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40 張可麗餅




自從某人提到這種法式千層後

就對這家位於台南府連東路的深藍咖啡館有些好奇

從切面看得出來

它跟加了鮮奶油的台中星野銅鑼燒一樣層層可麗餅上的鮮奶油是影響口感的重要因素


挑了三種不同口味

摩卡、焦糖、&芒果

要計較的話

點芒果的比較划算數了一下

大約是30張可麗餅疊起來的

好吃嗎?



創新

所以特別

而且每一張可麗餅都得煎得相同厚度

沒練過不行喔(我就不行)


下次也買30張潤餅皮回家試試

花生粉,糖粉,花生粉,糖粉,
花生粉,糖粉...


ps

6/17去第三趟,這次一片一片數著吃,終於確定是40張

 




15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不是貼中將姑嫂湯喔
還真是閒
一張張去數

Joanna 提到...

閒啊......(哈欠)

nickhohoho 提到...

阿賢為什麼要打哈欠?

xianck 提到...

30 片可麗餅耶
吃起來一定比大麥克過癮

為什麼打哈欠喔?
嗯.....
睡太飽?

tsuiyigene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我對這類千層餅類的都很愛...

josephinecat 提到...

哈!某人!

把傳統法式千層創新加入芒果的這個口味
我還沒試過呢!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一定會選一個原味的~

josephinecat 提到...

對了

可以去比比看其他家的法式千層
奶油塗不勻我覺得還ok,有些日式千層的奶油常塗得比派皮還厚
但是最受不了也是最常見的是派邊
常常都是空的!

joanna0130 提到...

可是我只知道這一家有賣啊

Fred 提到...

真的一千層

josephinecat 提到...

ㄟ~~~~~?
台北常見到ㄋㄟ~
是法式糕點中的經典蛋糕之一
不過講到這個我前兩週還在跟人討論
台北這幾年太流行法式蛋糕麵包
出了好幾家有名的店
技巧是足了
但是吃到有幸福感的還是很少

啊~
有一家店台南有法式千層!但是很難吃
經過時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買
就是那85度C
我為了釐清自己是偏見還是經驗
曾經買了一個來吃
完全一個悲哀

josephinecat 提到...

我把那家的照片及試吃心得貼在今年四月八日
你看看那個蛋糕的長相.....

fred0522 提到...

在那裡?

Joanna 提到...

原來是85度C....喝過他們一次咖啡一次啥麼茶的
都是上高速公路前不得以下買的
沒錯, 就是要排隊
只是飲料難喝, 不事先講的話..將甜到爆
連星巴克的蛋糕我都覺得不好吃了
哪會想要到85度C的蛋糕值得吃啊

真的"完全一個悲哀"
可是...每次經過85度C都見他們的生意超好


「在那裡?」
蛋糕在85度C
照片在J什麼C

Fred 提到...

找沒

Joanna 提到...

那.....請找41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