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年夜飯



一個人的年夜飯後得到一個前凸後翹的完美身材。


弄到晚上十點五十才開始,邊吃邊聽收音機滑手機吃到羊年第一天,真正的跨年飯!

為了讓媽有人陪,與弟妹約好分不同時段去陪媽過除夕,弟妹們下午去,我則同樣晚餐時間,一到那見院外有比平常多的車輛,有些平常少去探視的家屬都去了,有的則是由家人帶回家過年,還有的是家人乾脆帶吃的過去陪父母過除夕。


半個多月前院方就問過有沒有要讓媽回來過年,綜盤考量後還是讓媽留在那 (後來聽父母住在那已經幾年的家屬說因老人在那習慣了通常回家沒多久就會吵著要回去),然後因為下午一堆人去聊天給媽聽(老人家喜歡熱鬧),所以今晚媽心情很好,理解的說她回家會讓大家有很多不便 ,有因大家如往年也發了紅包給媽,只是我已事先交代大家發個紅就好別裝鈔票,免得老人帶在身邊引人犯罪,錢丟了不知道賴誰。今晚媽還要我幫她買幾張刮刮樂用紅袋子裝著,她要發給幾個人,哈!因為她看我今晚我帶了一盒蛋糕去讓除夕夜值班的護理人員吃個甜甜,也發一個裝了亮亮十元硬幣與一張刮刮樂的紅包給今晚輪班的印尼看護'檸檬'。不過媽說的好,沒有心理壓力的禮,只是送一個機會,會不會刮到大獎就看妳的運氣。何況一棟樓裡幾十位看護,顧此失彼也會造成不公平的困擾。後來知道連刮刮樂也不能送,給大家吃的喝的就沒關係!


至於十點五十才開始吃年夜飯是因八點多回到家,先弄完狗狗的事,再洗了澡,拿出冰箱裡的佛跳牆時發現一天一夜了還沒解凍!水沖洗半天也沒比較快,最後改微波解凍,才能趕在羊年以前開飯。不貪心,只是沒吃不像過年的一大碗公佛跳牆,烏魚子,法國田螺,地瓜葉,棗子吉子,桂圓核桃糕,及氣泡酒。飯前也先喝了500CC的開水唷。XD


第一次知道除夕這天收音機裡除了不斷播放歌曲與偶爾的廣告,都沒主持人講話耶!
超讚的!!!


今年難得一跨午夜12點時就聽到鞭炮聲,這事已經很多年沒出現,希望羊年真是個好年!也是台灣的轉運年!




最後一不作二不休將一家子份(照片中一碗公X2, 淨重2000g 固形物855g)的佛跳牆通通吞下肚,就是萬眾矚目身材的由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