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蓮花‧脫殼











(P牌徠卡鏡頭...一朵花的效果不甚強)








(P牌徠卡鏡頭...用起來不順手)






(P牌徠卡鏡頭....重量太輕沒翻轉鏡頭...不好用)



只知道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卻不清楚荷花與蓮花的差別
更不明白為何大片的蓮荷花上掛滿不知名昆蟲的空殼
是被吸嗜乾竭還是另覓新生?


補充:蜻蜓的幼蟲,
感謝虹博士的解答






29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拍的不錯
鏡頭只有顏色的差距
構圖是腦袋的差距
不錯看

xianck 提到...

這次去大阪要跟人借 LX2
不曉得能不能解可樂的毒

那種殼挺噁心

Joanna 提到...

感謝Nick的鼓勵
說得也是啦
在乎顏色的才會對相機鏡頭的顏色表現斤斤計較
但重點應該還是拍照者的構圖能力

阿賢是因為工作去大阪嗎?
LX2能不能解可樂的圖很難說
畢竟對於你這種拿慣單眼的人來說功能有限
像我借的FX07真無法滿足我
除了顏色呈現..其他都不如SONY F88哩

tsuiyigene 提到...

拍得真讚,讚到我一眼就看出這是啥....
這是"水蠆(ㄔㄞˋ)"是蜻蜓的幼蟲,幼蟲住水裡,很兇,
吃蝌蚪、小魚或其他小蟲,吃飽了,爬離水面羽化變蜻
蜓,反而不兇了...

蓮花和荷花的差別喔?? 葉子挺出水面的是荷花,葉子鋪
在水面的是蓮花,這種說法比較多人接受,當然也也些人
另有看法啦,不過,我選擇簡單好分的,就用葉子來分好
了...

Joanna 提到...

謝謝虹博士的答案
剛開始形容給別人聽時我說像蟑螂那麼大(人家睜大眼)
後來只好說長得像蟋蟀....
怎麼猜 都猜不到會是蜻蜓的幼虫
難怪眼睛那麼大

Jim 提到...

仙姑的構圖令劣者望塵莫及,
有天份!

你去日本拍回來的美食看起來一定更好吃!
能不能在這裡留下伊妹兒,
我把我去日本所用到的網路連結與我摘錄的資料寄給你,
那些美食專家寫的文章才叫人垂涎欲滴!

我不在旅遊經留信箱的原因是怕被廣告信淹沒,
旅遊經在防堵廣告引用與留言方面做得很差!

Joanna 提到...

既然你這樣說那我若表現謙虛就會太假仙了
不過我也只能在這裡說自己對於拍照是有些看法的
而且想法常常在變
(雖然很多照片真的是矇到的....)
但為了避免自己變成眼高手低的人
還是不要發表高論的好...哈


我真的要按照你的去吃啦(除非找不到或眼睛花心而去吃了別的)
一來因為不須再作功課
二來因為你跟你同學一樣都描述的很"務實"
跟一般懂得文字遊戲的美食專家比
值得信賴
況且我是圖片人不是文字人
沒有吸引的圖片誘不了我
但你要給我資料我還是收
多看無害...只是野心會更大...呵

NICK 提到...

小心喔
小心心大錢少
小心嘴大肚小
小心跑多腿短
小心x多廁小

日本的旅館房間都好小
住久了都會變成鬥雞眼

Jim 提到...

尼克前輩你放心,劣者推薦給仙姑的飯店絕對是一流的,
只是要早點訂,我那朋友兩個月前要訂就訂不到了。

Joanna 提到...

Jim說5萬元統統包辦所以不怕錢少
再學Jim分著吃不怕嘴大肚小
況且照著Jim的路線玩更不怕多走瞎逛嫌腿短
至於x多.....
若能舒體通暢總比便秘好

那家新宿小急飯店的房間確實夠大
而且交通方便
多輕鬆啊
連住宿飯店都不需多費時間作比較呢

nickhohoho 提到...

優者
我也要一份當檔案筆記
下次去日本就跟著走

感N阿~~~

Joanna 提到...

跟屁蟲....
我是Jim的第一位客戶才獲得免費服務ㄟ
那你要給多少?

nickhohoho 提到...


大清國康熙五十年夏至台灣導盤絲洞內

仙姑娘;突聞後營有砲聲必有來敵;
馬兒子:娘不怕待我去後營跟著放個屁必可退敵;
此乃跟屁者創始故事由來

束脩是要給聞屁者?還是原始屁者?(優者玩笑勿怪)
你說嘛!!多少嘛???

nickhohoho 提到...

中國字真奧妙
聞者=聞味道者亦可聽聞者
我相信仙姑是聽聞聞都有到

謎題:
跟屁蟲前面的是誰?

Jim 提到...

我只先寄連結資料而已,真正行程還沒規劃。
等全部弄好再一起寄給前輩。

給束脩?我都不敢跟學生收了,怎敢跟前輩收?

nickhohoho 提到...

感n啦
你先寄給屁蟲
再請屁蟲寄給我這個跟屁蟲

謝謝!謝謝!

Joanna 提到...

(甭想)

nickhohoho 提到...

(甭想)~~~~噗-----乙(這是跟屁蟲正在觀望)

Joanna 提到...

(慢慢等吧)

nickhohoho 提到...

ZZZZZZZ(脖子伸的更長了)

Joanna 提到...

(安眠曲)

Jim 提到...

仙姑排出的腸胃氣可是仙氣,
尼克前輩你應該跟緊一點,
多吸幾口!

看到安眠曲感覺這場精彩的戰爭就要結束了,
特意來挑起事端。

Joanna 提到...

唉呦...尼克愛鬥嘴
已要他"哈紮捆卡五民"了
你又來點火

nickhohoho 提到...

ZZZZZ~~噗~~~有怪味~~乙~乙~~~繼續睡吧

那有愛鬥嘴

化作跟屁蟲~~~~~咻

晚上跟我家的蝸牛玩了一個晚上
等一下上傳給你批乓一下

Joanna 提到...

哈哈哈...看到了看到了
原來鍋牛也會採花啊
那畫面比我玩過的鍋牛跟玻璃有趣多了

下次輪我餵狗時再抓幾隻來玩

Joanna 提到...

ps
你家那個留言總不留名的人真.....沒禮貌

nickhohoho 提到...

唉!!
你就隨他去吧
何必館他要怎樣
我們不失待客之道既可

真是會替自己衝人氣
跑道這裡說我家的事情
ㄘㄟˋ

nickhohoho 提到...

你家也有採花大盜
水蠆啊
我家的是蝸牛

拍玩後才想到兩個拍的方式很像
可能是潛意識上學習了你的手法

Joanna 提到...

是嗎?
我喜歡近觀沒錯
如果你過去不這樣作反倒現在開始這麼作
我真的就會以為你'學習了'我喔......啦啦啦(井底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