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個性居



相同格局設計的住宅,經過五年十年,不同的人就住出不同樣貌,無關繁簡美醜,都是填滿日常軌跡的個性宅,除此,不過是沒血沒肉的樣品屋。(偽專家言論)

 

 對於將來混亂擾鄰的改造之事現在多了一個人認同,但工程施工期實在巨大漫長,還得在附近另覓暫時居所以方便監督,老弟就說要改就通通一起改一次完成!接下來就要看妹想法。





在「交心廚房」這本書中,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與我相同概念,越來越多的人將餐廚當是一個家的生活重心,越來越多人讓餐廚佔了住宅的最大空間,餐廚比客廳大。


「不需要客廳,因為來的都是朋友不是客人。」


知音~之前我不都一直這樣說嘛!



 「家中最棒的美景位置留給廚房」

就是這樣想啊,才計畫將光線最好的客廳改成餐廚,外加擴大的陽台。

經過五年十年,每個人對住宅的需求就可能改變(才幾個月時間我的圖也不斷修改),不變的是家中物品越積越多。至於那種只回家睡覺在家時間很少也不天天作菜根本不算在裡頭生活或只是將房子當'暫時居所'甚至投資項目的就另當別論。






弟說他厭膩了那套米色布沙發,尤其夏天,連當初老婆以為會喜歡躺的貴妃椅後來也沒在用,但生活不就是這樣經過很多誤解才能瞭解自己的真正需求嗎,我建議,其實跟我一樣,他只是需要一張可以舒服的靠躺著看電視的,龍椅~!


像目前的113木沙發,一張是小布的,一張是我的,三人座的則是小莉專屬,六月初突然幾個人來訪,就讓我手忙腳亂的清空那些寵物用品。狗佔有一席之位的家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