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世界第二凶






南部天空有積雨雲,但卻下不了雨.....很悶耶 (6/23終於下了太陽雨...)












養狗前得先瞭解其天性,凶不凶可不是主人教不教的問題,又不是馬戲團耍戲的得逼得動物們因畏懼害怕而失去個性。




每次帶小布出門時,我會阻止那些因看牠小或可愛而想來摸摸牠的人,都要警告他們說小布是很兇會咬人的小狗





但既然吉娃娃這麼凶,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呢?

在過去,這些人中可是不包括我,因為我一直很討厭
吉娃娃的,直到因為不忍心而接收了小布後才開始注意這品種。



臉書上關於這新聞有一些討論,從留言中就能看出那些人到底是不是作過功課或懂狗的人。
若讀過動物行為方面的書籍,就容易明白為什麼狗會咬人,甚至是主人,簡單說,
牠們能以最快速度阻止人類甚至同類作出讓牠們不舒服不開心之事的語言,就是咬。
除非你願意深入瞭解牠們的世界,如果這樣,牠們也會同樣貼心的回饋你的。XD


------以下--------

◎吉娃娃是很神質的小狗所以不是很愛叫,是非常愛叫,還會挑釁大狗,所以養的主人要非常注意。

 

◎超兇的,我家的吉娃娃,聽到吸塵器、洗衣機會聽到小朋友的聲音會叫,有陌生人也會叫,

有家人抱牠,其他人(抱括家人)都不能靠近,不然會生氣,牠睡覺時也不能靠近

家人都有被牠咬過,雖然不是真的用力咬。

吉娃娃應該是很膽小,所以很神經質,所人防衛心強,所以會很兇。

 

◎厚會咬的都是因為沒有教好吧,吉娃娃只會認一主人,很忠心的。



....我家ㄉ才ㄅ會咬人.但他昨天被咬死ㄌ.讓我好難過喔..死大狗幹麼咬我家ㄉ小可愛


 

◎我家4隻...都很兇!也有咬人要到流血的經驗...不過...這樣也好阿...不然...娃娃那麼小...很容易被偷抱走!

 

神經質但卻很忠心的小吉.

 

◎我家吉娃娃也很乖~除了陌生人來家裡才會叫~不過不會咬人!!但是他超膽小,怕生!!

 

◎吉娃哇一點都不兇~~ 他是適時的捍衛自己的領土~

 

◎吉娃娃。。世界第二兇。。把藏敖之類的放在哪。。

 

◎最討厭狗仗人勢~又不好好教!!變成了溺愛~~主人要負最大責任!!

 

◎大部分認為這樣的居多,狗種不同或多少些許關聯但不完全皆是,教養方法多變化試煉了解個性,

上課是一門很不錯的互動和了解! 共分享~

 

◎甚麼人養甚麼樣的狗



------以上--------




今天在億載金城公園與一位同樣養了吉娃娃的老師聊狗經,她聊在這公園見聞到的狗新聞。



一隻吉娃娃與一隻拉不拉多被各自的主人帶來公園玩耍,兩隻狗玩著玩著,

拉不拉多的前腳掌就隨意往吉娃娃身上壓,沒想到這一按,吉娃娃
一聲慘叫脊椎斷了!

主人緊急送醫後卻仍因傷勢太重小狗痛苦不堪
最後不得不讓牠安樂解脫。

另一慘案是一隻吉娃娃被另一隻被主人放任自由的大狗給一口咬死了。


別說不可能上星期,連Maggie也被一隻看起來很溫馴的的黃金獵犬突然衝過來將牠的頭整個咬住不放,
嚇得我大叫一直踢那隻狗卻踢不開,同時又擔心另一手牽著的小布也遭殃,

後來是那黃金獵犬的主人即時過來才將她的狗拉回去的。

另一個更悲慘的因為太血腥太可憐,就不講了。

這種事故時常發生,尤其是在林默娘公園那一帶,問題都出在狗主人對自己家的孩子與別人家的孩子太自信了。



所以,吉娃娃該不該凶? 該啊!!! 天賦本性必有其生存需求,重點只在人類挑選寵物狗之前,瞭不瞭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或適合什麼。


在現代都市生活中,養貓狗不單只是給牠一口飯吃、你尊牠卑那樣簡單的事,那跟養小孩一樣是有很多功課要作的。

對我而言,小布是非常貼心也很配合我作息的伴,從小就不亂咬東西,但東西是牠的就不能從牠面前拿走。

除非外來因素,否則平常在家牠根本不叫,就算餓了渴了要大小便了,也只會跟我「說」,(最近學會以"敲碗"表示XD)

這些可是別人沒機會看到啊,因為一有外人(包括其他家人)出現,他就會很「忙」的。

牠聽得懂「不可以」
「抱抱」「進去」「肉乾」「換衣服」「Maggie」「大便尿尿」「鈴鐺」「洗澡」「散步」

「摸摸」
「坐下」親親「等等」「擦屁屁」「再來」,當我喊「Stop」時牠會停止轉動,

問牠「要吃飯嗎?」如果要牠就會伸舌舔唇;牠非常神經質,
小心,謹慎,所以常會作出像貓一樣躡手躡腳的動作,

連散步時看見迎面有人騎單車或跑步而來,都會怕得躲到我腳後或縮著不動


我可以教牠很多,卻無法改變其天性。


如相關資料報導與眾人說的,吉娃娃一生只認定一個人,因此現在的我只擔心一件事,

那就是我不能有意外比牠早死,
不然,牠也只有死路一條的。
(難怪美國那位女富翁留3.8億遺產給她的愛犬吉娃娃 我該也來寫這樣的遺囑....但沒有3.8億就是了)







1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你要不要把房子給小布
那他吃飯怎麼辦
衣服誰幫她洗
你要先教它用洗衣機啦

版主 提到...

所以最重要的是
幫牠訂製一個會買菜煮飯打掃幫牠洗澡帶牠散步然後又不怕被咬的機器人
妳有認識的嗎?

虹荳秉 提到...

我腦袋裡一直想到比佛利拜金狗那個吉娃娃村的情節 XD

版主 提到...

哈..討厭吉娃娃的一定受不了那部電影

綠豆椪 提到...

小小的"吉娃娃"還是離大物閃遠一點,不要搞到"馬"一翻身就"扁"了!

版主 提到...

嘿啊...所以牠從小得掛鈴噹,出門得抱著或用繩索拉著,然後天黑了還佩帶閃光LED燈...

carol 提到...

那就是你阿
你最好要保重啦

版主 提到...

哎唷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咩

carol 提到...


還是努力快樂的過日子吧
好久沒去過烏來了
明天庭最後一堂正音班後要來去泡湯兼逛老街
好期待ㄛ
等你ㄛ

版主 提到...

快樂過日子是一種渾然天成本能
還得努力的就不算快樂了
烏來老街有啥啊
我正計畫明天去林邊吃妳老爸愛吃的'龍腸'然後再到屏鵝公路看海呢
也等你喔~~~~

carol 提到...


打了一堆被電腦吃掉了
我想帶一瓶彈珠汽水去泡湯

你要去吃龍珠????

太過份了

欺負我現在不能吃海鮮(會過敏)

多吃一點吧

版主 提到...

哪裡有"珠"
是龍「腸」啦
冰冰脆脆的沾醬吃的那種大海魚的內臟
以前吃過一次,這東西還是妳跟我說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