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紅杏沒出牆



傳說中的潘金蓮。




地點:怡平路與國平路口,與粉紅風鈴木同一公園。

我:這是什麼花?梅花嗎?(梅花是粉白的吧)

媽:平地梅花開不了。



我:櫻花?


媽:台南這種地方櫻花也開不了。


我:還有這種結成球的。

媽:有可能是紅杏。




我:什麼紅杏?沒聽過。




(看到樹枝上掛的牌子)
我:是杜背紅杏,妳說對了!五告熬啦~!

媽:我種過那麼多花,問我就知道了。






我:白色的就是白杏了。




媽:妳看看牌子上寫什麼。

我:確定是白杏沒錯。不知會不會結果?(杏桃?)

媽:會開花就會結果。

是啊,連家裡的玫瑰與沙漠玫瑰都結果了。





我:吼~ 這個里的里長不錯喔,在公園種這麼多少見的花,不知我們那一里有沒有。

媽:我們那個里長只會掃地啦,都捨不得花錢。




我:厚!怎麼那麼多株紅杏、白杏、粉紅杏,其他地方都沒看過。(或許只是沒注意到)

媽:看來應該是插枝就可繁植的。






全付武裝的老媽順便入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