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毛暢暢


說也奇怪,自從迪迪來後,過去陽台上會有的斑鳩麻雀白頭翁叫聲,都不再出現了。





三個月來,終於知道迪迪喜歡怎樣的洗澡方式,而且要洗不洗得看他心情,不是天氣。

之前都是將他抓了督進水盆內潑洗他,每次他都急著跳出水盆,後來發現當在洗步道時,他會在一旁看,那是第一次看他對水管冒出的水注感興趣,之後的某天在有陽光照射下,就順勢將水關小後往他身上輕噴,他沒有逃,站在那的撐開全身羽毛,並像人類洗澡時會抬高手臂洗洗掖下那樣,於是右手拿著水管,左手掌擺在他頭頂上方,讓水從指縫流下,淋在他身上,順便連頭洗一洗,他也很引究以的閉起眼睛任水淋,尤其那洗胳肢窩的模樣有趣極了!

當他不想洗澡時,想將他淋溼,他就會逃開。



因為整個陽台都是他的地盤,從此不能帶一些嬌貴的盆栽回來,莖太軟或太幼小的,都經不起他的踐踏。 



最近他又找到新鮮地點,沒事會跳上遮陽的竹簾上來回散步,如果在上頭大便了也沒關係,反正水沖一沖就行了。朋友看到照片後問,他不會飛離開嗎? 我說:或許等他想談戀時搞不好哪天就跟誰私奔了。



後記

20151109
起床後下樓喊了迪迪,沒動靜,拉開落地紗窗往兩邊看看,沒見著,連他會站上去的竹簾上都沒他影,心想糟糕,連忙到一樓院子四周再找找,就怕他掉下去會飛不上我的四樓陽台,但真的不見了!
原來這陣子來他站上竹簾時就有那期待,畢竟是賽鴿的後代,畢竟他曾經隨著一群同伴在台南上空暢快過。
雖然早預期有這一天,仍感到失落。
或許肚子餓了他有辦法找到方向回來,或許天黑前他就回來了,所以照常幫他加了飼料換了水。唉。

結果並沒有。

三個月的緣份到此,只能祈望他平安。




20151121
帶小莉去看醫生時順便提及鴿子飛走的事,幫迪迪醫腳的獸醫笑笑說,會再回來的!當他找到朋友時就會帶朋友回來! 

【設計對白】
迪迪: 我有房有存款(免費吃喝),不用工作(比賽)又十足自由,願意嫁給我嗎?
異性朋友(雙眼亮亮):嗯~我願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