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小布.第一次旅行







這是小布第一次出遠門

為此

準備了一只適合牠尺寸的簍空提籃

提藍底部擺了方形靠墊然後再鋪上新毛巾

這就成牠的專屬寶座

不過因牠黏我所以就無法像一般兒童汽車座椅擺在車後座了

這樣警察會抓嗎?






這也是牠第一次離開台南市

跟平常幾分鐘的車程比

牠有感覺到不一樣






但與之前用另一只廚房水槽用的濾水容器裝牠的情況比

牠卻又表現得非常安份

不會一路哼哼唉唉的要我抱

應該是太舒服了





其實並沒特地要去哪

只是想開車出門晃晃

原本想去墾丁看海或去東港吃旗魚黑輪

但從二高下潮州交流道後(回家後查原來二高已經通到林邊了)

突然想起聽說了很多年的萬丹紅豆餅

所以中途就拐進萬丹

還沒來得及問路人就看到一堆排隊買紅豆餅的人了


網路上有好幾家萬丹紅豆餅店

但重點應該是萬丹的紅豆

而不是哪一家才是正宗吧






雖然紅豆出名

但最多人買的卻是奶油的


這家位在某學校操場外的紅豆餅店

共有四種口味

紅豆、奶油、芋頭、及芝麻花生

一個8元

我買了六個

除了芋頭不符我的習慣標準

奶油與芝麻花生的也都不錯的

沒吃完的回家後用烤箱烤一下外皮變得脆脆的更好吃哩

是滴

我喜歡脆皮車輪餅


小布要了幾口吃 只是最後都吐在座位上

牠前輩子不是山東籍的


所以不像Apple那樣喜歡麵食





吃完紅豆餅 老媽突然提議去萬巒

她說想吃豬尾巴

所以我請GPS領航

從萬丹到萬巒應該很近 於是它帶我經過內埔

內埔是啥地方啊

「屏東鄉下地方」竟然有這麼高的公寓大樓

而且這一帶還有蓋得很
雅致不輸大都市的別墅群

讓我好驚訝





而且離山很近

這些山好高好美






只是路越來越窄也越偏僻

然後就沒了


還好天還沒黑

不然會嚇死人


GPS在鄉下地方最容易出狀況

這時候找人問路是最正確的

不過

能不能找得到人的也會是個問題..


我原路回頭到熱鬧大街問人

聽說是內埔往萬巒的一座橋斷了






這是從內埔回到潮州鎮上時的小布

原以為牠躺著的時都是在睡

後來發現牠眼睛是張的呢
(還是暈車啊?)
一路不吵不鬧 餓了渴了也是等我給牠吃喝才吃喝

真是帶得出門的貼心小孩啊


美中不足的是

會對靠近牠的陌生人張牙裂嘴就是了

哈哈






這是萬巒海鴻飯店的豬尾巴

知道為什麼現在市面上賣的豬尾巴這麼短嗎?(10公分左右)

小時記憶中的豬尾巴不是這樣的


如果看過上一篇
Earthlings(地球上的生靈)記錄片就會知道

繁殖場在大量生產下為求最大利潤最低成本

每隻豬的生活空間都很狹小

為了防止因為空間狹小和精神緊張「身心失衡」的豬隻們互噬相殘

豬隻在小時候就被剪掉尾巴

而且是在未經麻醉下........




這時想到
「阿明豬心」
很慶幸

他的豬肉來源不是繁殖場來的低價豬隻

因為他家的豬尾巴很長喔.....20~30公分





第一次上餐館

第一次坐兒童座椅

第一次吃萬巒豬腳


小布一向只吃瘦肉的

(如果沒給你肉吃,你敢自己抓老鼠嗎?田裡的老鼠可能都比你大呀)






回程時牠就真的睡著了

只有通過兩次二高收費站拉下車窗風灌進來時牠會跳起來


第一次旅行

來回六小時的車程

90分啦~!


不滿才有進步空間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小狗可以帶出門,超讚,養貓就不行了,一路上喵個沒完...
不過黑珍珠一出門就乖的不得了,不吵不鬧,乖乖在我腿上睡覺...

版主 提到...

那以後你們可以帶黑珍珠出門兜風了(如果黃金鑽石不會吃醋的話)
只是,寵物貓在外的大小便問題會很麻煩吧...

喵喵嗚 提到...

小布真乖真貼心

版主 提到...

哈哈...小喵喵嗚也是嗎?
(只能將小布當孩子跟人家媽媽聊了...)

takuya26 提到...

如果習慣了野生本能 小動物也可以捕食吧?
之前看國家地理 非洲一種看起來很像小狐狸的動物 體積和小布樣差不多
可是可以攻擊鹿 很兇猛

我可以了解他把紅豆餅吐出來的心情
哈哈哈 因爲我也不吃這類點心的
日本有很類似的 我碰都不碰
寧願吃綠豆掽

版主 提到...

問題是狗被人類豢養上百年了,雖然很多天性仍在,但若要回歸原始仍是有問題的,
尤其是被人類養過的狗一旦被丟棄成流浪狗,最終要不是餓死就是病死。
妳說的好像是狐蒙(?) 野生動物就算身型再小也會有生存條件的,如群體攻擊也是一法。

妳說的是雕魚燒吧,是不喜歡紅豆還是不喜歡這類麵粉食? 不然很多和菓子妳不就都不吃了...
像大部分的小朋友不管是車輪餅或雕魚燒都只喜歡奶油口味而不是紅豆呢。

takuya26 提到...

http://www.google.co.jp/imglanding?q=%E4%BB%8A%E5%B7%9D%E7%84%BC%E3%81%
8D&imgurl=http://image.blog.livedoor.jp/hideco_lbl/imgs/b/6/b68479dd.JPG&imgrefurl=http://blog.
livedoor.jp/hideco_lbl/archives/50669725.html&h=480&w=640&sz=65&tbnid=qJ47uh8OlQAYKM:&tbnh=103&
tbnw=137&prev=/images%3Fq%3D%25E4%25BB%258A%25E5%25B7%259D%25E7%2584%25BC%25E3%2581%
258D&hl=ja&usg=__nUCXkozrl8Lc6fv_4csvSE1Ub10=&sa=X&ei=9NMgTPifGszXcbOEyRw&ved=0CDIQ9QEwAw&start
=0#tbnid=qJ47uh8OlQAYKM&start=0

http://r.tabelog.com/chiba/A1205/A120501/12003565/

http://wajo.cocolog-nifty.com/blog/2010/03/post-678f.html

照片裏面的 就是我說的

我喜歡月餅的豆沙
可是我不喜歡日本的紅豆沙
吃起來感覺不一樣

版主 提到...

哇...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日本也賣車輪餅
哈哈....一模一樣嘛!

我也不喜歡豆沙
但有紅豆顆粒的OK
尤其冬天時很喜歡喝紅豆湯(加湯圓)
像北海道的十勝紅豆就很出名啊
是不是妳還沒吃過合自己口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