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折騰


 對她對我,都是。



幾年來為吃飯困擾,換了幾種碗,怎麼換都有被嚕到最後又得幫她解決的情況,一開始以為是故意不吃完,而被我罵浪費,後來知道是扁臉的她有困難。最近找到一款專為扁臉設計,碗底部具止滑的,還挑能讓她將整張臉埋進去的稍大尺吋,不管她嘴怎麼嚕都不會碰到眼睛。只是狗跟人一樣,年紀越大越倚賴習慣,因為換碗,她竟撐了兩天不吃飯,連擺了她最愛的瓜瓜也只是哀怨的一旁看(ㄣ鄧...撒嬌),不像以往肚子餓了就叫,安靜得很,看得我心理偷笑,趁機減肥也好,反正餓極了任誰都不會跟個新碗過不去。



 
近來也因她的過敏問題讓我心情跟著受影響,尤其她抓癢到極致的時候,我會跟著抓狂,幾年來看過多次醫生,打過幾次類固醇,家裡平時也有備藥,吃的噴的保養一堆,卻沒大改善, 讓我灰心極了,這週因她抓到大面積破皮(其實是一再破皮.結痂.破皮),讓情況更嚴重,想了幾種方式讓她不再繼續因抓癢擴大傷口,包括包綑腳指,身上綑繃帶,倒圍頸圈,但我不在家時,那些就會被她給甩脫掉,只好趕緊帶她去處理傷口,不過這次決定改看另一家動物醫院,即當初醫治迪迪的黃醫師。

聽完解釋後,深刻體悟,一家看不好,就換個醫生看看,畢竟每個專長不同, 有的到中年後沒再繼續進修只靠過去經驗看診,用來用去就那一兩招,想找的醫生也不一定剛好值班,問題是,類固醇這東西,雖然能立即見效卻不能常用,除了造成腎臟負擔還會讓皮膚變薄,這情況換在人類身上也是,算來這幾年小莉打了蠻多次,也就這樣讓皮膚變得脆弱,加上之前使用的兩款止癢噴劑都功效不大,其中一款還具刺激性,只要有傷口就不能噴,用久了皮膚也會有抗藥性。






長期來看,就是改中醫療法,不過當前得先處理傷口,周六先拿一瓶中性的消炎止癢噴劑回家噴了兩次,周日見破皮處竟已乾燥,皮膚沒那麼紅,她也不再抓了,一來也因同時服了藥物,雙管齊下,幸好醫師告訴我不能將傷口包覆,異位性皮膚炎的溼疹,悶不得,不然被我自作聰明的亂搞可能會讓傷口惡化。




黃醫師還建議一週一次使用玻尿酸幫她修復皮膚,吼~ 我都還沒用過那種東西耶!
五告縮伯!





但現在看她能舒服的好好睡一覺,心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