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舊地重遊第四天_屋頂咖啡








google了一下 "佛羅倫斯 百貨公司 屋頂咖啡"

小小得意的想 很多人還不知道Florence有個這樣的地方或者還沒去過吧?

買的那一些書上也都沒提到 為什麼我會知道?







其實知道Florence有這家咖啡館已好一陣子 兩年以上吧

是從TLC的珊曼莎暢遊歐洲介紹佛羅倫斯那一集中得知的(而我並非每集都有看的剛巧看到)

說是很多觀光客不知道 也不會來的’秘境’

就設在共和廣場大拱門對面邊的百貨公司屋頂 空間不大 桌位也有限

純粹是當地人閒時上來喝咖啡相聚聊天欣賞紅瓦屋頂海的小洞天 最大賣點是百花大教堂

(當時節目中的當地解說員這麼介紹)




(取自google earth)


沒人說 即使逛到百貨公司最上樓層賣家居雜貨用品處時 可能我也不會注意到

總之

從雜貨部邊一個梯樓上來後再上幾個階梯才到這露台就是了



PS烏菲茲美術館上也有個屋頂咖啡 很大 可惜圍牆過高很觀光味 景致也沒這裡的優






在屋頂露台上的價錢與樓下室內座位的不一樣

樓下點一個可頌1.5歐元 露台上要2.5歐元






十一點多上來這 這一餐算是午餐 卻是標準義式早餐的咖啡配可頌


行前從那本講佛羅倫斯飲食的書上抄了幾個合意的咖啡名稱

不然我熟悉的就espresso、latte、cappuccino三個

喔 再一個M開頭的Macchiato

而且書上還寫義大利人晚餐後不點cappuccino


只是我點的這杯H開頭的咖啡也沒在書上就是了






而這杯被認口味特殊好喝的水果茶

後來發現在超市相同口味的一大罐保特瓶裝的只要3.5歐元上下






雖然這裡只賣咖啡及簡單麵包三明治 大熱天的中午也客滿

老外就不怕曬嘛



到機場租車那天早上搭計程車時 會講點英語的司機跟我聊的第一句就是

雖然他也認識一些在佛羅倫斯的Chinese 但到現在他仍無法從亞洲女人外貌皮膚狀況猜出她們的年齡

他說他非常不解 至今都沒人能告訴他

為什麼同年齡的女人 東方與西方相比 西方的就顯得比較老


「因為你們愛曬太陽 我們不愛啊」


然後再跟他說我看到的一篇報導中說 陽光紫外線是加速皮膚老化的殺手之一

這讓他恍然大悟






這樣一餐簡單輕食31.5歐元


現榨的柳橙汁很好喝 Peggy後來又加點了一杯






然後待在這一個多鐘頭的時間都用在一人的XX行為上

就是眼睛饑渴的一直搜尋周遭男人

該說是 此行走到哪眼光搜尋到哪 沿路不是逛街而是看男人


(義大利男人確是目前為止我認為全歐洲最養眼的品種...人種)


從長相 髮型 身高 穿著 一個一個不停的評論著

每每看到喜歡的就吵著想跟哪一個合照 還要我去幫她跟對方說

然後晚上回到租屋處又講個不停Orz



第一次到歐洲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高壯挺拔穿著帥氣的洋人

第一次知道 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一座大森林 而不是只有一棵樹


可惜發現得太晚了






幫忙開口要求合照這種事我不會作
因為他們不是J Lin 或 L F
一到義大利不是搶著唸英文單字還亂翻譯 但該開口時卻又不敢

更別說那些男人明顯年齡就小好多歲(老外卡臭老)


所以只好換座位拍照 這個角度拍 那個角度拍 就是要拍到喜歡的那個的臉

連那一桌男人換桌位後又與我換位子拍 

搞到那桌男人都覺得被打擾了






行前與一位男性朋友提及困擾我的一件事時他說X可能是個麻煩人物
因為出國前一週四人見面時竟天兵的問到義大利後有沒有泳池或海邊
她想練習游泳
還執意說到當地後想在清早時到附近走走
到威尼斯時則要在租屋附近跑步(無力回應這個問題)
不是有看書嗎?書上有寫這兩個城市靠沙灘海邊嗎?不然也該有點常識吧
我有說住的是飯店或Villa嗎?



這一天之所以中午就到屋頂咖啡來 是早上兩人又不告而別 但這次連字條都不留

到中午十一點多才回來時 氣得我對她們兩個大聲

前一天說好或留張字條有那麼難嗎?
如果我說要去吃午餐 要再唉一次”又要吃飯了”嗎?
當媽的可以這樣作給孩子看嗎? 當老師的可以在學校這樣教小孩嗎?



一個一年來總說只想換地方睡到自然醒 所以全部行程都依其與小孩作考量

一個剛加入時只說很喜歡這種悠閒 但不過出門前買了一本書就不停吵說想去書上寫的什麼吃書上寫的哪些

對這兩種需求我都能理解 但一到義大利後船過水無痕的當我是什麼?



當是跟團、當我是旅行社嗎?

跟團時出了事 有義大利當地旅行社負責所有問題

這一趟要是出事 都得我解決所有細節 OK!!!

出國前叮嚀她們上外交部網站登錄 不是那樣就萬事妥當耶

不是擔心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死活 而是怕受牽累耶!
出門在外要懂得互相好嗎 是同行的四個人互相 不是只兩個人互相
然而什麼都不懂的卻不怕拖累別人

兩個大人還不如一個唸小五的乖巧貼心

這就是壓力來源



跟團時領隊不管這些是因為還有上層單位承擔 而他們收入得靠小費所以難免低聲下氣的客人高興就好

但我自費也沒一人一天10歐元小費拿的還不被尊重 向來不計較也嚥不下這股怨

讀書的遇到殺豬的

被糟蹋利用的感覺讓自己吐完話後委屈的禁不住淚水轉身進房

然後彼此心裡又記下一筆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