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滿點




看著玻璃櫃裡的甜點

問她想吃什麼點什麼
我笑問深藍咖啡館裡的服務人員

「曾有人這樣將點心當飯吃嗎?」

近年來除了星巴克

難得遇到這種讓自己會一再想去的咖啡館

雖然自己也常習慣點滿桌的菜而讓服務人員說”擺不下了”

卻從未這樣狠吃甜點


還好中午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不然看起來真的不優雅

原本還要留點肚量去吃摩斯漢堡的黃金薯的

但是

光是幾盤糕點就很撐人


深藍的咖啡不好喝

但點心真的超過一般水平



ps

自己拍的幾張甜點照片都沒一張可看

但她竟然會起身離位繞到我旁邊後

迅速按下一張讓我"自嘆不如"的畫面

非關有沒有達到100分

而是

我只是呆坐在原位挪移桌上的盤子....








22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那個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Fred 提到...

愜意

xianck 提到...

應該可以吃很飽

Joanna 提到...

嗯..會繼續去給它每種點心都嚐到

josephinecat 提到...

唉呀~

害我想去台南了!

Fred 提到...

出發阿!

Jim 提到...

是不是在東區誠品附近,我只在新天地買過千層派,
倒還沒來過這裡。

看起來你也喜歡甜點,那就要去東京,
行程也許要多個自由之丘吃甜點。

Joanna 提到...

呵呵...是因為聽了這首「現在,很想見你」旋律的關係嗎
現在往嘉義以南得搭配短褲.細肩帶.太陽眼鏡.&防曬乳喔

深藍咖啡館是在誠品那邊沒錯
對面是公園
公園內也有一株很高的蓮霧樹跟一株土芒果樹
本人吃甜點可不是說吃就吃
是需要適當心情與適合同伴的喔

Joanna 提到...

對了
台南還有一個喝咖啡的好地方
忠烈祠旁的「ORO」
真是與朋友聊天的好去處
重點是全面禁煙

Jim 提到...

這首配樂很棒,我就在猜是不是日劇的主題曲。

ORO,據說是吃早餐的好地方,但也沒去過。
今天中午去也是在忠烈祠旁邊的藝術轉角吃草,
晚上有現場音樂演奏,
可以一邊喝啤酒,一邊吃串烤,
應該也是與朋友聊天的好去處。
只是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

Joanna 提到...

ORO真的很棒
但我都是有外地朋友來才去的

剛巧你提了藝術轉角
我一直沒機會去(或是忘了有這地方)
也是好奇到底品質如何
晚上? 我只怕蚊子叮咧...

nickhohoho 提到...

這個她就是那位小人精嗎?
直的是直平的是平
還會跑到自己喜歡的角度去拍
可見他心有定見
不錯給他拍拍手

Joanna 提到...

小孩子們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大人很難理解的
問了也說不清楚
但還是保持他們的純真最要緊
一早9點半她就來按我門鈴跟我報到
開了門讓她先在客廳看卡通後
偶又溜回被窩繼續睡了2小時

待會兒要出門囉

nickhohoho 提到...

你們兩個划著龍舟採粽子去嗎?
南部應該是烈日高照
北部卻是陽中陰的怪天氣
最適合在家練功

來去虛中實,實中虛
心定清明見如來
一念清沉入丹田
打坐去也

Joanna 提到...

哈哈哈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

南部確是烈日高照
不過我們是祖孫四人到晚上龍舟比賽結束後才去運河邊逛的
十點多的台南就涼快多了喔

Joanna 提到...

另外報 Jim 知一下

1. 觀亭街與慈音街口那家印度庭園餐廳上週去過了
 個人不推薦, 因為最重要的一項烤餅差得很過份,
 撇開這個,那庭園倒是感覺蠻悠閒也很適合喝啤酒
 聊天......如果不介意播放的音樂難聽的話...
 有人第一次嚐試印度菜後,說,更確定不會去印度玩了

2.新光山越中山店12樓的"發現越"泰越餐廳算值得嚐試
 只是價格不平民。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越式炒河粉,
 裁切成四方的河粉搭配吃不出是豆皮還是蛋皮的薄片,
 有一股黑糖香味,蠻好吃的

3.永華路二段的阿億牛肉確.定.不.值.得.嚐.試

報告完畢~

Jim 提到...

感謝特派記者的採訪,今天剛去希臘餐廳,
也是推薦我們到印度庭園餐廳,
聽你這樣說的話,就不可能去了。
夏林路上的印度餐廳去過了,
兩個人不好點菜,還給我送錯菜,
我只能幫怕辣的劣婆吃完那一盤,
感想是烤餅好吃,其他忘了!

中山店停車還要排隊,很懶得去,
會去哪裡都是吃港式飲茶。

看來此億非彼億,感謝你的犧牲!

換我報告藝術轉角了,他屬於東東集團的餐廳,
室內是蔬食鍋,來自台東的藥草與蔬菜,
強調健康的生機飲食,因初一吃素,
不能點肉,所以我會說感覺像吃草,
我旁邊兩個男的就說這種餐廳
大部分的人只會來吃一次,但我不覺這麼慘,
跟一般素食鍋比較,這裡好吃多了!
加肉與海鮮後的滋味我就不知了。

室外是賣燒烤,飲料與小點心,有點像三皇三家
賣點應該是現場演奏吧,
且音樂很多元,還有我喜歡的胡琴!
低消50元起,東西不貴,應該很適合聚會聊天。
我覺得這種賣場地的,東西好吃算賺到!

Joanna 提到...

中山區的人潮明顯減少很多了
以週六晚來說
六點多的B5停車場空位居然佔一半
雖然12樓發現越的生意不錯
但逛百貨樓層的人數真是少
更別說Focus的了
繞了一圈
大概只有上閤屋還算人聲鼎沸

可能因為聽說藝術轉角是素食的才讓我興趣缺缺吧
但聽你這樣說下回還是去瞧瞧好了
說來有趣
原本週六晚是要去藝術轉角
但姪女吵著去希臘餐廳(為了桌上的算命機)
而我卻對酸酸辣辣的越南菜比較感興趣
不然大家就希臘餐飲見了..哈哈

Jim 提到...

還是遇不到,因為我是中午去的。
就算碰到面,我也不確定是否可認出人,
除非你又使出不給拍的手勢,
那就認得出來了,哈哈!

Joanna 提到...

我確定會認得出來
如果你媽也在的話更好認...哈

結果週一晚還是去了希臘餐館
一樓爆滿
兩大兩小點了七道菜三道湯
結果一個吃到睡著三個吃到撐著
我猜可能會一陣子不去了

Jim 提到...

因為我媽沒打馬賽克嗎?

你們真的會吃,在為東京美食之旅作訓練嗎?

Joanna 提到...

也是啦
而且你還跟你媽長得很像咧
哈哈哈

就是怕東京之旅被放鴿子所以先吃起來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