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你們外地人


我們台南是古都,喜歡大都會就去台北高雄啊!

今天有人問,台南圖書館在哪?

「大概中山公園那個吧。」

「蛤?就那麼小喔!我們高雄%*&%IU.....」現在連高雄人口氣也大了。

「要那麼大幹麻?學生都到學校圖書館,成年人都上網,像我要書都嘛自己買。」我不以為然。

一旁的人也說,不然還有租書店啊。

但她仍不懈的繼續高雄%^&*&^&*。

「台南是古~都~(加強語氣),不是大都會~」(不耐貌)。存心挑事來的?

然後就給她結束話題。

她離去後,我轉身跟一旁同樣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作個表情:

「厚!幾瓜瓦爹郎愛來哥愛ㄏ一ㄚㄇ」
 





說到外地人,過去曾有兩位來自經濟部工業局的XXX--米蟲,每次到公司XX,就要以輕挑口吻評論一下台南。

「你們台南步調好慢喔,連星巴客的員工動作都很慢。」

「你們台南^&*^&」

「你們台南^&*^&」

「你們台南^&*^&」

每次來每次唸個幾句,只是我不能回嘴,因為他們是來XX的,公司巴結都來不及。



幾個月前也在01上見有個稱是台南人的抱怨台南,批賴市長不是說台南宜居嗎?但沒有捷運,交通很不方便,都這麼多年了台南都沒成長。自己沒加入口水戰,反正在外不惹事的好,只在心理取笑他本事差,沒能力在交通方便的台北買一戶像台南一樣大的房子。台南的公車都沒什麼人搭了,要捷運幹麻? 想住大房,生活機能高,清靜,交通又方便,這種房子每個城市都有,只怕負擔不起,事情就這麼簡單。

不過那陣子網路上到處可見這類有政治意圖的發言,文字上稱是土生土長台南人的都不真的台南人,如同自稱中間選民的也不中間那樣。



總言之,這類外地人就是惹厭沒教養,到別人家作客還要對著主人嫌東嫌西的擺大爺樣。要這樣,是不是每到各鄉鎮也來嫌一下你們你們的。
台南人連中國觀光客銳減都不擔心了,還怕誰不喜歡台南,要嫌台南食物偏甜,我們也不會因此改變口味啊。

福地福人居~不勉強!

PS
後來知道她已在台南十多年了,還在你們台南你們台南的, 不認同生活的地方卻又待著不走,這不就跟台灣島上那些媚中的外來者一樣自虐嘛!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說得好極了,我們台南人還嫌外地人太多,現在要吃個小吃,還要排那麼長的隊!
台南人就是有骨氣,傲氣,怎樣!

不過我比較無法忍受的也是交通問題,駕駛人習慣實在太差了!

台南圖書館要新建了,非常的漂亮,高雄那圖書館也是這幾年才蓋好的,
加上中國城的重建,未來台南會蠻不一樣的!

Joanna 提到...

在垃圾筒看到這個留言,還看到你說被吃掉的那則,發好幾次吧,通通在垃圾桶,以後知道上哪查看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翻垃圾桶的驚人發現。XD

老市區的交通問題沒解,老街嘛,地鐵捷運都不適用,會亂都是假日觀光客帶來的,連開車模式都看得出來。
我也很期待中國城那邊的改變,但光拆除就要花五個月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