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網路訂房的風險






就是因為網頁上這個畫面才讓我想在這個Saignon小村住上兩晚

據說這棟位於村中心的餐廳旅館

是以11世紀-12世紀時期留下來的三棟老屋改建的

尤其是旅館前的那座噴泉是個古蹟

應該說

整個小村都是受保護的歷史古蹟啦






這家B&B1216間臥房 (有四間沒開放給仲介)

每間臥房都很古色古香 價格也OK

最便宜的6558歐元一晚但不含私人衛浴

最貴的則只120145歐元 (透過仲介反而比較低價)

早餐則需另加10歐元

會喜歡這裡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們本身也設有專提供普羅旺斯料理餐廳

可以讓我不需因得在村外用餐而天黑了才回來






但就當我還在等"阿修"幫我作機票訂位報價

而且也在猶豫要挑哪一間房時

一連上網頁

竟然出現Luberon Networks的「Désolé, cette page n'existe plus sur notre site !」畫面

我試著以他們的名稱再到google尋找

雖然在某仲介網找到了他們的資料

但從他們的連結過去看也是出現「Désolé, site inaccessible.

記得這好像是從Google地球上得知的一家B&B

再上Google地球去看

卻已不見其蹤影

難道是....火燒了?

還是倒閉了?

之前還見有人給不錯的評語的

所以不至於會像台灣那些不肖民宿業者是騙人的吧

在Apt的相關網頁上曾有人提過這個小村的缺點是網路不通

或許是旅館網址暫時失效吧--(無名小站也常這樣)

等個幾天就好

但這對已經下訂即將出門的外國旅客來說可會很嚇的

還好我還沒訂房就因此乾脆改住到APT鎮

也自此經驗得知

即使挑選已有很多旅人確認過而且評語不錯的商家

網路訂房後一定要從網頁上抄下住宿的名稱地址email add.及電話

以防萬一

 

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結果是騙人的嗎?
還是網路不能上?
但是他的主機應該不會放在小鎮上吧

Joanna 提到...

剛剛連過去 通了(小房子)
而且既然仲介業網頁中也有提到就不會是無中生有吧
何況他們的網頁設計可不隨便哩
所以應該跟無名一樣的毛病
只是...若小村裡電話能通網路不應也能通的嗎...
還是指無線網?....不了

NickHoHoHo 提到...

每個國家不一樣
未必都是用電話線接網路
無線上網台灣算是普遍的

Joanna 提到...

可能因為山區的關係吧
所以帶電腦出國也不一定能用就是了

你家是出現狐狸還是老虎啊? 竟也跟人流行搞自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