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只為吃出遊






幾天前看Sandy提到這家位在玉井市區的台越小吃

說一個人只要200元

老闆娘就會一直送菜上桌直到你吃不下

雖然我食量不大

但這種非一般all you can eat buffet吃到飽自助餐的方式卻是第一次聽說

也就是說上菜之前根本不知老闆娘會給你什麼

哈哈

這點實在太吸引我了!






一進門

非常親切熱情的老闆娘立即問要不要幫我們配

我點頭笑

於是第一盤上來的是裹著越南QQ涼皮的炸芋頭卷





第二盤是道很特別的涼拌菜

老闆娘自己種的越南特有菜種

什麼菜名我問了兩次還是記不得(因為那越南腔吧)

她形容說是將像空心菜那樣的青菜梗
削皮而來

然後加了洋蔥絲、豬肉、蝦仁與甜酸辣醬

清爽好吃極了!





第三盤是甜酸豬肉情人果

跟其他的相比這盤顯得口味較重

是很適合配白飯吃的一道





第四道是利用當地盛產之文當主角的芒果手捲

招牌菜之一






第五道是一人一口量的越南香米
上頭頂著一小塊烤豬肉與情人果

(但那像綠豆仁的是什麼呢?還是就綠豆仁?)





第六道是芋頭手捲

是跟芒果手捲差不多的東西

很棒!





第七道是土雞肉粥

老闆娘說除非客人事先要求不然只有假日才作這一道

因為那得清晨五點就起床熬煮的

(這是一人一小碗的量)





第八道
涼拌青木瓜絲
要遇到難吃的不容易
但這盤木瓜與洋蔥切絲都很細然後加了豬肉蝦仁九層塔的涼拌青木瓜絲

又比過去嚐到的滋味口感細緻些

(學起來)





第九道則是改良版的台式豬耳朵(所以是台越式的)

切得如紙張薄的刀功是讓我最讚佩的一點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都沒被削得這麼漂亮哪!

更不要說搭配的酸甜吃法更是一絕

好讚的一道小菜!



(以上都是兩人份)


雖然是空腹著出門
吃到這裡其實也已有飽足感

但當老闆娘來問還要河粉嗎?

原本我說已經飽了

後來想想乾脆再試試河粉吧

不過要求只要一小碗兩人分吃就行了






所以這是此行的第十道

牛肉河粉

如Sandy說的她們的河粉少了一般熟悉的檸檬酸
為此我還特地帶了半顆檸檬出門備用的說

結果這樣改良式的味道我竟也覺得OK

嘿啊

老闆娘說原汁原味的越南菜對台灣人來說會有點腥

所以她都會加以調整

因而這湯底也確實與過去我對越南牛肉河粉的印象有所不同



我要一直記著這家是叫台越小吃 不是越南小吃





小吃店裡牆上貼的剪報
報上這一位不是我看到的老闆娘

是她姊姊吧

她有提到姊妹倆正計畫在永康市找間店面開分店





這家已開業七年的台越小吃跟過去我體驗過的所有越南餐館很不同

老闆娘說菜單上列的就只是一般知道的河粉

沒在菜單上的

除了預先電話預定(如酸辣湯)

就依現有的食材與心情去料理

也就是說

下一次來有可能不全是這些而是不同的突發奇想!
哇...真是太合我所好了XD






  末了當然還要嚐一下同條街上’有間冰舖’的芒果冰

跟台南裕成水果店與台北那家冰館不同的是

這裡是利用芒果冰磚作剉冰部分

然後每一塊芒果都切得非常的草根性(好大塊)

對那種不好意思張大口吃東西的女生來說有點為難

一份
兩個人吃剛好的小碗芒果冰差不多是兩顆愛文的量

這樣一碗收費

竟只要50元.....





批ㄟ司:玉井這家’有間冰舖’有位芒果冰西施喔

素顏的她身高外型可是不輸那台大美女蔓蔓(同樣素顏下)

可惜當時突然下起超大雷陣雨不方便拍照....(所以這是說心酸的)







每次離開玉井鎮時
還一定要在中正路50號前下車

到這攤買青芒果已經很多年了

芒果盛產前在這可買到削皮現切的青芒果

看是要買回家自己醃漬情人果還是直接沾蒜頭醬油吃

其他時間則只能買到各類的芒果乾就是了


這樣一包150元

2012/04/21 補充

今天去一趟玉井買了四包

上車拆開其中一包後聞到一股刺鼻味

不對勁!!!

不是標榜無任何添加物的嗎?

而且顏色白了點

容量還比過去少很多很多

不甘心

回頭再到隔壁 (林) 買一包同樣150元的

當場拆開聞

OK...沒異味

而且量也比較多 不需用透明塑膠板挺著

下次要改買林家的了


觀光客小心



10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看起來真是適合夏天啊...
(天氣熱,好多食物看了就不想吃)

版主 提到...

是啊..過兩天也要來作涼拌青木瓜絲
(雖然很多看了就不想吃卻還是一天到晚想吃的)

carol 提到...

讚耶
真想飛過去
小的明天開使新生訓練啦
昨天去三芝鄉的淺水灣有一間咖啡店--這里朵朵
粉棒
一直想著要照片給你看
但食物一上桌
根本忘了
蠻不錯滴

carol 提到...

瘋了啦
半夜看越南菜
她有賣越式生春捲嗎
我看我明天中午要去吃越南麵啦

版主 提到...

看別人吃是有
只是我沒吃到
具我跟老闆娘聊的
應該是大家所知道的越南食物她都作
她是個很愛作菜的媳婦就是了
(才會連台灣沒有的菜都自己種)

版主 提到...

不然來台南時順便帶你們去好了
淺水灣這裡躲躲?
人家都說風景美的地方食物都索索
(誰叫你沒拍照證實)
所以現在我都不吃景觀裝潢這些東西
自家的沒比較差啊

takuya26 提到...

看了就很想吃

SandyYu 提到...

2的很特別涼拌菜
還有9涼拌豬耳朵我也好愛歐~
200真的很划算!

版主 提到...

若永康開分店就可能不只200了...
好想這週再去一趟
看看能不能喜歡的重複上菜..哈哈

版主 提到...

突然好想嚐試馬來西亞小吃....