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也要衣裝

 

鄙視那些需要靠名牌與 Logo 來告訴別人他/她很有自信的「弱者」,
尤其非XX出身也沒一技之長與賺錢能力的小屁孩。

 鼻子裡插根蔥就裝象。


因為身邊有很多高收入者或者經濟能力特佳的朋友,或許非出自富裕家庭,有些,
孩童時還吃過苦,連繳交學費都是問題,但這卻讓他們更早懂得,自信,
該是建立在腦袋裡與為人處事上,與身上穿戴或吃不吃佳餚美饈無關。
而這樣的人,才真的受歡迎被喜愛,否則吸引來的狐群狗黨也是同樣空包彈。
所以那種動不動就對人上下打量其身上穿什麼、拿什麼、問人家開什麼車、住哪一區、什麼房的庸俗膚淺者,即使是親戚,也該拒絕往來。
要當親戚也得親直親諒親多聞吶~ 不然除了聽你放X,是還有什麼價值來著?



回到正題。


這個冬天原本想讓小莉披著她的毛過冬,但每次抱過她就沾一身毛, 喜歡打滾的她又常讓一身毛打結,而她偏偏是個秀皮怕痛的孩子,每次梳到打結處就要咬人,於是在過年前一週,就將她的長毛給剃了,頭毛也剪得跟狗啃的一樣(她動來動去的我沒辦法),而當時正處寒流來襲中,沒了天然防護衣的她,原來也會怕冷呢,即使幫她穿了以前的舊衣,還是躲在窩裡不想出來,連跑到廚房問我要吃的時,也會找流理台前的墊子窩著,因此趁著去洗澡時,順便幫她買幾件打折的衣服。

打折的意思是選擇有限。

第一件羽絨衣大概因為高領關係而讓她很不舒服的樣子,而且因是短版外套,她還是冷,所以穿過一天後就沒再穿了。這種款式應該適合長鼻子的。




後來找到這牛仔外套式薄棉襖,回家趕緊洗洗烘乾後,終讓她保暖的渡過年前一波寒流。衣長要夠,屁屁才不會冷。




一到晚上十一點就會撒嬌要睡覺的孩子。




除夕前一天因天氣暖了些,洗澡後就換這件厚棉假兩件洋裝,是幫她洗澡的小姐推荐的,因她的狗狗也有一件。



但大年初二氣溫突然升高,因此又連忙幫她換穿這件薄棉針織洋裝。




很熱的那天下午還推著她去市府廣場逛一圈。




必須一週洗一次澡的她,過完年因氣溫仍然很高,因此換穿一樣是薄棉的淑女洋裝。
女孩就是好打扮~



就算穿了淑女裝,還是要躺大字型啦。




這麼賴撒嬌的孩子,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




噢業~ 我們也有女僕裝唷,只是作女僕工作的是我。




兩件699的衣服,對狗狗而言,跟一件2999的差別,只在主人自己心態問題。




小莉os:
若只為個人面子給我用好穿貴的出去炫耀,我寧願你不離不棄的照顧我一輩子。懂嗎?




打這篇網誌時,在一旁睡得呼呼叫的小莉。






4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幾年前跟我妹在 Sogo 後面餐廳吃飯,看到上班、下班的櫃姐們,年紀大都約二十出頭,個個都背"名牌"包,不論真偽,我想那就是她們的價值(觀)吧!

這又讓我想起我最近蠻喜歡的歌手蕭煌奇,從不諱言自己家三代都是水泥工;反觀,幾年前有幾個號稱“時尚F4”的,每個都稱家世顯赫或老爸在哪一家大公司任高層。真不知才藝跟家世有什麼直接或間接的關係?你爸厲害,不見得你就行呀!這幾位,果然混不久。沒有自信的人特別需要外在的行頭還襯托(武裝)自己;沒有能力的人才需要背景來虛張聲勢。

言歸正傳,小莉真可愛,難怪這麼得寵。我們家阿發如果見到小莉肯定被迷到憨憨ㄙㄟˇ。

Joanna 提到...

「沒有自信的人特別需要外在的行頭還襯托(武裝)自己;沒有能力的人才需要背景來虛張聲勢。」就是這段話! 不過就先武裝,虛張聲勢罷了,但一開口就掉漆。在美時有個男生追我,其實他人品不差,但當時就是討厭他一身名牌,連拖鞋都不簡單,當時我說當學生買二手電視就行了,他竟說看大電視習慣了,他家境是非常好,但以學生來說,花錢太殺了。

我覺得阿發跟小莉的德性根本是同一掛的,只是女生膽子會小了點。^^




Eiffel 提到...

BTW, 小莉這些衣服哪裡買的?曾在台北街頭看到有狗狗穿著很像桃太郎的和服好可愛,可是在網路上找不到。雖然我們家阿發不怕冷,可是想說有一兩件可愛的衣服也蠻不錯的。:)

Joanna 提到...

網路上選擇有限,也難掌握實際質感與觸感,聽某狗主人說他都在夜市找,雖是中國製但款式特多一件只一兩百塊,只是我還未到夜市找過就是了,最後是在目前幫小莉洗澡的地方發現有好多可愛的洋裝,才在那挑到適合的。
妳說的桃太郎裝有可能是日本進口不然就是夜市找的,但要是百貨公司專櫃賣的,動輒都幾千塊元一件,我去看過,都是賣狗主人虛榮感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