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們台南的銀波布丁





布丁作法明明超級簡單

為甚麼沒幾個店家能做出香濃且讓人懷念的布丁呢?

這可不是【國王的新衣】
我愛吃布丁
吃過無數餐廳咖啡廳糕餅店的手工布丁
怎麼都比不上這一顆才「18元」的雞蛋布丁(註)
如網路上形容的
這是最正的布丁!
正在哪呢?
嗯,自己不是美食專家
也沒有那位愛看布袋戲的St. AtenPro's Way
的風趣文筆
因此只能說除了香濃的奶蛋香
跟一般布丁不同的是
它多了傳統豆花的滑嫩口感及不讓你甜到膩的迷人焦糖水
從小我就會先挑焦糖水多的
吃完後還會意猶未盡的像小狗般的將盤子上的糖水舔淨
到現在還是一樣

一包10顆180元
吃兩個不過癮
一口氣要嗑掉四個才滿足
沒話說
住在台南真是幸福


註:銀波布丁

這兩天才剛漲價,5/15前一顆只有16元--->2009年2月已調漲至一顆20元

地址在海安路與國華街中間的那條--->府前路二段四十巷24號 (店面很小也不起眼)

        巷子兩端是尊王路與府前路....我不清楚門牌號碼
       


我只吃這裡賣的銀波布丁~





     


【延伸閱讀】

2010-01-30 中國時報 陳志東/台南報導

         銀波布丁 抓住台南人的胃

     


    29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住在台南真是幸福"
    這句話好像也很"國王的新衣"

    原來舔布丁可以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

    josephinecat 提到...

    這布丁看起來的很好吃

    可是你倒是說說,00街到底是個什麼街?

    Joanna 提到...

    哈哈...一條與國華街平行很小很短扛棒很多的街
    乾脆封它為布丁街好唄

    ---│尊│-西門路-│府│---
       │王│     │前│   
    ---│路│-國華街-│路│---
       │ │     │二│   
       │ │-○○街-│段│   



    "國王的新衣"是聰明的才看得到
    但沒住台南沒吃到銀波布丁的不是笨蛋啊

    Fred 提到...

    except the cherry

    tsuiyigene 提到...

    ㄜ.....orz
    布丁我霹靂無敵宇宙世紀超級愛,
    這布丁讓我看了想要舔螢幕....

    Joanna 提到...

    舔螢幕?!
    呵呵...這個形容真....

    Joanna 提到...

    ㄜ... 是的
    買布丁沒送櫻桃

    nickhohoho 提到...

    老闆
    布丁櫻桃十個不要加布丁

    豆豆櫻桃我已經舔過了
    布丁給你夏威夷我去

    josephinecat 提到...

    下次來吃吃看~

    Joanna 提到...

    這家在府前路的作法還是跟古早時一樣
    (才有那些可愛的蛀洞)
    但因是供應一般冰果店用
    所以沒另一家她兄弟繼承家業後的薄膜封蓋及精美包裝(網路上看的)
    而我也沒吃過那一家銀波布丁所以不知道兩者是否有差異哩

    小時候的銀波布丁焦糖水比現在的多很多
    而且更有焦味
    懷念啊

    xianck 提到...

    布丁好吃

    小姳 提到...

    我是吃它家的布丁吃到大,從十元吃到現在的十八元,或許吃久了就不覺得怎樣,但看完站主po上的照片,頓時覺得它非常美味。
    它位於府前路二段四十巷內啦,過年這幾天很多外地人很堅持的找到銀波布丁買外帶的一票人(網路吃耳相傳的力量好可怕),布丁阿嬤烤布烤到手軟
    ,其實它們家有宅配啦,不一定得大老遠來台南買。
    容我這位住附近的人說句老實話,銀波布丁從過世十幾年的阿公做到現在沒有四十年也有三十年,吃習慣後反倒覺得其它家布丁味道沒
    那麼濃,有空可以常來買。

    ps我真的住在附近,不是店家喔

    joanna0130 提到...

    謝謝妳提供詳細地址
    阿嬤烤的銀波布丁可是比她們親戚家工廠作的好吃呢!
    那才是真正的手工布丁而且幾十年來滋味都沒變過~

    n/a 提到...

    你好:
    我們是銀波食品,感謝你們大力的支持,但是我們的工廠已遷移到台南縣仁德鄉一甲村忠義二街25巷1號,
    如不清楚請打(06)2498205訂購專線,我們有專人接聽,感謝各位大眾的支持!

    n/a 提到...

    銀波手工布丁食品
    PS:
    抱歉補充,4月10日至4月25日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六樓設立臨時櫃,
    4月10日至4月23日高雄大立伊勢丹百貨10樓設立臨時櫃,
    請喜愛我們的顧客,蒞臨支持捧場謝謝!

    提貨點1:台南縣仁德鄉一甲村忠義二街25巷1號 (06)_2498205 手機:0931875618
    提貨點2:台南市大和路330巷29號 (06)_2599343

    may 提到...

    台南有兩家銀波布丁啦
    從小就是吃府前路巷子裏那家布丁長大的
    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06-2274747
    另一家---銀波貝特美布丁
    是14.15樓介紹的那家
    這兩家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之為何名字相同

    版主 提到...

    壹週刊有採訪過他們家的故事
    分家後
    目前全台南冰果店裡的銀波布丁都歸府前路的阿婆負責
    其他市場則屬其兄弟持有
    兩家的布丁因作法差異,滋味也有差

    Black_Dog 提到...

    昨天才去買,

    府前路店的阿婆很感心的提醒我..

    偶們 六月初一開始漲價唷...

    我問.. 阿細起多少???

    阿婆講.. 偶摳~~~~ 5 摳... 五元.........

    版主 提到...

    所以現在一顆25元囉
    都是團購宅配"害"的
    現在台南人要吃銀波布丁
    如果沒預訂也不是每次去都有得買了....

    銀波茶座手工布丁 提到...

    我们是吳家開創的銀波茶座,跟仁德貝特美不同,門市在安平路462號,備有試吃,如果口味不同不用消費
    真真假假,親自品嚐便知

    carol 提到...

    這次沒吃到,下次要去補回來

    版主 提到...

    下次一定要趕6點前去吃阿明

    carol 提到...

    我要開始寫企劃了嗎
    路線圖
    但我也想拿三明治去忠義國小那野餐也
    我那天吃到的是順天的冰棒嗎

    版主 提到...

    企劃是寫來期待樂趣的,不過備註必吃必買倒是可行
    冬天的台南好處是天氣很舒服
    可以邊吃邊散步邊往老街老巷鑽..累了再回家躺一下
    妳是指李鹹冰棒嗎? 是滴~

    不恬 提到...

    我帶朋友去莉莉吃到的銀波布丁跟銀波貝特美(改成"櫻波"了)不一樣喔
    店家說銀波是姐姐開的,櫻波是弟弟開的
    但是在莉莉吃到的比較好吃!

    版主 提到...

    市區一般冰果店賣的布丁都是府前路那間老屋裡製作的
    而且他們只負責冰果店及電話傳真的需求
    其他的不管叫什麼名稱都與其無關

    銀波茶座手工布丁 提到...

    櫻波並不是吳家人開的,只是一個曾經為股東的路人所經營,而我们就是櫻波所講的仿冒品,我们可要求試吃,不知道它们可不
    可以

    版主 提到...

    謝謝提供資訊
    有機會會嚐試看看的

    n/a 提到...

    銀波茶座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