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萬年青或開運竹....也會結「果」ㄟ! 鳥兒衝衝衝







這件事演變得更有趣了。

人說開花結果開花結果,既然萬年青或開運竹會開花,之後當然也會結果囉(?)


呵呵....這能算是新聞嗎? 









這次結果的是去年提到的那株怪物老母,今年錯過了它開的花,卻意外發現它結的果,

可惜發現時果實只剩下幾顆而已。

四月份拍的那一株就沒如它老母一樣有結果,至於因素影響是什麼,就不是我能解答的了。






果實比一般碗豆仁小些些,直徑不到一公分,果實外頭纏著的是已乾薄的花瓣。

(真是厲害呀)






原本想咬開,後來還是決定切開才能看得仔細,結果聞起來及嚼起來的味道是一般青草香,

沒有甜味,也沒有果核仔。


可以吃嗎?

不知耶,我猜,搞不好其他果實都是被鳥吃掉的也說不定。








因為我就是發現在桂花叢中的一個新構鳥巢後,

循線追蹤,才驚察到常躲著鳥兒的萬年青叢中有果實的,

連每天澆花的媽,竟然也不知道有果實跟鳥巢的事呢。










這就是鳥巢,對鳥來說,應該算非常舒適柔軟吧。






使用建材為乾枝、枯草、棉花絮、塑膠紙。


不知哪找來的棉花絮?








屋主則是這位白頭翁~






好吧,整個事情原由其實是,在我出現時,當時嘴裡咬著一團白棉絮的白頭翁(先生吧..我猜),

竟然沒如一般鳥兒看見人類的情況飛離現場,而是在離我很近的盆栽枝梗上,

非常大聲用力的嘰嘰嘰---不停嘶喊(沒停喔),那是一種我從未聽過的白頭翁叫聲。


我覺得奇怪,慢慢靠近牠,牠竟然也不飛離開耶!

只是跳離到旁邊掛著黑網的支架上繼續ㄍㄞ~~~

(這時小布聞聲也來湊熱鬧)






沒一會兒,就出現另一隻白頭翁了,牠(太太吧我猜)一飛抵現場後也是用力嘰嘰嘰---叫個不停!

夫妻倆分據一北一南。


這更讓我覺得奇怪,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我轉頭往那隻白頭翁先生在我剛踏出電梯時匆匆竄出的桂花叢裡瞧,

赫然發現!原來裡面有一個鳥巢,而我就站在鳥巢旁啦!

牠們會如此異常的厲聲怒吼當然是為了


捍衛家園!!!


家人一條心,糞土變黃金!










而現在台灣一些人竟然在幹什麼?


連禽都不如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果實很可愛,鳥巢也好可愛,
有果實,那應該也會有種子,看看你有沒機會拍到種子...

所以最後一段是警世文?
說得很有力啊...

n/a 提到...

給人家"侵門踏戶"的,也難怪"它"會在枝頭上叫的如此淒厲....!
白頭翁警戒心剖高的,它的叫聲也是我覺得"是最夏天"的。

我也很擔心台灣的未來,唉...!
但嘆氣又能如何呢?
希望不要滿地政治糞土,到時候又是口罩滿天飛~!

JEFF 提到...

上一封是我留言的....!

版主 提到...

那鳥巢還沒完成,而且我猜是為了生小孩蓋的,過陣子可能會看到鳥蛋及小鳥吧
只是奇怪為什麼會蓋在一個下雨時無法避雨的桂花樹裡
不知該不該為牠們打一把傘在上頭說...呵呵
沒有果核的種子長怎樣? 還是那顆果實其實就是種子? 留一顆起來等著瞧好了

最後一段是突然想到那樣接的,合乎時宜,不然原先是累積了一些圖片要貼的...

版主 提到...

平常時白頭翁的叫聲是很好聽的,像是吹口哨般的很悅耳,確實很夏天,
有機會時我還會跟牠們"對唱"咧..哈哈
我們家頂樓除了麻雀跟斑鳩,最常出現的就是白頭翁了。

只要想到在香港機場遇到的那一群綠衣人,就不敢想台灣的未來,
當時我是連相機都不敢對著他們拍的,怕被沒收也被抓去問訊,別說不可能...唉

版主 提到...

知道「...!」是你的留言必備符號嗎? 哈哈

takuya26 提到...

好可愛的鳥

那個萬年青的果子 好想拿來吃

開花不一定會結果
我家的蘆薈去年開了一堆
後來也沒有果

前一陣子 又有貓來我家生小孩了 然後留下一只
本來決心養下
結果在照顧了半天以後
貓媽媽又回來吼個不停(明明就是他自己遺棄在先)
只好還給她了
從此沒有再見過

版主 提到...

我就猜那些果子都是被鳥吃掉的,包括旁邊兩盆神秘果及西印度櫻桃的果實也是牠們吃掉的
接下來還有姆指芭樂也將開始結果,因此牠們才覺得將鳥窩蓋在這裡很好吧...哈哈
我們家也有蘆薈但我還沒見過蘆薈開的花

只要不是蟑螂蚊蠅老鼠,我覺得動物願意來家外築窩生小孩對屋主來說是件福氣
因為動物對氣場這東西可是非常敏銳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