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不是黑白郎君






武廟裡的黑君白君

忘記他們的名號了

一個叫倉什麼的

一個叫..........真的忘了

下次好好背起來


這兩位的臉
看起來比七爺八爺和善很多

所以我才敢拍

中間的空洞

空著也是空著.....就...

席丹撐黑君

波登就撐白君唄



第一次逛進武廟才知道廟裡範圍其實不小ㄟ

而且

還附有月老祠喔

男人女人都可拜

聽說蠻靈的

曾在學妹婚前陪她到天壇的月老
ㄅㄨㄚˇ杯求紅線

祂大笑三聲都不給

後來我還是硬拿了一條

我想

以目前的心態

即使來跟武廟的月老求

祂還是不會給的

哈哈






21 則留言:

Fred 提到...

南宮恨

nick 提到...

慕容愛

虹荳秉 提到...

是黑白無常嗎??
可是我記得黑白無常有伸舌頭和很高很高的高帽子...

Joanna 提到...

你說的是七爺八爺啊..媽祖廟裡見得到

這兩尊...什麼人物跟武廟有關啊?
桌上有掛名牌的只是我沒拍
下次去弄清楚

josephinecat 提到...

我有嚇到

Joanna 提到...

喔喔...拍謝拍謝...
但他們是好人

Jim 提到...

哈哈!還真的拍到黑白郎君,拜服!
雖然配樂不是黑白郎君的,
但選黑白驅魔者之一的四分之三,
還真貼切!

看來你們都沒玩過三國志,
黑的是周倉,白的是關平(關公義子),
都是關公的侍衛。

Joanna 提到...

真的拜給你了
原來你是對布袋戲的曲子與配樂有研究
沒錯
我就是因為布袋戲的配樂也會有小提琴演奏嚇到才刻意放上來的

就知道是關公的侍衛
只是忘了他們的名字

tsuiyigene 提到...

吉米大師請受我一拜...

Jim 提到...

免禮,請起請起!(裝作惶恐狀,但心中暗爽)

呵呵,玩電玩也會讓人崇拜啊!
不過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幾乎每個男生都會喜歡三國演義的故事吧!

Joanna 提到...

對任何事物有深入了解的都會讓人崇拜
但重點是布袋戲的配樂哪
連"四分之三"你都說得出來!

Jim 提到...

對於布袋戲迷,劣者這樣的功力只是小兒科,
四分之三也算是中咖,知道他的配樂還好而已,
若是連三流角色的配樂也聽得出來,才是高手。

現在布袋戲的配樂十分多元,不只鋼琴(疏樓龍宿)
,小提琴,白衣驅魔者半分之間還用薩克斯風,

不過劣者最喜歡聽的還是二胡!
羽獍弦歌聽了會讓人心肝結全球。

Joanna 提到...

在天空部落可找到很多布袋戲的相關影音
若是純粹音樂或歌曲還好
聽到那種加了對白的
不知怎的
我聽了竟然會狂笑

那首英雄願的詞真的寫得很棒!
沒想到有人能將台語歌詞寫得那麼有深度
真的很意外

心肝結全球?
這個好笑....

Jim 提到...

看布袋戲可以深深發現台語之美,
不管是詩詞或是歌曲,
最討厭人家說看布袋戲沒水準了。

寫詞的周郎是編劇,這詞我也超喜歡,
道盡劇中人物之辛酸: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平平凡凡過一生,是所有歷盡滄桑的人之願!

Joanna 提到...

所以
當沒有深入了解任何事物時就評論其高低是很糟的事
人們常常在犯這種錯
我也不例外
就像我非常討厭打牌打麻將這種事
管它是不是國粹
我只以個人喜好直接作判斷...

台語很美啊
只是關心的人少
能將它發揮得好也少
我就很喜歡王文德寫的兩首台語詩
那意境超美的咧
不懂台語的不能體會

知道越多就越了解
為什麼我周遭會有那麼多男人愛看布袋戲

Jim 提到...

我看過那邊是幾點的介紹,
雖然會說台語,但卻不太會看,
慚愧!

口口聲聲要讓小孩學會台語,
但現在卻英語比台語好,
這以後怎麼選總統,
唉!真擔心優美的台語會有消失的一天,
而全世界都只會說中國話!

Joanna 提到...

我猜你是第一句就被擊敗了
我愛"佇遮"-->唸"機家", "我愛在這"的意思
"恬恬"免出聲-->唸台語的"惦惦", 安靜的意思
整首都有押韻喔
那意境就隨人感受了

原來你們是要栽培另外兩個馬先生喔
現在要小孩學台語
真得靠阿公阿嬤幫忙才行啦
我們家就是這樣

Jim 提到...

就是因為給阿公阿嬤帶才這麼慘,
明明都講台語,華語超不標準的,
還硬要跟小孩說華語,
這就是奴化與殖民教育的成功,
潛意識都認為講台語沒水準,
我剛念大學時也是,
在女生面前不講台語的。

小孩華語講慣了,要改真的很難改過來,
南部小孩都這樣了,更不要說北部了。
語言消失的速度真的很快,
我想再這樣下去,兩三代後就沒多少人懂台語,
我跟我父母比就差很多了,
更不要說我跟我小孩差距。

或許有人會說不會講台語又不會怎樣,
說得也對啦,反正歷史,文化與藝術都不能填飽肚子。
幹嘛重視呢?

Joanna 提到...

說的也是
硬要小孩講台語恐怕是怕自己將來老了與他們因缺共同語言而引起的孤獨感吧
不然從前那些移民國外的後代不也都不會講母語了嗎
可憐的阿公阿嬤甚至曾祖都得為了孫子學華語
(為什麼是華語?)雖然說不過去, 但是趨勢所致也無可奈何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覺得能學多少就算多少吧
我台北的大堂妹從小台語就說得很溜
但小堂妹今年都要上大學了台語卻只能聽不能講
錯過學習講的年紀實在可惜...
今晚帶兩個小朋友出門在車上就硬跟她們以台語對談
說實在的很難不破功
我就曾因為講一句霹靂火裡的招牌句而笑壞她們
一個還笑到吐咧!
因為她們完全聽沒有
但有教有差而且趁還小才學得快呢~

Jim 提到...

華語是客觀的用法,為全世界華人共通的語言。
不能再扯下去了,要不然會污染這個版。

這個趨勢我也很無力,世界的語言本來就逐漸消滅中,
強勢文化消滅弱勢文化,客語的情形更嚴重,

以前曾信誓旦旦要小孩好好學台語,
現在卻說得2266,不能把母語傳承下去,
難免是個遺憾。

沒關係,等他適合看布袋戲的年齡時,
再想辦法引誘他看布袋戲,
但又得擔心開嘴閉嘴是劣者,前輩,
一日三千斬的。

Joanna 提到...

哪來的污染?
只要不是齷齪的言語(暴力)
我自己都喜歡開玩笑的

看布袋戲的喜應該不需引誘吧
相信在老爸的耳濡目染下
將會多兩位同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