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舊地重遊第三天_Mario小餐館






2011年在背包客棧見到有人轉貼了一則

Inexpensive and genuine: Florence Newspaper guide to the Florence under 25 Euro restaurants


(原址貼文已移除)


文中提到在佛羅倫斯12家沒有英文菜單的物美價廉小餐館 其中一家就是Mario



Mario
Via Rosina 2r, tel. 055 21 85 50, Open 12:00-15:30, Closed Sun. 7.50 Euro It’s a bustling and unpretentious lunch spot,
where the Colzi family has been keeping crowded tables of Florentine business people happy for 40 years.
No frills, but nothing superfluous either. A great place to go for something a bit more authentic.









Mario 離租屋處不遠 就在中央市場外圍 但只供應午餐

據經驗 中午前到就不用排隊等桌位了





因為說沒英文
菜單 而我又不懂義大利文

因此我的方法就是上網google這家餐廳有什麼菜色(老外也會上網分享啊)

然後將其列印下來帶出門 這個法子比買書回來看還客觀方便 

想吃什麼就跟坐吧台點菜一樣用指的就行了




然而 因前一天租車行程 吃過晚餐回家梳洗整理衣物後已深夜一點多

上床後再陪小孩聊「被催殘的芭比」無哩頭對答 笑得她欲罷不能

直到我催說已經很晚了該睡了才罷休 那時差不多深夜兩三點了

早上九點起床 見隔壁房門上夾了一張紙條

說兩人先出門去逛一逛 約10:30回來

這時孩子仍在睡 因前一天實在太熱太累了 就讓她繼續睡

直到10點過才搖搖她說媽媽跟F出去了 等一下就回來





快十一點時兩人終於回來了 F開心的說她們走到一個有大拱門的地方

(也就是離開租屋後往百花教堂方向直走就到的地方)


我說”那個地方叫共和廣場 廣場上有座旋轉木馬”


待她們休息一會兒 再等孩子醒來梳洗後已將近中午12點

走出租屋後我說現在去吃午餐


有人立刻不耐的回一句「又要吃飯了!」



原來她們已經吃過了 我聽了有點不悅

早上不告而別的跑出去吃 但我起床後還沒吃 OK 

不然按計畫預算繳公費幹麻?


於是當我裝沒聽到的仍要午餐時有人又結屎臉了

一到義大利靠著3:1就往我頭上踩? 靠著孩子就篤定我不會對她們’丟包’?(回來後有人這樣笑我)

這次就仍當沒看見 反正那已是註冊商標





F買了一本旅遊書後從一開始就吵著要吃書上寫的某家麵包配紅酒只要4歐元的酒館

還有義大利燉飯 所以在這點了章魚燉飯


要知道義大利米跟台灣米不一樣 沒作功課對異國食物也不了解的人就要失望了

因此當F嫌米粒有點硬時 我也懶得解釋





蕃茄蝦仁義大利麵

我帶的資料完全派不上用場 

因為有人繃臉的說這個不吃 那個不吃 還強調不要點魚

不就上午跟F出去吃Pizza  而F亂點到有魚Pizza被罵鹹死了

兩人沒作功課也不懂  其實那很鹹魚是堤魚 是傳統的Pizza配料之一

但吃到不喜歡的就罵的人  出國旅遊怎麼相處   又不是跟團

 


(真該這一天就結算房租後各走各的 反正沒作功課沒有地圖的又不是我!)






強調不要點魚 我還是點了海驢魚sea bass 因為三道菜中只有海驢魚是我想吃的


而直說不要吃魚的倒是吃了不少





還好十二點前就進來了所以還有空位 

不過進這家店裡不管同伴多寡 後續都可能需要和其他客人併桌 

而且因空間小座位間很擠就是了


一個人來也沒問題喔 我們隔壁桌就臨時安插了一個人旅行的亞洲女生

長長的頭髮身形健美曬得很黑的一臉笑回應同桌一對情侶的友善寒暄

當她點的佛羅倫斯大牛排送上桌時 立刻拿起相機拍 哈

這讓我想起自己在法西的一個人旅行  多美好~!






說這餐廳沒英文菜單卻也還好 因為負責點菜的女生講英文

何況觀光客一多後已標註起英文了


這一餐三道菜加一瓶水31歐元


31歐元是主動要管公費的人說的 我看不到單據

因為她說她都是將單據丟了不留





離開餐館時中午12:50 餐廳外或站或坐地的都是等待空位的觀光客


沒有英文菜單也能靠’甲喝到燒報’吸引來很多觀光客的

不過這還不能列入此行的美食排行榜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