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幸運餅







幾天前和家人聊到在美國的中國餐廳吃到那種餅內夾著一張命運籤的幸運餅(FORTUNE COOKIE)

說自己曾因為同學從華盛頓DC玩回來送的一大盒幸運餅
有一段時間
每天都期待著晚餐後的算命遊戲

雖然自己講得很開心
但對於沒去過美國或沒在美國生活過的人來說
幸運餅只是聽說或是電影中見過的一樣東西

沒親眼見過沒親口吃過就無法理解那種樂趣
當下決定上yahoo拍賣找
要想辦法買些回來讓家人也玩一玩
結果Yahoo拍賣網沒有
卻找到了某直銷公司在一月份進口的開運餅
網頁上標著"尚有庫存"
(都進入5月份了手腳不快點不行哦 )
隔天立刻借用別人的會員編號

急奔該公司在台南的體驗中心
將貨架上的開運餅搜刮一空......6盒

一盒30個240元是不便宜
但能讓家人分享我的快樂經驗

一口平凡無奇的餅乾8塊錢

不貴^_^



不在乎詩籤準不準

重點是好玩

但若一天抽好幾次......

無聊喔?





6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通常好看好玩的不好吃、好吃的不好看不好玩...
所以我很關心的是,這餅好不好吃??

FRED0522 提到...

我都不吃餅
只看內容

我拿到的都是洋文

Joanna 提到...

不提價格的話是挺好吃的煎餅
而且比在美的中國餐館吃到的多了香橙味

我以前拿到的也是洋文
所以..猜這批開運餅應是為台灣市場特製的
(全名是R&J 開運餅)

nickhohoho 提到...

ㄟ我記得我在LA曾經拿過中文的
莫非侍者看我是老中所以給我中文的

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個國外的影片有介紹如何製作這種餅乾
麵水放在鐵板上(有點像作鬆餅的那種兩片鐵板一夾)
圓圓的脆餅成型將要對折前將詩簽放入
然後工人的前面有一根扁長的鐵棍
從中間推壓後成型就好了
一切都要在熱軟的時候完成所以工人的手腳很快

Jim 提到...

當時在美國拿到幸運餅覺得很好奇,
一直在想為何美國的中國餐館都有,
台灣的沒有?香港我印象也沒有,
不知我沒去過的中國有嗎?
還是後來去美國開餐館的中國人為了吸引老美去吃,
才想出的行銷絕招?

Joanna 提到...

具我所知
幸運餅的樣子代表金元寶
通常是專作美國人生意的中國餐館才有
而且是送帳單來時隨著附上的
一桌幾個人就附幾個
為了討喜吧

同學送我一盒之前我也不吃的
因為覺得餅乾被別人的手摸過了.....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