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世界上有兩個最美的國家,一個是您的祖國,一個是我們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觀光局

旅遊一個克羅埃西亞,抵得過旅遊好幾個
歐洲
國家
但就像戀愛
只有經驗過的人才能理解那種激情


在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一座碉堡上的不知名花
一張沒特色的照片
卻是自己最喜歡的
「太陽再曬風再打,也挺著腰桿狂綻放」
是當下情境也是克羅埃西亞的寫照
除了這一張
找不到其他能代表克羅埃西亞的了.......(拍得不好)
想看代表性的照片請欣賞
Jim拍的杜布洛尼克
.........(恨)
真的需要再去一次杜布洛尼克彌補遺憾




出生於克羅埃西亞的邁可森的「克羅埃西亞狂想曲」就很克羅埃西亞喔!!!




22 則留言:

Jim 提到...

我也很喜歡這一張,
只是的確看不出這是克羅埃西亞!

其實你拍的照片才有特色,
尤其是人物照,我都不敢拍。

你應該恨在沒有早點起床,沒有多走點路吧!

看在你幫我宣傳的份上,
那吃飽睡睡飽吃的行程會作改進!


nickhohoho 提到...

推推推推
這張很優

tsuiyigene 提到...

看到那海,就好想離開台灣,哪兒都好,能有五天不在台
灣就好...

Joanna 提到...

Jim說的是敷衍讚美詞嗎?(記仇)
那次去,每天我都有早起床,多走路啊
每早我都要花一個小時悠閒吃早餐再花一個小時'蘊釀'以舒體通暢後
再隨團出發
你說這樣我有多早起啊? ㄘㄟ、


而Nick說的推推推一定是假話(
包括那一句亞德里亞海邊的病號
照片好不好我自己清楚
只是認為再去一次的話一定可以拍得比那一次好啦


五天不在台灣喔?
便宜的話去澎湖
貴的話...有錢什麼都不需考慮了

xianck 提到...

嗯...
離開台灣 5 天真不賴
不過太多的話就很傷本了

josephinecat 提到...

啊~
真美!

柔媚卻堅強!

Joanna 提到...

兩年前我根本不會拍好嗎
跟相機無關
但"好。。。推。。。。。。"是啥意思?


"柔媚卻堅強"
形容得真貼切!

Jim 提到...

讚美還要想出理由,否則還會被說是敷衍。
仙姑拍花最強了,劣者要學都學不來,
從前從沒拍過花的近照,現在才開始東施效顰。

我從來沒有想過以花當主角,大海當背景來拍照,
顏色也配的很棒,若沒有美學與藝術的訓練與薰陶
是拍不出這樣的照片的,
若瞭解克羅埃西亞的歷史與他建國的艱辛,
其實這張相片是很有意境的,
不是沒去過的外行人所看得出來的。
(講這句話得罪人是不是又要得寫這一大篇的留言來彌補?)

其實若願意多花點錢,東南亞也有好地方,
相同的錢可以比涵碧樓與牡丹灣獲得更高檔的享受。

Joanna 提到...

哈哈...你說到重點了!
(不是指美學與藝術的訓練與薰陶...雖然很好聽)
而是瞭解克羅埃西亞的歷史與他建國的艱辛後
才能跟我一樣對這張照片同感觸
那時,雖然堡外有很多相同的花,卻都不美
只有這株在碉堡內的唯一一株
她獨站在廣場邊上雖很孤單卻開得燦爛...

你對Lux3有點熟悉了嗎?
我妹借我試拍過
因為沒有翻轉鏡頭所以若要作"微拍"或其他仰角低俯的
角度比較難喬,尤其是烈日下...

Joanna 提到...

完了
好想趕快再去克羅埃西亞...

joanna 提到...

