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迪迪



還沒問是男是女,就取蘇迪勒颱風的迪字為名,據醫師說他鼻上的肉還是軟的,所以還是個少年或少女吧,翅膀上還沒蓋章,表示還沒參加過正式比賽。

自8/6撿到,住院一天,8/7帶回家,至今已經23天,照醫師說法,三週的時間他的腳便可復原,只是這幾天時時下很兇的雨,才延後送他去拆繃,不過之前每次餵他藥時,都會照醫師教的幫他拉拉翅膀,自從不再服藥後,就每天讓他出來自己伸展伸展,看他也躍躍欲飛的樣子,今天已經兩次自行推開籠門跳到陽台地上,看來精神不錯。




他會推門出來,真讓嚇我一跳,過去以為只有鸚鵡會開門,沒想到鴿子也會,雖然醫生說不用關,這些天我也只將門靠上,沒扣,不過今早突然一陣暴雨,讓我昨晚雞婆幫忙撐的一把傘,反噴了他一身溼,逼得他衝出來站在落地窗前,惹得小布小莉不停大叫。眼看方法不對,只好再擺出幫他擋颱風的木板,將他抱起,用衛生紙擦擦他身子後讓他再回籠。沒多久,已知「門道」的他,又推門站出來了。 吼~ 要不是下雨,跳下來後自己飛不上去,我也不用擔心,萬一我不在家時又跳下來,大雨時陽台上噴得濕答答的可是沒地方窩。所以在明天確定可拆繃前,現在籠門一定要關,旁邊就擺一盆袖珍椰子讓他咬咬解悶好了。




不具攻擊性的小布對這位新成員非常好奇,也聽得懂迪迪這個名字,之前每聽我說要幫迪迪餵藥,就跳起來一整個興奮,當我抱迪迪靠近時也開心的站高高的湊過來聞。但後來覺得這樣不妥,迪迪還小,萬一以為狗是友善的,將來飛出去就不知要離狗遠一點,還是別誤導他好。

至於一向不爭寵不吃醋的小莉,對迪迪是看一眼後就走了。哈,她只對食物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