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不怕喔.....只是幫妳撐一把傘


 

 




白頭翁媽媽一天生一顆蛋

一共生了三顆

起先晚上都不在鳥巢裡

但昨天晚上她便開始留守了


氣象報告說週一台灣將進入梅雨季

卻一直都沒雨來

史上頭一遭

我是如此的不希望下雨

只是

今天傍晚的天空烏雲很厚

實在讓人擔心萬一半夜下雨淋濕鳥巢怎麼辦







六點時上樓看

白頭翁媽媽正窩在鳥巢裡

聽聞我腳步聲後

便提高警覺轉頭瞧


爸說幫她撐一把傘好了

媽卻覺得順其自然的好

說那樣作會嚇到母鳥她會不敢再來

然後鳥蛋就會因此被丟棄了


這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說法一樣



能見死不救嗎?












正在煩惱該怎麼辦時天空就噴了幾滴雨

然後滴到白頭翁媽媽了

讓原本一直盯著我看的她突然轉過頭去

這時

我決定還是得冒險幫她撐一把傘

不然要是半夜下大雨

黑壓壓的要她飛哪去


只是當我慢慢撐開傘靠近她

然後將傘慢慢抬高後
一聲慘叫

白頭翁媽媽就不見了(嗚)


隨後

白頭翁媽媽在上空盤旋

白頭翁爸爸也在對面住家陽台急叫著

我則一直安慰他們說

不怕喔....只是要幫妳撐一把傘

然後用白繩跟膠帶將傘給固定在一旁的排水管後便快速離開








弄完後都六點多了

下樓跟媽說整個過程

媽聽完就嘆說母鳥不會回來了啦


半小時後 天也黑了

我上樓去偷看

結果

白頭翁媽媽有回來耶


呼~

好加在








6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好可愛的巢、好可愛的蛋...
我想他們應該知道你是好意吧,
畢竟這是一個磁場很好的房子啊,
主人家好,房子磁場才會好嘛...

版主 提到...

以前聽說過人手要是碰過鳥蛋鳥巢或雛鳥(留下味道)母鳥一定不會再回來
因此我才將那把傘特地舉高完全沒碰到樹叢
可能這樣她才回來的吧
不過重點應該還是「為母則強」!

JEFF 提到...

你也算愛心一族,還好他沒被你嚇走.
我覺得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畢竟他們還是有他們的生存之道!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你那偷拍技巧還算不錯,白頭翁媽媽的回眸一笑...還挺傳神的!
等這白頭翁兄妹出生,我可以要一隻來養嗎?

版主 提到...

這一對夫妻大概是沒經驗才會將鳥巢蓋在避不了雨的樹叢吧
我這樣作或許讓牠們少學一堂生存之道
但既然幫得到卻置之不理實在是很殘忍的不是嗎
用徠卡的400mm拍就可以拍得清楚又不會嚇到她了
野鳥不是不好養嗎? 想養的話到時需要你自己來抓喔

takuya26 提到...

我好喜歡白頭翁這個名字
好在她有回來

版主 提到...

有個翁字感覺很老....
不知為什麼沒叫白頭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