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騷擾


這年頭,原本是為自己方便的手機,卻讓每個人像是為一些阿哩不搭、包括行銷團體在「待命」似的,打我千遍不厭倦。

要不是好康,或與親友有關,或是來敘舊切磋也就是我感興趣的,  現在都沒耐心聽人電話訴苦當張老師,每天要忙的事已夠多, 何況若不是很熟也不可能電話聊,現在都嘛用line,所以不重要的電話都不需浪費時間接,若又手裡正忙時,煮飯時,洗澡時(曾有人在浴室裡聽到電話響後急著出來就跌倒受傷了),就不接,但最討厭的是用餐時的來電,吃飯皇帝大, 飯菜要趁熱吃,可不想讓它們因為一通電話涼了。喔,開車時也不接,又不是不能漏掉每通電話的業務,重要的太危險。



有一回正在廚房煮菜時電話響,跑去接。
「你好,我是成大學生.....」
「我沒空」立刻掛斷。
 爐火還開著,何況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學生,這年頭騙人的太多了,就算真是學生要作問卷,靠一通電話要問東問西的也太隨便吧,而且又怎麼有我室話號碼?電話簿隨便翻來的嗎?

過去遇電話行銷還會客氣說「不用,謝謝」「我不需要,謝謝」,因為他/她們是為了工作。
但現在則是連「唯」都懶得講,對方才講幾個字我就掛掉,數不清人生中已有多少時間浪費在這類電話上。


這個號碼總在特定時段出現近來已好幾次,打手機沒接,一定轉打室話,那時來電顯示則為07開頭,每次都響到地老天荒。通常有我兩個號碼還輪著打的,  重要的都會在通訊錄裡,裡頭卻沒這0987, 可見是阿撒逋魯的,因此換了柔和來電鈴,不然都被煩死了,真有要緊事,可以簡訊,可以Line,不然就郵件通知,才不擾人,若是到死人地步,還有警察啊!



曾有個男同事聊到大學時打工的工作就是推銷,他說,只要對方願意回你話,不管是正面或負面,就有機會。也就是說,回絕推銷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吭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