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巴塞隆納9/19_米拉內觀




(他手機裡的畫面很怪....因為這位先生是禿頭.)


對高第的作品其實我沒研究,第一次被他那些充滿想像空間的千奇百怪建築吸引源自2002年出遊前買的

MOOK裡的簡單介紹,尤其是米拉之家,可惜當時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在屋外拍張到此一遊,因此,

這次再回到巴塞隆納當然一定要進去瞧瞧,原因很簡單,我就是好奇。 







從住處走到米拉之家其實不算遠,但出門時已經下午四點,而且除了要去米拉之家還有別的計畫,

自己又不敢搭地鐵,只好叫計程車前往了,單程車資不含小費7.5歐元。


這天因為La Mercè慶典及週末的關係,街上的人比前兩天多,往米拉之家的短暫車程上還遇上巴塞隆納難得的飄雨。

西班牙缺水是單車團的導遊講近來巴塞隆納幾乎是不下雨的,因此能說不幸運嗎。






參觀門票10歐元吧(忘了...票根也丟了) 

左圖--入口處,右圖--出口處。


一進來還沒開始參觀我就轉出去了,當然不是故意的,是一入內就被紀念品店吸引,哪知,那裡只能進不能出,

想蹲著‘鑽’回去時還被警衛制止,我只好出去後重新入場了,哈哈,糗。



 





中庭。






因為得排隊搭電梯,講解沒看,電梯也不是自己按的,所以不清楚開放參觀的樓層是第幾樓。






Google了一下.....原來1912年時就已經有抽水馬桶的。


..














米拉之家內可以看的東西很多,但這裡的窗簾最吸引我。






那一箱綠色玻璃瓶很像荷蘭葛蘭斯473ML的瓶裝啤酒.......但應該不是。











手動咖啡豆研磨機吧,我猜。






沒有隱私感的女傭房,及,縫紉間。






兒童遊戲間。樓層中附設紀念品店的古早童玩。













「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觀,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牆,扭曲迴繞的鐵條和鐵板構成的陽臺欄桿,

和寬大的窗戶組成的,可讓人發揮想像力,有人覺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懸崖所建造類似洞穴的住所,

有人覺得像海浪,有人覺得像退潮後的沙灘,有人覺得像蜂窩的組織,有人覺得像熔岩構成的波浪,

有人覺得像蛇窟,有人覺得像沙丘,有人覺得像寄生蟲巢穴等等。」-(米拉之家 - 維基百科)






 


所以,高第的靈感來源是‧‧‧



















 





這樣,不會再有人不懂高第了吧?

 





至於頂樓陽台‧‧‧
























陽光與天空顏色不對時,還真難拍,不過,10歐元逛兩個鐘頭,終於解了我的好奇心,值得~







3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那窗簾也是最吸引我的,哈哈哈哈....

版主 提到...

哈哈!對啊...高第是建築師不是室內設計師喔

溫哥華KK 提到...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