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兩個月


自8/7進門至今,腳傷與鴿痘皆痊癒了,鼻頭肉變白了,原本稀疏的尾巴羽毛也長齊了,雖不確定成年了沒,倒是開始有了脾氣,生氣時會啄人,只是鴿嘴鈍鈍的,被啄了不會痛,
但從小誰打我我一定打回去的個性也會懲罰他就是了,斥責或拿噴水器噴,讓他知道誰是老大。

 

他為什麼生氣? 就每天晚上拉開落地紗窗門到陽台為空氣鳳梨噴水及清他大便時,大概光線昏暗,又打擾到他睡眠,所以不高興,還有因要沖洗他的專用步道而將他關進籠子裡時也不開心,他會一直搏命的鑽出頭來,後來就不再關他了,想當初年幼無知傻不愣登的在裡頭窩了三個星期呢。




拆繃後為了訓練他右腿抓力,用三根園藝用細竹竿湊合出一條單槓,抓他上去後就讓他想辦法自己跳下來。



  第一次從橫桿上跳下來,這就是復建。



 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的,他開始能隨心所欲,愛跳哪就跳哪,只是從沒離開陽台就是了。


 
現在的他就是隻寵物鴿,幫他沖洗步道時,他也會在一旁對那水注好奇的想去啄啄看,其他時間就在陽台自由上下走動,反正天黑前他會自動歸位,每晚都會在靠落地窗前的位置睡覺,籠子只是他吃飯喝水的地方,根本與防蚊樹的味道無關(因為被我養死了),不會在籠裡久待,也不會在裡頭大便,就少了清潔的麻煩。




自從拆繃不需再餵藥後,沒再讓他進過屋內,連餵鴿康寧膠囊時都在陽台上,可能因此讓他有失落感(?) 想說怎麼沒再進來了呢,或可能聽到我的聲音時會想找,因為我喊"迪迪"時他會有反應,所以常有巴在紗窗上的情形。隨便猜。



這是兩個月來的養鴿經驗,不會亂跑亂吵,吃的飼料也很經濟,一大包100元可以吃兩個月吧,而且沒在飛,食量就很小,被他甩掉的飼料比吃進去的多,唯一麻煩就只是每天的清洗大便工作。



最近發現迪迪的兩顆眼球不一樣顏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