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知易行難





哇...下雨耶~ 知道這個時候我最想去哪裡嗎?」

「山上」邊看電視邊回答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很羅曼蒂克」繼續看電視

嗚~~~~(感動)都不記得自己有說過了她竟記得


情人可能都不如一個小孩......雖然她的世界只有卡通





個人看法啦
拍花的最棒光源是陽光
不管是天晴或陰雨

天然ㄟ尚好
拍花的最棒地點則是戶外
室內或攝影棚內的作品總難免矯情之姿
那差別就像女人上不上妝


大雨一直下

撐著傘在這朵花前蹲到腳麻
起身後
因地面濺起的水花太多
腰部以下全部溼透
鏡頭上盡是水珠(還好有加保護鏡片)
相機也被四處的水花濺溼(還好有買除溼箱)
...............................
拍攝被雨淋的花朵沒什麼了不起
但藉由雨中拍攝讓我深刻體會攝影世界裡的「知易行難」
以後欣賞任何照片時

更能了解每張照片背後可能的辛酸了
(雖然我是自找的)


Way back into love







18 則留言:

josephinecat 提到...

好貼心的小孩~

tsuiyigene 提到...

有水珠的照片比沒有水珠的美一百萬倍...
所以雖然辛苦,但在看照片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這一切
都是值得的..

xianck 提到...

嗯...
下雨的時候
躲在家裡比較多
放假的時候啦

Joanna 提到...

ㄟ....今天的無名出現異狀

報時
中原標準時間5/21 05:23 pm

Joanna 提到...

吃留言?

test..test..

nickhohoho 提到...

你繼續拍下去
明年就可以出一個;微觀花草桌曆;分送眾家親友

偶預定一份

nickhohoho 提到...

哇!!
無名不爽我
吃了我的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奇怪我的留言也被吃掉了

Joanna 提到...

好主意!

等你報我內線大賺後一定送你一本

tsuiyicell 提到...

我也要訂一本...

Joanna 提到...

ㄟ...看照片的時候不一定會有成就感啦
倒是熱情被滿足了
我覺得啊
熱情(也很難定義)這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有
即使是靠拍照吃飯的人也不一定對拍照有熱情
比如說
有的人是交差了事的完成一張「照片」
有的人則會盡己所能的成就一個「畫面」
不是很多照片都看得到作者的情感部份的
但情感是什麼?
我以為是拍攝者的內在層次
而這又是另一個知易行難了
而且更難!!

tsuiyigene 提到...

有了熱情,對自己辛苦得來的畫面才會有成就感啊..
成就感也是熱情的呈現呀....(這樣說會不會抽象了點...)

Joanna 提到...

嗯...成就感只好自己說吧
一般人純看結果而已不是嗎
問題是有的人看得懂,有的人看不懂
只有被懂的人稱好才能形化成就感
就像作研究、實驗
不管得到的是不是自己要的data
一路來都是辛苦的

tsuiyigene 提到...

說到我的傷心處了...

Jim 提到...

也說到我的傷心處了,
不過結果不如預期,我還是硬掰,
照樣投上期刊,念社會科學就有這樣的好處。

我這種不懂的就不稱讚了,
就算稱讚也被說是敷衍,
建議仙姑趕快去拍台南市花鳳凰花與東豐路上的風鈴木,
當心這幾天被雨打落了。

Joanna 提到...

ㄟ.....老師您會記仇喔
您這麼會掰怎麼可能會讓我看出來敷衍呢?

前陣子我有拿Lux3去拍鳳凰花
但拍得不滿意就沒貼了
但現在來還有風鈴木喔? 真是怪天氣

Jim 提到...

不是風鈴木嗎?那可能是阿勃勒。

Joanna 提到...

去年拍過阿勃勒
今年看到阿勃勒時已剩沒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