應該不能說"廣場邊上"

~~~~~~~~~~~~~
~~~這是亞德里亞海~~~
~~~~~~~~~~~~~
------*-------│
              --
              離開碉堡之拱形通道
              --
   這是碉堡露台廣場   │
              │
              │



我果真是圖像人

nickhohoho 提到...

推推推
這是網路語言(好康相報幫你推廣一下)
就是稱讚說好的意思

你確定那真的是一株花
不是克國的海邊監控裝置掩體?

說不定他從羅馬帝國時代就屹立在那

Jim 提到...

『不是沒去過的外行人所看得出來的。』
這句話是在說某人,幸好沒被看出來。

據報導2015年克羅埃西亞將成為世界五大旅遊國,
那時的旅行成本一定更高。

那廣場我沒去,所以你畫得再像,我也沒概念。

Lux3的大致功能摸得差不多了,但底子不好,
光刀磨利了也沒用。

我還真不知怎麼用翻轉鏡頭勒,
難怪你拍的角度與常人不同!

nickhohoho 提到...

真的"不是沒看過的外行人能知道的"
紅豬啦!!
粉紅豬是台灣的藝人啦
紅豬才是在亞得里亞海開飛機被巫婆詛咒的人啦

羅馬時代的事情可能要去問神鬼戰士

nickhohoho 提到...

順便出個謎題
今天被問的我想了好久都猜不出來

哈利波特住在什麼地方?
答案不是樓梯下的櫃子裡

Joanna 提到...

雖然我不想對號入座但喜歡幫人家對號入座
『不是沒去過的外行人所看得出來的。』這句話應該是在說Nick吧?

今年去克羅埃西亞
同樣的行程已經要15萬了
過個幾年都要跟玩一趟北歐一樣價了
克國的物價很低啊
真不懂是貴在機票還是哪?(除了高價的8000元簽證費)

拍攝角度與常人不同真的只因為有翻轉鏡頭
有了翻轉鏡頭讓你能隨心所欲也避掉了逆光的刺眼問題
想不到當初只是為了自拍才買F88的吧!
現在呢
除非角度太高或太低
不然我已習慣使用觀景窗了


哈利波特住在什麼地方?
嗯...還是問紅豬吧!

Jim 提到...

理想的約13萬,且多去了蒙特尼哥羅。
重點是杜布洛尼克住的飯店跟我住的一樣,
不知為何新進價錢變高了,住宿品質反而變差?
也許理想住的沒面海也有可能。

尼克前輩不是承認了嗎?你還給人家點出來。

Joanna 提到...

難道我又看到最貴的嗎?

沒參加過理想的不知他們的品質如何
只是前年去時在扎達爾用餐時遇到理想團的
整團包括領隊全都一臉大便
後來聽說是因巧遇杜布洛尼克舉行國際會議因此所有旅館大爆滿又漲價
local的旅行社要求加價
但當時理想不願吸收成本才讓旅客改住郊區(反倒是新進願意認賠)
因而產生很多不愉快的
此後
對理想就更沒信心了
不過那次上次沒去成蒙特尼哥羅實在也是一場烏龍

Nick有承認嗎? 我以為他是看不懂才文不對題哩

Jim 提到...

以前理想的價位比新進高,與錫安屬於同一等的,
我參加過兩次理想的歐洲團,食宿品質不差。

新進的瑞士與克羅埃西亞的品質真的沒話說,
只是今年的價錢真的很高,
不過被我罵得很慘的中國餐廳改掉了,
全部都吃西餐。

Joanna 提到...

如果能克羅埃西亞開車自助行是最棒的
但最好是由南往北靠著山壁走的路線
我可不想因為沿線風景太美而不小心落海啊

來盤算一下自己去克羅埃西亞要花多少錢....


(此則留言啥時會出現, 不知)

Jim 提到...

你確定不去普羅旺斯了嗎?
若去克羅埃西亞,日本還去不去?
還是等你確定後再排行程。

Joanna 提到...

前兩天已去函取銷普羅旺斯的訂房囉
若有人遞補那段時間
那位人在英國的屋主就會退我300歐元訂金
至於克羅埃西亞,
我是想先對自助行預算有個概念而已
你還是先忙你的阿拉斯加之旅
反正日本行是暑假後的事
等你玩回來遊記也寫好了再排都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