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少一隻




有些人知道台南赤崁樓裡的石龜由來

有些人不


诶...不是9隻嗎?


喔...原來是10隻的

但一隻在當初運送來台南時落海

後來被尋獲

目前被安置在保安路的保安宮內



另一隻













^_^







5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不是要姓王的來數才算數嗎?

tsuiyigene 提到...

山姆~趕快來數烏龜~~~

n/a 提到...

這個人家老婆怎麼這麼可愛
他要是烏龜你不就是龜太太

Jim 提到...

那我應該是第四隻烏龜。

好久沒逛古蹟了,這些典故都忘了,
真愧為台南人。

去過巴克禮公園了嗎?

Jim 提到...

補充一下,巴克禮公園最近得了世界建築獎,
目前是台南最紅的公園。

附上一攝影網站,有一篇主題是巴克禮公園,
建議仙姑也可去巴克禮公園拍一下,
這算不算是派功課?

Joanna 提到...

我真寡聞
問了姑狗才知道巴克禮公園是什麼

功課喔...不怕不怕
不然都得自己找咧

xianck 提到...

牌子上是介紹每隻龜的由來嗎?
看起來每一面的文字都不太一樣耶

我是第 7 隻

Joanna 提到...

有的說石碑是移自台南的南門城(見小房子)
有的說是與石龜一同運送來台的
都幾百年前的事了.....我不清楚ㄟ...


更正
是問了姑狗才知道巴克禮公園"在哪裡"~

Joanna 提到...

阿賢你讓Jim包辦2隻喔?

nick 提到...

烏龜適用來馱碑文用的
至於上面是什麼好像不是很重要
大家都算錯了

真正的最後一隻烏龜是仙姑娘
因為他是在現場數的
我們都是幫他數烏龜的閨中好友(簡稱龜友)

tsuiyigene 提到...

當龜太太沒關係,不要當龜兒子就好...

Joanna 提到...

哈哈哈哈....說得好

Nick阿北不敢叫我'娘'了吧

tsuiyigene 提到...

仙姑是要巧克力辣椒還是要籽籽啊??
我的巧克力辣椒在剝了籽之後,現在躺在冷凍庫裡..

Joanna 提到...

喔...忘了說是仔
自己種的比較有趣
退冰後就可種了嗎?
那妳要櫻桃嗎?

Joanna 提到...


是籽

tsuiyigene 提到...

籽籽沒有冰,就丟進土裡就可以了,我把昨天播種剩下的
分一半給你....
櫻桃要囉,可以種在盆子裡嗎?? 盆子要多大??

Joanna 提到...

好好好
我媽的西印度櫻桃是種在約45公分直徑的盆子裡
好像種了十多年才長得有我高喔

前陣子結了一顆紅的及幾顆綠的
但被我媽吃掉了
最近又開了很多桃紅小花
所以我應該吃得到

josephinecat 提到...

我也要籽籽~~~~~~~~~~~~
(繼續哭鬧中)

Joanna 提到...

ㄟ...是在哭哪個籽籽啊?

tsuiyigene 提到...

那....
剩下的分三份,我們一人一份,這樣子好不好??

Joanna 提到...

好好好

xianck 提到...

對耶算錯了
ㄏㄏㄏ

tsuiyigene 提到...

Josephine從我那邊一路哭過來,所以應該是哭辣椒籽
籽,然後順便連櫻桃的籽籽一起哭了...

josephinecat 提到...

啊!
果然了解我是個貪心的傢伙!!!!!
呵呵~
又有巧克力辣椒籽,紅辣椒籽,還有西印度櫻桃籽~
(破涕為笑中)

josephinecat 提到...

我說這雨會不會下得太煩了一點哪~~

nick 提到...

嗯嗯嗯嗯
還有一個人也在「哭夭」
我也要籽米子籽
辣椒的嗎更棒

我也可以提供西印度櫻桃的米子
我的有六十公分高高受三年
每次都可以長三四十顆櫻桃
我都不吃雖然他的維他命C含量很高
因為不甜澀澀的
我是打在果菜汁裡面喝掉的

仙姑娘
龜太太是山姆的太太
你不是龜太太所以我也不是x兒子
你是閨中好友的閨

Joanna 提到...

閨你的頭啦!
你不是說了我是真正的最後一隻烏龜嗎



那北部的西印度櫻桃市場就由Nick阿北負責了

發現我們家頂樓也有一株櫻桃辣椒
目前正結了一顆鮮紅的咧
我可以提供阿北櫻桃辣椒籽
但巧克力辣椒...阿北沒份

Fred 提到...

我沒去過赤崁樓

tsuiyigene 提到...

報告...
我剛剛寄出了辣椒籽籽,除了巧克力辣椒、紅色殺手(?)
以外,還有一個一點兒也不辣的順便寄了,josephine應
該明天收得到,仙姑應該最晚後天收得到...

仙姑~~(ㄙㄞ ㄋㄞing),輪家要櫻桃辣椒的籽籽~~~

馬爺~~
辣椒籽籽你太晚喊出聲了,分光啦,等我下次回新竹再跟
我娘要一些,到時候也許有風鈴辣椒一起來...

nick 提到...

OK~~~LA
我等我等我等

Joanna 提到...

報告

已將那顆櫻桃辣椒剪下來了
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
另外
我們家還有另一種奇怪的藍色小果實
跟藍莓一樣大但不是藍莓
但我媽說可以吃
種子怎麼的....好像是自己冒出來的...
因為我媽不瞭

tsuiyigene 提到...

