對開車族而言實在方便多了,何況他們晚上還營業到11:30呢~



江水號海安路: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5號

每週一休



吃來吃去,目前只有這名號的剉冰最合我味!

其中眉角要說明白可又是一篇了。




吃完冰,記得到附近的神農街/北勢街逛逛,這邊有很多寶可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