藍色果實?? 有照片比較容易判斷是什麼...

tsuiyigene 提到...

我是把辣椒剝開之後把籽籽直接丟進泥土,剩下的晾在衛
生紙上面,第二天乾了(有開冷氣就乾很快)就用封口袋裝
起來....

Joanna 提到...

無名的效率太差
可能要等明天才看得到照片了....

josephinecat 提到...

我也要櫻桃辣椒~
西印度櫻桃也要仙姑牌~~~~~~~~~~~~

Joanna 提到...

OKOK~~~~~~~

希望最近的雨不會將花打得太嚴重...

Joanna 提到...

荳荳:
"深"藍色的小果實圖片縮好了在相簿內

tsuiyigene 提到...

那個是"龍葵",在野外很容易看見,
是可以吃,可是要很小心喔,
除了成熟變成黑紫色的果實已外,
其他都不可以生吃,會中毒..

我學弟是阿美族人,
他說所有阿美族人都知道這個,
他們很喜歡把頂端的嫩芽採下來水煮,
聽說味道很讚...
可是切記一定要煮熟,不然會拉肚子..

Joanna 提到...

喔...知道了
還好我都沒吃

Jim 提到...

怎麼只有一天多,多了這麼多烏龜?
大家都喜歡長壽吧,且我真的數了兩次!

仙姑家種了好多奇花異果,但我家種過哈密瓜,
是我兒子種的,且還能吃,這仙姑家就沒了吧!

Joanna 提到...

對了, 記得你家還有神奇果
但哈密瓜真的能在自家種嗎?
改天也來試試

要比能吃的, 你家可能比較多
我家只有石榴.芭樂.辣椒.及西印度櫻桃而已
但比花草啊..我家可多了
多到...我媽出遊或一下大雨或刮颱風,就讓我恨

nick 提到...

唉!!
怎麼辦呢!!
種花草的都是這樣
他的家人反應也都跟你一樣
但是又不能不出門
很想去裝個自動撒水機
定時定向的
要不然我家的貓貓狗狗加上曬乾的衣服
一定會很慘
還有隔壁的一定會跑來抗議

要是花草跟貓狗一樣會自己跑去喝水吃飼料多好

Joanna 提到...

我想...可以到日本訂個機器人

Jim 提到...

沒錯,我家還有神秘果,超好用的,
水果不甜時,只要將神秘果肉咬一咬,
馬上變好吃了!

哈密瓜就隨便種好玩的,沒想到居然還長得出來,
且又不難吃,我兒子超有成就感的!

我家就這兩種可以吃,神秘果現在很便宜,
你可以種看看,只是小心別被小鳥偷吃。。

tsuiyigene 提到...

我家也有神秘果和哈密瓜ㄟ...

Joanna 提到...

你們兩家都有哈密瓜喔
要什麼樣的環境能長多大?
如果好種的話也來讓我們家小朋友試試

不過神秘果應該就不適合了
因為我們家這邊鳥特多

nick 提到...

做個稻草人啊
找小朋友假日一起玩
又可以嚇小鳥又可以玩耍

Joanna 提到...

去哪找稻草?

你還沒給我新鮮羅勒咧

nick 提到...

說是稻草人也不一定要用稻草啊
可以用很多替代物

用兩根竹竿固定成十字架
將衣物綁上去當肌肉
再穿上外衣
就ok了

我最近就把羅勒分株
但是等你到台北來拿的時候
恐怕都開花死翹翹了

這裡怎麼感覺好像是植物的跳蚤市場

虹荳秉 提到...

我學到新祕招...
用光碟片掛起來嚇小鳥,效果根稻草人一樣讚..

Joanna 提到...

我爸不會讓我在頂樓亂掛東西閃呀閃的
而且..我喜歡小鳥來更喜歡牠們來築巢
很鳥語花香的

台南應該買得到羅勒種的吧
不然我爸週六要北上
如果方便的話請送去機場託他帶回來

後來我想啊..也許以前在美時就買過羅勒
長得比較翠綠包裝得像要去選美
只是味道跟九層塔很像而被我當成九層塔在煮三杯雞時用

josephinecat 提到...

我也喜歡小鳥拜訪
這樣我家的貓會很開心

我家植物也多
我娘跟我妹主修蘭花輔修玫瑰及九重葛
這三種最多
其他零零星星交錯種
我家蘭花就有近百盆
我娘的家頂樓還有一層

我家沒有澆水問題
因為除了我
我爸我弟都很會很愛很願意種植物
但是我家的問題是
對於要怎麼種偶有爭執
像我媽跟我爸對於他們家的九重葛應該怎麼爬怎麼綁要不要剪
常常意見不合.....


josephinecat 提到...

不過我娘很少種「菜」
像她那麼愛吃辣,但只有十多年前種過一次辣椒
結果很多
但不辣
她就沒興趣了

前兩天我說我去到處哭鬧討了辣椒種籽來
結果是我妹十二萬分感興趣說:「我來種!」

Joanna 提到...

吃辣好啊...聽說可以美容哩
我知道的美女都吃辣
而且還有一個很會吃
她到四川玩吃起辣來都嚇到當地人的

雖非美女但我也很期待超辣的巧克力辣椒滴...呵呵

tsuiyigene 提到...

我怕辣,可是我好喜歡口愛的辣椒..

應該差不多到了吧...

Joanna 提到...

收到囉~~~
謝謝
找個好天氣來播種
然後等西印度櫻桃結果成熟後
再跟著櫻桃辣椒椪糖一起寄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